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苏菲
 



霍克斯利(左)在女朋友的支持下,坚强面对生活。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影响人生命的原因到底为何,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有人历经重重危险,挺了过来;有人生命轻如鸿毛,莫名而死,这说明真有命运在主宰人的一生。

最幸运的倒霉蛋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一位英国的小伙子马修.霍克斯利年纪轻轻,却多次在鬼门关「路过」,脖颈摔断、心搏骤停、肺炎、癌症……8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如今正享受「第9条命」。

霍克斯利家住剑桥郡亨廷登,从事焊接工作。第一次遇险是2011年6月。他和一群朋友一起去爱尔兰海边潜水。他以为水很深,直接从码头上跳下去。未料那处水深仅0.9米,他狠狠撞上一片岩石,当即失去知觉,脖子折断,第5节脊椎骨粉碎性骨折,致使肺部积水,继而引发心脏病。短短30分钟内,他的心搏骤停4次,急救人员只能现场实施抢救,待他情况稍微稳定后方前往医院。

医生随后为霍克斯利实施脊柱手术。他一直昏迷了5个星期才恢复意识。

霍克斯利清醒后处于完全瘫痪状态。他说:「我只能看见黑白色块,只能通过眨眼和吐舌头与人沟通。医生告诉我的家人,我可能再也无法说话,一辈子离不开轮椅,而且只能用下巴操控轮椅。」

住院期间,他又不幸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后来又染上肺炎,生命垂危。不过,小伙子再次挺了过来。5个月后,霍克斯利依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迈出第一步,令家人和朋友惊喜不已。

出院后,他转入一家疗养院复健。不料,厄运再次降临。霍克斯利经确诊为睪丸癌患者。他说:「先是获悉自己可能终生瘫痪,好不容易熬过这一关,又发现身上长了个肿瘤,真是巨大打击。但我从未因此而情绪低落,人必须得向前走。」

霍克斯利不愿向命运屈服,选择手术。所幸手术成功,肿瘤细胞被彻底清除。

掐指一算,霍克斯利8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他说:「从很多方面来看,我觉得自己是最倒霉的家伙,与此同时,我也是英国最幸运的人。」

大难不死的他格外珍惜生命,包括他人的生命,积极投入慈善活动。2013年4月,霍克斯利重返当年遇险的地方。作为一名业余的铁人三项赛选手,他在遇险地举办一场个人铁人三项,为帮助癌症和脊柱损伤患者的慈善机构筹集善款。

坠15层楼 奇迹生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在新西兰奥克兰,一名男子从15楼坠下,但居然大难不死。

20岁的英国籍男子史迪威在2013年6月16日回家时,发现被锁在门外,当时他试图从楼上邻居的窗台进入到自己锁着的公寓内,不小心坠落。

警方说,这名男子试图从楼上邻居阳台跳到下一层自己公寓的阳台,但是不幸坠落。

《新西兰先驱报》引述他的邻居鲍蒂斯塔说,她还没有来得及阻止史迪威,小伙子已经跨过阳台的栏杆。他失足坠楼,居然大难不死,仅受到骨折和内伤。

当地媒体报导指出,史迪威坠楼后,撞到下面一座两层楼的建筑屋顶,落势因而减弱。

一名紧急医疗机构的医务主任说,如果在坠楼后,能借物减慢落势,就会增加生还的机会。不过,他表示:「从那个高度摔下,又能生存下来,极其罕见。」

47楼坠落 美清洁工大难不死

据中广新闻报导,美国纽约市一名清洁工2007年12月8日从47层大厦顶部跌落后奇迹存活。37岁的阿尔西德斯,与30岁的弟弟都是纽约一家窗户清洁公司工人。兄弟俩在曼哈顿一栋塔楼顶楼作业时,悬挂式安全架突然脱落,两人身上没有系保护装置,从楼顶跌落到楼下广场。

弟弟当场丧生,阿尔西德斯却奇迹般生还,被紧急送医急救。

清洁员捡烟蒂 分隔岛遭撞死

据《自由时报》报导,2007年1月31日,台湾一名清洁工执行分隔岛清洁工作捡拾烟蒂时,被旁边疾驶而过的小货车撞及,弹至对面车道,送医不治。

目击者说,货车当时车速相当快,冲击力也相对强大,该名清洁工遭撞整个人弹起,飞越分隔岛跌落对向车道,货车挡风玻璃也应声碎裂,清洁工虽被紧急送医急救,仍因伤势过重,送医后不久宣告死亡,身后留下妻子及两子一女。

人与人的命运为何如此不同?为什么有人那么幸运,而有人却那么倒霉?这也许就像有人说的,每个人都有一个生命银行,善事做的多,道德就存的多,关键时刻就能逃过一劫;善事做的少,道德就存的少,关键时刻要赊账,那银行不干啊,没办法,人只好拿命去抵了。所以,要想平安无事就要让自己生命银行的户头有大大的盈余。△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9/7518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1.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59,218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3.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4.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241,995次)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5.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232,970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6.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2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7.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2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8.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39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9.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5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0.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1次)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1.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89,133次)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2.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88,551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3.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4.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84,357次)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5.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82,213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6.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7.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8.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56,733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9.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4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20.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21.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22.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3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23.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2次)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24.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96,326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25.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0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26.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2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27.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39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28.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597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29.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0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30.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29次)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31.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94,908次)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32.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75,118次)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33.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57,345次)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34.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54,482次)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35.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53,5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