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加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 为全球一亿受害者留位(图)
 



加国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展现独一无二的纪念方式。

【人民报消息】全球一亿被共产主义所害死的人,都将在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里有其位置。12月11日,加拿大公布的纪念碑最终设计展示了主办机构这一宏大意愿。

加国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设计完成

经过约7个月的设计方案竞选,多伦多ABSTRAKT Studio Architecture提供的设计,被专家评审团选中,将在计划明年落成的纪念碑里,展现加拿大独一无二的纪念方式。

主办机构赞颂自由(Tribute to Liberty)表示,一个最显著但仍未很广为人知的事实,是共产主义要对全球估计约1亿人的死亡负责。纪念碑是为了让人们了解共产主义的恐怖和纪念全球在共产暴政下经受苦难甚至失去的生命。

这座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的设计,描述了一个「折迭的记忆」。在7个折迭的混凝土三角形板块上,镶满长宽各1公分的记忆方块,代表一亿个失去的生命。

在这些三角形板块之间留有1米宽的步道,供参观者就近观摩及触摸这1亿个记忆方块。

纪念广场上的焦点是一个真人大小的记忆方块,一名混凝土浇铸的受害者面朝下躺在上面,在视觉上与后面那1亿个记忆方块联系在一起。

「希望之桥」上有观摩平台,平台入口附近有解释性的展览,展示共产暴行的历史,以及被每个共产国家害死的人数。「希望之桥」下给人们提供了集会及做纪念活动的空间,也为仍在受共产主义之害的人们,提供一个抗议的场所。

加拿大政府高调支持建纪念碑

2010年,时任加拿大总督庄美楷(Michaelle Jean)在宣读政府施政报告时说,加拿大政府支持建立一个国家级的纪念碑,纪念共产主义制度的受害者。

加拿大总理哈珀在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活动中说:这个纪念碑将提醒人们,不是所有的政治体制都一样。我们的民主和自由体制应该得到珍惜、利用及保护。

赞颂自由主席Ludwik Klimkowski说,他希望这纪念碑能帮助加拿大人记住过去100年的教训,帮助记住那些被共产政府害死的人。作为整个世界的灯塔,我们重新点燃我们国家的火炬,这就是这个纪念碑每天、几十年、世世代代将发出的信息。

这座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将耗资约550万加元,加拿大政府将出资300万元,设置地点将在渥太华国会山附近,加拿大最高法院旁边。

赞颂自由已经在民间筹到170万元,并将继续筹足剩余的资金,预计明年9月竣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1/606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1.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340,462次)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2.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12,217次)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3.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绝了!江带
4. 绝了!江带"婊子陈"杀胡 送命的是海军司令(多图) (284,788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5.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6.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263,502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7.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8.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257,915次)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9.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256,222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10.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2.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3.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4.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15.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218,382次)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16.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204,875次)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7.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90,522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8.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9.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58,135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0.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1.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2.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0,476次)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23.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150,347次)

我被柯P
24.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25.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145,862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6.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27.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28.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144,178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29.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30.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127,310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1.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32.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124,506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3.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34.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118,302次)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35.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117,5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