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对新华社副社长徐锡安、记者李敬臣的追查通告
 
【人民报消息】追查国际2004年10月19日发布对新华社副社长徐锡安、记者李敬臣的追查通告,内容如下:

2001年1月23日天安门自焚伪案后,新华社大规模编造诋毁和诽谤法轮功的文章。时任北京市常委、北京市教工委书记、教委主任的徐锡安,紧跟教育部长陈至立在北京教育系统内迫害法轮功。2001年2月1日教育部召开座谈会,以天安门自焚伪案为打压借口,要求全国各级学校实施“校园拒绝邪教活动”[1],北京市由教委主任徐锡安积极部署,要求全市教职工和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同法轮功斗争”[2],徐主编《校园拒绝邪教》一书推向全国校园,成为污蔑法轮功、毒害青少年的教本。[3]

徐锡安,1945年1月15日生,2001年11月任新华通讯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2003年2月当选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在镇压法轮功运动中,新华社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帮凶角色。徐锡安身为该社领导干部,本组织将其列为重要追查对象。

李敬臣,新华社记者、《半月谈》主编,于2000年03月24日[4]、2000年4月12日[5]、2000年4月19日[6]、2001年04月07日 [7]发表多篇污蔑法轮功的负面报导,文章以报导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上有关中国人权状况提案的方式,复制政府谎言、引导人民仇恨,为迫害推波助澜。

有鉴于此,“追查国际”将对徐锡安、李敬臣等利用舆论煽动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等行为进行追查。根据案例法,2003年12月,卢旺达国际战争罪法庭对三名在 1994年的大屠杀中利用媒体煽动仇恨和妖魔化被攻击对象的男子进行审判,两人被判无期徒刑,另一人被判35年徒刑。”追查国际”会将所有掌握的证据和事实作为法律依据呈送给国际法庭,寻求对上述人员的法律审判。

“追查国际”欢迎知情人收集并保存上述责任人的个人资料、参与迫害法轮功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包括文字、图片、录音、录像等),在适当的时机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送交给本组织。有条件的可以带到国外邮寄给我们,请注意中国大陆实行网络、电信监控,注意安全。对您的正义之举将给与特别的感谢和嘉奖。追查国际还将根据”迫害信仰自由的外国人包括其配偶子女”不得进入民主国家的有关法案,将责任人的犯罪记录递交各国海关和移民部门备案。

参考资料:
1.《中国教育报》2001年2月2日,“教育部召开江泽民同志《谈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
2.《中国教育报》2001年2月13日。
3. 《北京晨报》,2001年02月12日。
4.《人民日报》,2000年03月24日,新华社日内瓦3月23日电,“我代表严斥美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攻击”
5. 《中国青年报》2000年4月14日,新华社日内瓦4月12日电,“一些西方国家以此指责中国令人惊讶”
6. 《天津日报 第3版 国际新闻栏目》新华社日内瓦4月18日电,“在人权问题上搞对抗没有出路”
7. 《心路网》2001年04月07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2/3292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3.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4.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5.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6.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7.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8.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9.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0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10.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11.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2.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3.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4.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5.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6.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8.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19.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20.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1.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2.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3.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4.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5.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6.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7.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28.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29.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30.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1.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2.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3.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34. 诛灭无道,乃春秋大义 (28,462次)

35. 用「李真」在新华网上搜索不到任何文章的原因(图) (28,42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