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谷歌夜莺计划 搜集数百万美国人健康信息(图)
 



传谷歌与美国大型医疗保健系统Ascension合作秘密项目,搜集了数百万名美国人的健康信息。

【人民报消息】《华尔街日报》11月11日报导,据知情人士和内部文件显示,谷歌与美国大型医疗保健系统合作了一项秘密项目,在患者尚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搜集和处理21州、数百万人的个人详细健康信息。

报导指出,该计划名为「夜莺计划」(Project Nightingale),疑是谷歌在获取个人健康数据,且试图立足在庞大医疗保健行业中成为最大的一项计划。

文件显示,谷歌去年和总部位于圣路易斯、全美第二大健康系统的Ascension启动了这项合作,今年夏季和秋季期间,该数据都在加速共享。

夜莺计划所涉及的数据与实验结果、医生诊断和住院记录等信息相关,还包括了患者的完整健康史、姓名和出生日期。报导指出,他们共享的信息既没通知患者,也没通知医生。

报导说,至少有150名谷歌员工已经可以访问数千万名患者的大部份数据;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员工也可以访问患者信息,其中包括「谷歌大脑」(Google Brain,谷歌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科研项目团队)的一些成员。

1996年的《医疗保险及责任法案》,通常允许医院在不告知患者的情况下与业务合作伙伴共享数据,但这些数据只能用在帮助被涵盖实体履行其医疗保健职能。在这种情况下,谷歌使用了部份数据来设计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新软件。这些软件可以建议患者改变他们的护理。

Ascension是由2,600家医院、医生办公室和其它设施组成的非营利组织、天主教连锁机构,部份目的是改善患者护理。但文件显示,该公司希望借此挖掘数据以订购更多的测试产品,或者确定在哪些地方可以从个别患者身上赚更多的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1/6996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1.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809,303次)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2.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637,137次)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3.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609,979次)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4.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591,899次)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5.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458,422次)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6.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433,516次)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7.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360,136次)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8.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354,628次)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9.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330,906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关系演讲 (多图/中英全文)
10.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关系演讲 (多图/中英全文) (327,354次)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11.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322,171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2.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15,712次)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13.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303,078次)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14.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300,198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15.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291,014次)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16.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290,312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全文(图)
17.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全文(图) (269,970次)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18.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269,79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19.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266,243次)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20.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261,438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1.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47,805次)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2.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15,341次)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3.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13,741次)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4.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08,277次)

租岛合约突被中止  森田集团背后不简单(图)
25. 租岛合约突被中止 森田集团背后不简单(图) (201,960次)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26.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86,251次)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27.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86,229次)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28.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84,356次)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29.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83,707次)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30.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82,701次)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31.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82,320次)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32.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81,807次)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33.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81,389次)

被秘密开庭6个月 余文生情况仍不明(图)
34. 被秘密开庭6个月 余文生情况仍不明(图) (80,921次)

北京信访局前驱离访民营 造太平假象(图)
35. 北京信访局前驱离访民营 造太平假象(图) (80,64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