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被囚12年 異議人士楊天水驟逝(圖)
 



累計坐監長達24年的異議人士楊天水,在獲保外就醫不到3個月即因腦癌不治過世。

【人民報消息】異議人士楊天水(本名楊同彥),被有關當局囚禁近12年、在獲保外就醫不到3個月,於11月7日因腦癌不治過世,距離他刑滿只剩下1個月。有人指「保外就醫」變「死亡通知」,當局是在「故伎重演」。

楊天水,1982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歷史系,作爲中國著名的民主人士和獨立作家,於1990年因參與1989年天安門民主運動,被當局以「反革命罪」判處10年徒刑。2006年5月又被江蘇省鎮江市中級法院祕密審判3小時後,即宣判犯有「顛覆國家政權罪」,被處以12年徒刑。諸多國外媒體對中共當局「空前迅速」的審案速度感到極爲震驚。

楊天水入獄後,身體愈來愈差,外界一直關注其獲得保外就醫的權利。2008年,楊天水的姐姐楊桂香表示,楊天水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鼻炎、咽炎等多種疾病,但因獄方未提供切實的治療,令他病情持續惡化,家人多次爲他申請保外就醫均遭拒絕或不予理睬。

就在還有4個月刑滿釋放之際,8月12日,楊天水的家屬突然接到獄方通知,稱楊兩天前檢查出罹患腦癌,病情嚴重,可辦理保外就醫,但拒絕承擔醫療費用,也不準楊出境治療。

政論刊物《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對此表示:「當局現在提前4個月將他保外就醫,這就說明他的病情很危險,他們不想讓他死在獄中,以免輿論和國際社會追究。」

鑑於不少政治犯、良心犯於保外就醫後不久離世,外界亦質疑有關當局故技重施,將「保外就醫」變成「死亡通知」。

11月7日,楊天水不治過世,年僅56歲。其累計被當局非法判處22年監禁,到過世前,累計坐冤獄長達21年。

在法庭上,曾經爲楊天水做無罪辯護的律師蘭芳說:「楊天水作爲一個有社會擔當和政治理想的知識分子,就像早叫的公雞,雖然驚擾了黑暗中酣睡者的好夢,但卻最終喚來黎明。對這樣一隻公雞,殺掉它,我們將愧對明天的朝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3/6645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金無怠的啓示:當間諜的底牌被掀開時(多圖)
1. 金無怠的啓示:當間諜的底牌被掀開時(多圖) (748,814次)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2.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392,972次)

美加11月5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 美加11月5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80,535次)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4.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365,431次)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5.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362,144次)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爲這個來的(多圖/視頻)
6.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爲這個來的(多圖/視頻) (289,141次)

一個震驚世界的新聞:對科學家的救贖 (多圖)
7. 一個震驚世界的新聞:對科學家的救贖 (多圖) (286,899次)

常委出場動態表明十九大四分五裂(圖)
8. 常委出場動態表明十九大四分五裂(圖) (259,682次)

習近平,你也是被中共矇蔽的紅二代(多圖)
9. 習近平,你也是被中共矇蔽的紅二代(多圖) (259,255次)

習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碼頭 各唱各的戲(多圖)
10. 習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碼頭 各唱各的戲(多圖) (256,554次)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11.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248,271次)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12.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232,218次)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13.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229,532次)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4.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98,821次)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5.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55,601次)

拿猴子當祖宗的科學家對此肯定說不準(圖)
16. 拿猴子當祖宗的科學家對此肯定說不準(圖) (119,296次)

每人都有一本帳:好嚇人的兩個故事(圖)
17. 每人都有一本帳:好嚇人的兩個故事(圖) (74,764次)

上帝之手成就二戰期間的驚人巧合(圖)
18. 上帝之手成就二戰期間的驚人巧合(圖) (73,441次)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19.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72,541次)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20.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71,758次)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21.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71,522次)

巴西家族過半成員有12隻手指 珍視其天賦(圖)
22. 巴西家族過半成員有12隻手指 珍視其天賦(圖) (69,484次)

失蹤三月 高智晟律師被軟禁在老家(圖)
23. 失蹤三月 高智晟律師被軟禁在老家(圖) (52,6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4. 各地維權簡訊(圖) (52,612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51,971次)

被囚12年 異議人士楊天水驟逝(圖)
26. 被囚12年 異議人士楊天水驟逝(圖) (51,843次)

湖北村民聯名舉報幹部貪污(圖)
27. 湖北村民聯名舉報幹部貪污(圖) (51,671次)

律師彭永和遭打壓 發
28. 律師彭永和遭打壓 發"跳江公告" (圖) (51,335次)

十九大
29. 十九大"維穩" 訪民遭黑監獄迫害(圖) (51,329次)

從火葬途中逃出 貴州訪民揭官員罪行(圖)
30. 從火葬途中逃出 貴州訪民揭官員罪行(圖) (51,208次)

上海世博動遷戶 屢遭關押黑監獄(圖)
31. 上海世博動遷戶 屢遭關押黑監獄(圖) (51,114次)

土地被變賣 東莞村民維權遭鎮壓(圖)
32. 土地被變賣 東莞村民維權遭鎮壓(圖) (50,810次)

十九大結束 監控關押失蹤未減(圖)
33. 十九大結束 監控關押失蹤未減(圖) (50,807次)

江蘇訪民獄中受虐 獲釋已無法行走(圖)
34. 江蘇訪民獄中受虐 獲釋已無法行走(圖) (50,092次)

濟南重汽派遣工 討繳千萬元保費(圖)
35. 濟南重汽派遣工 討繳千萬元保費(圖) (49,67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