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消息】十六大後,當各界知道江澤民不準備全退時,憤怒的情緒幾乎達到了飽和狀態。這是我們可以在網上看到的。真有點兒象當年袁世凱登基遭討伐時的情景。

然而,令我不敢相信的是,我的一位與江澤民家非常接近的朋友最近告訴我:現在許多和江家熟悉的人都在罵他,罵的最厲害的竟然是他自己家裏人。

朋友告訴說,王冶平不同意江連任,其實這十三年來她一直提着心過日子,鄧小平在世時,前兩位總書記的下場曾讓她寢食難安。現在好容易盼到可以過個安穩日子了,江澤民又鼓動親信搞「勸留」運動,把王冶平氣得夠嗆。

王冶平今年三月提出要江全退的理由有三:1、江澤民身體不好,十幾年前就救心丹不離身。2、貪官遍地、民怨載道,中國正處在大動亂的前夕,對此局面,非76歲的江所能承受的。3、兒子的生意基礎已打好,以後如何發展靠他們自己。

更令我匪夷所思的是,這位朋友說,王冶平在生氣時透露,江澤民三番五次提出要到美國去,其中還有一個沒對外人說的重要原因,就是江要和居住在美國得了上千褒獎的法輪功創始人別苗頭,看看誰受歡迎。這簡直就是天方夜潭,快80歲的人了,怎麼連三歲的孩子都不如!

江澤民這次從美國回北京是用擔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