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俄边界协定引发强烈反弹 中共严禁网民讨论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台北18日电)中俄签订边界协定至今,中国官方仍未说明协定的具体内容。外传中国让出黑龙江省黑瞎子岛的主权,中国政府尚未证实,中国网民为此质疑在涉及重大国家利益的边界谈判问题上黑箱作业,网民的不满也导致中国封锁与中俄边界有关的讨论。

香港太阳报报导,外传中国在签订「中俄国界东断的补充协定」后,已失去黑龙江省黑瞎子岛的主权,仅获水道航行权,中国网民对此表示不满,批评中国政府为石油割地,「以条约形式使北极熊的侵略合法化」。

面对网民的强烈反弹,中国当局立即封锁网站。目前,「中俄边界」等词语,已被中国众多网上论坛列为禁止词语,严禁发表讨论中俄边界问题的文章。

报导指出,中俄东段边界的最大争议,就是中国最东北端黑龙江和乌苏里江汇合处中方一侧、黑龙江省抚远市的黑瞎子岛(黑瞎子是东北土话,意指黑熊)主权。按照一九九一年的中苏国界东段协定,中国收回两江主航道中心线中方一侧的全部岛屿,理论上黑瞎子岛属于中国,但实际上中国并未取得该岛主权。

1999 年底,中俄根据中苏国界东段协定和中俄西段国界协定,勘定两国九成八边界,剩下黑瞎子岛、阿巴盖图洲渚(大水时会被淹没沙洲)两处的主权暂时搁置。直到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访问中国,中俄称完全解决边界问题,但至今不曾公布黑瞎子岛、阿巴盖图洲渚主权谁属,令外间纷传中国为石油而割岛。

黑瞎子岛扼守两江咽喉,水域盛产鲟鱼等名贵鱼类,对岸是俄罗斯远东战略要塞哈巴罗夫斯克市,俄军视为哈巴罗夫斯克的天然屏障,具重要战略、经济意义。

报导指出,黑瞎子岛面积三百五十平方公里,而一九六九年中国军民血拚俄军夺回的珍宝岛,面积才零点七平方公里,是黑瞎子岛的五百分之一。

数十年来,中国不曾控制黑瞎子岛,岛上反而早有俄国驻军、农场、教堂,有浮桥与对岸的哈巴罗夫斯克市相连,俄军炮舰驻守江面,阻止中国船只靠近该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8/3288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3.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4.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5.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7.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8.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9.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10.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11.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2.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3.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4.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5.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6.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17.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8.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9.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20.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1.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2.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3.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4.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25.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6.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7.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29.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0.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1.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2.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3.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34.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27,747次)

匿名电话:《地狱门前》给你买下了一个坟墓(多图)
35. 匿名电话:《地狱门前》给你买下了一个坟墓(多图) (27,0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