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忍看馋官成醉“鬼”
 
【人民报讯】北美自由论坛10日网友韩澈稿

人大约不免有一死。司马迁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除了自然的病死老死牵扯不到价值判断,我理解,英雄人物为国家民族大义慷慨赴死死得就是重于泰山的,坏蛋分子多行不义而毙死得当然就轻于鸿毛了。

可是有一种死法,我就不大清楚是重于泰山呢还是轻于鸿毛。比如,某些官员为肚皮用公款吃酒给醉死了。

喝酒能醉死人的。喜欢三天两头灌老白干把自己喝挺了的每天不止仨俩,只要花自己的钱就干不得别人的事,也不关“泰山”“鸿毛”什么事;但如果他是用公款把自己喝得死翘翘了,就麻烦。

最早我记得是八十年代末期南方某地一女干部陪酒给醉死了,媒体报出来惹得大家讨论了一番,最后不知定性为泰山还是鸿毛;两三年前又有陪上司公款吃酒醉死的,家属就嚷嚷着要单位旌表他为烈士什么的,理由是,他可是喝公酒喝死的,是为公捐躯呢!其价值估计和黄继光刘胡兰差不多。虽然毛主席早就说过,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可如今“请客吃饭就是革命工作”,为了革命工作,有人战死沙场,有人醉死酒场,算不上为国捐躯,最不济也得叫因公殉职,不叫烈士叫什么!

虽然这种革命工作充满了风险,但仍然有不少官员在前赴后继勇敢地喝喝喝,不时的叫人“忍看此辈成醉‘鬼’”,这不,云南永善县乡镇企业局局长又给喝死啦。报上说,今年7月11日中午,该局长杜明祥用公款请当地领导干部13 名吃酒,计喝白酒5瓶,晚上换人继续用公款请吃,杜先生不胜酒力,被小姐发现醉死在酒店客房。法医鉴定,结论是饮酒过量导致胃大面积出血而死。

这还不算完,杜局长因公醉死,家属却怪罪酒店,一干人马冲进去一通猛砸,把个老板娘吓得喝药也死了。 一场酒惹出了两条人命,真叫人不知说什么好。你拍案而起吧,这么多领导干部凑在一起用小公款儿吃吃饭咋啦?谁愿意醉死?还不都是为了革命工作和革命感情!你有什么好拍案的?你当笑料吧,人家都让公酒给醉死了,你就忍心?你深表哀悼吧,可你说他们糟蹋了人民的血汗钱满足了自己的口腹欲以致酒醉而死,这本身就是个丢人现眼的笑料,给他们出钱买单的老百姓会说,他活该!这种人你哀悼他恐不合适。要知道,就是这样一张张大馋嘴,据说一年就吃喝掉公款一千亿!这么多钞票,你想想能干多少正经大事!

是谓哭不得,笑不得,一言以蔽之:可恶!荒唐!

中央关于禁止公款吃喝的禁令可以说三令五申,也征收过酒席税,也曝光过酒店前的公车号,财务上也有制度,但在有些地方有些人那里,依然是”革命小酒天天醉”,喝坏了党风他不在乎,喝坏了胃也不要紧,直至喝死,且乐此不疲,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你怎么指望他们能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对于这种人这种事,倘无良策可治,我不禁有点恶毒地想,也许,多醉死几个,能把他们吓住?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10/42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2. 小笑话: 江泽民上厕所 (28,578次)

3. 江泽民最后的疯狂 (28,135次)

4. 题《中南海情史》之三四五 (28,117次)

5. 中秋夜访花花公子江泽民主席 (26,200次)

6. 这不是一个政治笑话:妖气 (24,278次)

7. 北戴河权争惊心动魄 朱李胡乔共倒江 (23,475次)

8. 政治笑话:克林顿骂江泽民 (21,686次)

9. 曾庆红怎样帮助无能的江泽民坐稳了中南海? (20,946次)

10.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11. 小笑话:江泽民发行肖像邮票 (19,617次)

12. 刘华清没有紧跟江泽民?---- 刘华清儿媳涉远华案被捕 (19,329次)

13.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14. 中南海内斗好戏连台、党政军倒江暗潮汹涌 (18,099次)

15.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16.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17. 如此“国庆庆典”:天安门广场抓打上千名法轮功成员 (15,848次)

18. 中共中央纪检委与监察部好大胆,治腐败竟敢拿江泽民开刀? (15,536次)

19. 江泽民时代面临全面崩溃 (14,708次)

20.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连载之二) (14,480次)

21. 五中全会质疑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震怒无奈 (14,478次)

22. 从江绵恒、陈章良和王丹谈说开去 (14,327次)

23. 王炳章: 放弃革命的权利就等于放弃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们什么? (13,896次)

24. 羞也!休矣!天安门成了中共向全世界宣扬暴力的场所 (13,623次)

25. 中共贪官情色丑闻实录 (13,616次)

26. 猪的哲学 (13,608次)

27. 朱镕基讲话开门见山 (13,328次)

28.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选载之四) (13,213次)

29. 【人民报社论】为什么中国老百姓殷切期望江泽民同志尽快寿终正寝 (13,161次)

30. 惊世之谜:甘肃一村寨全是欧洲后裔 (13,110次)

31. 舍得一身剐,敢把江“皇帝”拉下马! (12,979次)

32. 替天行道讨江檄文 (12,866次)

33.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连载之三) (12,846次)

34. 老朋友翻脸不认人 江泽民未过河就拆桥 (12,663次)

35. 愿我的行为加速江泽民的死期 (12,5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