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王藏、王利芹夫妇和孩子们。

【人民报消息】《维权网》报导,中国诗人王藏的妻子王利芹已经服满2年6个月的刑期,出狱回家,不过,她的健康状况不佳。

2022年11月11日,云南楚雄州中级法院开庭宣判王藏、王利芹夫妇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判刑4年、2年6个月的徒刑。两人都不服,当庭表示要上诉。王藏、王利芹夫妇分别于2020年5月底、6月中被抓捕,根据推算,王利芹的服满刑期的时间点落在2022年底。

公开数据显示,王藏是1985年出生,本名王玉文,云南省楚雄市人,他是诗人、自由作家、影视编剧,也是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据介绍,他2003年底开始以「小王子」为笔名写作,批判极权文化,因此多次被捕。

他最近一次被捉捕则是六四天安门事件31周年前夕,云南楚雄警方于2020年5月30日、当着王藏孩子的面前将他抓走;他的妻王利芹随后在网上呼吁释放王藏,于2020年6月15日遭传唤后拘留关押。

2020年7月3日,楚雄州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王藏,妻子王利芹也被同样罪名,于2020年7月24日遭正式批捕。

《民生观察网》指出,夫妇俩服刑期间,由王藏的母亲照顾他们4名4到12岁的孩子,但老人与孩子都遭严密监控。当局还扣押王藏的银行卡与身分证件,不许亲友接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2/7534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由
1. 由"特异功能"到"神佛世界"(图) (543,670次)

长孙江志成露面 江泽民一称号成笑话
2. 长孙江志成露面 江泽民一称号成笑话 (393,382次)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3.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233,715次)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4.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214,339次)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5.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191,650次)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6.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190,197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7.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189,402次)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
8.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茁壮成长"(图) (186,681次)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
9.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巧合"(图) (182,098次)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10.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179,696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1.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76,776次)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2.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61,137次)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13.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158,604次)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4.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32,111次)

追查公告:匡扶人间正义 彻底清算江罪行
15. 追查公告:匡扶人间正义 彻底清算江罪行 (120,245次)

成都女生反清零 质问中共是黑社会吗(图)
16. 成都女生反清零 质问中共是黑社会吗(图) (97,810次)

白纸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组织加入声援(图)
17. 白纸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组织加入声援(图) (97,606次)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18.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96,979次)

愿义助抗议民众 多位律师遭骚扰(图)
19. 愿义助抗议民众 多位律师遭骚扰(图) (96,313次)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20.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96,256次)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21.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96,086次)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22.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95,834次)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23.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95,707次)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24.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95,113次)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25.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95,107次)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26.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94,842次)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27.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56,700次)

真出事!玩西洋
28. 真出事!玩西洋"碟仙"得死亡预告(图) (56,037次)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29.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55,267次)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30.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54,674次)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31.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52,381次)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32.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52,107次)

误会人容易 理解人却很难(图)
33. 误会人容易 理解人却很难(图) (51,331次)

詹谷一诺 十年胜千金(图)
34. 詹谷一诺 十年胜千金(图) (51,327次)

从为害乡里到一代忠臣的周处(图)
35. 从为害乡里到一代忠臣的周处(图) (51,2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