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毕藤菲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说,华为和中兴通讯「不可信赖」。

【人民报消息】

USCC:中企在美上市 须披露与中共关系

美国国会咨询机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USCC)在11月14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中警告,在美上市的中(共)国公司及其投资工具缺乏透明度和监督,使美国投资者面临内幕交易、欺诈或可能违约的风险。美国国会应强迫在美上市的中(共)国企业披露其与中共政府的关系,并禁止不符合美国审计要求的中(共)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路透社报导,USCC委员会副主席罗宾.克利夫兰说:「(我们的)目标不是令其关门,我们只想要透明度。」

她说,鉴于中(共)国债务水平的惊人增长,从家庭抵押贷款债务到3万亿美元的外债,以及关于中(共)国经济的虚假和模糊数据,这一监管问题变得更加紧迫。

美司法部长:华为中兴不可信 有安全风险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11月13日致信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阿吉特.派说,华为和中兴通讯「不可信赖」。

CNBC报导,巴尔撰写这封信件是为了支持FCC的报告和命令草案;该草案将禁止获得FCC普遍服务基金补贴的人士或实体机构,采购华为和中兴这两家公司制造的计算机、智能手机、路由器和互联网设备。

巴尔指出,华为和中兴公司在全球5G设备市场中扮演的角色,是美国必须谨慎行事的原因。他写道:「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和服务,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相互链接和运行,我们将更加依赖那些网络,以致人的生活、安全和政府的关键功能都将依赖在它们身上。」

巴尔表示,这是对盟国的示意,尤其是欧洲国家,不应违反美国的意愿采用华为5G技术。

德媒:德国电信两年内换掉所有华为部件

11月20日,德国《经济周刊》援引德国电信集团管理层的消息说:「今后两年内,亚洲部件的比例将变为零。」其核心网络内如今还在使用的华为部件,届时将都要换成新的。

德国电信也对其采购政策进行了大幅调整,以应对美国对华为的禁令。今后德国电信将直接从美国供货商那里采购,比如自己购买数据库巨头甲骨文(Oracle)的产品,而不再从华为那里获得包括甲骨文组件在内的全套方案。

德国电信强调,采购政策的变化并不是为了绕开美国的禁令,因为这些部件并不会被转卖给华为。「我们是从成型方案转换到单件采购」,德国电信的一名知情者透露说。通过这一转型,公司想确保能采购到美国生产的某些部件。由于美国的禁令,中(共)国公司无法买到这些部件。

中共屡侵人权 澳洲停止一项20年之久的项目

近日,澳洲自由党联邦议员、澳洲议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哈斯提和参议员帕特森打算12月与工党议员马特.基奥一起前往北京,这是智库「中国事务」组织的一次考察活动的一部份。但是哈斯提和帕特森签证被中共当局拒发,并要求他们「悔过」,原因是他们曾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独裁政权。

随着两名议员签证被拒、中共迫害大量维吾尔人事件爆光、在香港暴力镇压民主运动等,澳洲宣布结束了跟中共的「人权伙伴关系」,废除了一项实施了20年之久的人权项目「人权技术合作方案」,澳洲跟中共的关系不断恶化。

澳洲媒体报导,这个人权项目在三年内需要澳洲拨款约700万美元,旨在推进中共国的人权改革。

法官判决:在美出生的ISIS新娘非美国公民

一位联邦法官11月14日裁定,在美国出生的极端恐怖组织ISIS(其自称为「伊斯兰国」)新娘霍达.穆萨纳不是美国公民。25岁的穆萨纳目前与她2岁的儿子约翰在叙利亚的一个难民营度日,她已经脱离恐怖组织ISIS。

霍达的父亲、前也门驻联合国代表阿里.穆萨纳此前提起的诉讼,目的是想迫使联邦政府允许他的女儿回到美国,但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雷吉.沃尔顿于14日驳回了该诉讼案。原因是按照法律规定,他在美国出生的女儿霍达无权享受出生公民身份,而且,「未成年人约翰(霍达的儿子)的公民身份取决于霍达的身份。」除了驳回诉讼外,沃尔顿法官还裁定,阿里.穆萨纳不能向女儿霍达或外孙提供财务支持,否则将面临向恐怖主义提供物质支持的指控。

阿富汗总统加尼:已经歼灭伊斯兰国

11月19日,阿富汗总统加尼宣布,已经彻底铲除了阿富汗境内的极端恐怖组织ISIS(其自称为「伊斯兰国」)。

阿富汗总统加尼说:「一年前没有人相信我们会坚守在楠格哈尔,但今天我们已消灭了ISIS。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把这块土地留给塔利班,只能留给人民。我们的军队将保障楠格哈尔的安全。」

据阿富汗媒体19日报导,加尼政府已经释放了三名与塔利班有关的「哈卡尼网络」极端组织成员,希望借此为政府与塔利班的和谈做铺垫。

作为响应,塔利班当天也释放了两名外国人质,分别是63岁的美国公民凯文.金,澳大利亚公民蒂莫西.威克斯,两人此前都曾是阿富汗美国大学讲师,2016年8月被「哈卡尼网络」组织绑架。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1/7001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1.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809,338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图)
2.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图) (679,345次)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3.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610,015次)

钱学森说NO!江气急败坏放一句狠话(图)
4. 钱学森说NO!江气急败坏放一句狠话(图) (609,347次)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5.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467,784次)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6.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433,549次)

近日美主流媒体报导两个令人心碎的新闻(多图)
7. 近日美主流媒体报导两个令人心碎的新闻(多图) (364,234次)

曾夺走1/3欧洲人口的黑死病惊现北京(多图)
8. 曾夺走1/3欧洲人口的黑死病惊现北京(多图) (362,316次)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9.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360,191次)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10.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354,665次)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11.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330,951次)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12.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322,449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3.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18,304次)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14.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303,118次)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15.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300,226次)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16.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270,013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17.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266,294次)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18.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261,489次)

轮回转世 死而复活 讲述前世的故事(图)
19. 轮回转世 死而复活 讲述前世的故事(图) (255,166次)

破迷!盲人画家无师自通 作品惊艳世界(多图)
20. 破迷!盲人画家无师自通 作品惊艳世界(多图) (242,469次)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1.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17,986次)

“香港暴徒的酬劳”?十足的惊天大谎!(图)
22. “香港暴徒的酬劳”?十足的惊天大谎!(图) (207,069次)

大纪元特稿:九评引领世界 人心觉醒暴政将亡
23. 大纪元特稿:九评引领世界 人心觉醒暴政将亡 (181,165次)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24.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86,272次)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25.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82,355次)

被秘密开庭6个月 余文生情况仍不明(图)
26. 被秘密开庭6个月 余文生情况仍不明(图) (80,973次)

北京信访局前驱离访民营 造太平假象(图)
27. 北京信访局前驱离访民营 造太平假象(图) (80,680次)

曾参与营救高智晟 黄燕泣述惨痛经历(图)
28. 曾参与营救高智晟 黄燕泣述惨痛经历(图) (80,399次)

扩建西安博物馆 强拆逼迁引爆民怨(图)
29. 扩建西安博物馆 强拆逼迁引爆民怨(图) (79,653次)

中共四中全会期间 各地维权人士被抓(图)
30. 中共四中全会期间 各地维权人士被抓(图) (79,460次)

河南新乡强拆官办教堂 没收土地(图)
31. 河南新乡强拆官办教堂 没收土地(图) (79,346次)

北京昌平区 万人签名抗议强拆(图)
32. 北京昌平区 万人签名抗议强拆(图) (79,014次)

疫苗受害维权案开庭 何方美无罪申述(图)
33. 疫苗受害维权案开庭 何方美无罪申述(图) (78,128次)

天津融创津宸楼盘突降价 业主维权(图)
34. 天津融创津宸楼盘突降价 业主维权(图) (78,094次)

维权人士被辐射控制 头痛嗜睡易忘事(图)
35. 维权人士被辐射控制 头痛嗜睡易忘事(图) (78,0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