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兩張照片的對比說明了什麼?(圖)
 
文/歐陽非
 
【人民報消息】在同大陸朋友講法輪功真象的過程中,發現人們常常會把發生在世界其他國家的所謂「抗議」被「拘捕」當作中共也可以迫害自己人民的藉口,意思就是,「天下烏鴉一般黑」,西方國家如此,中共這樣迫害人權也就沒有什麼了。從而,就心安理得的對這場發生在中國的史無前例的對真善忍的迫害漠不關心了。

中共對於自己的人權犯罪閉口不提,卻長年累月的在媒體上「曝光」西方國家民衆抗議之類的事件,依此誤導大陸百姓好象中共反而儼然是什麼人權衛士,還在幫助西方人民爭取人權呢。

最近,一位大陸朋友在看了我寄給他的真象圖片後,反問我,知不知道美國有位「反戰母親」到布什總統的農場露營抗議,後又到白宮抗議,最後被警察抓走的事。朋友的意思是說,哪個國家都這樣。

我到大陸網站看了看,發現這個「反戰母親」還是大陸媒體密集報道的焦點,難怪我朋友如此關心。

正好我找到了「反戰母親」被警察「逮捕」的照片,她居然面帶笑容,警察把她高高抬起。「逮捕」的理由是警方以法律規定示威者不得在中途停止逗留,發出三次警告後而實施的。對比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被施暴的情形,真是很有諷刺性。我已並把下面的兩張照片寄給了朋友,他會作何感想呢?




當地時間9月26日,「反戰母親」希恩被捕時還面帶微笑。(路透社圖片)




警察在天安門廣場對法輪功學員施暴。

其實,朋友的反應是典型的大陸百姓在黨文化的思維方式下的直覺反應。其中有些誤區需要指出說明:

1、判斷一件事的對錯,不能以表象形式上別人怎麼做爲標準。殺人償命,是天理。不能因爲美國有人殺人,在中國殺人就理所當然。

2、西方媒體對於發生民衆示威抗議的事件常常有大量報道,中共炒作「反戰母親」的素材和圖片基本都來自於美國媒體自己的報道。而中共對於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卻沒有任何報道,就連西方記者如實報道了真象都要被警告甚至驅逐出境。

3、中共踐踏和侵犯人權的行爲和西方國家在其普遍尊重人權理念下的循法律辦事沒有可比性,基本概念和性質是不應被混淆的。從兩張照片中可以看到,兩國警察對被執行的對象所採取的是多麼不同,「反戰母親」被高高抬起來,警察在執法過程中是不允許有任何非法的侵犯行爲的;而中國的警察對和平請願的法輪功學員,不僅踩在腳下,並用剪刀抵在脖子上。在迫害法輪功中,中國的公安、國安、勞教所等司法機構人員嚴重殘害法輪功學員,甚至致死人命的事情比比皆是。

4、衡量一個政體的好壞,不要看某屆政府和某個總統做了什麼,要看這個政體有沒有能力去制衡,有沒有能力去糾正,有沒有能力去改進。是人,就會犯人的錯誤。問題是,事情發生後,有沒有一個機制來學習、糾正和聽取百姓的呼聲。中共迫害自己的人民並竭力的掩蓋迫害事實,完全是一個封閉的犯罪體系,把受害者任何法律賦予的正常的反映和表達民意的渠道都定義爲非法,這樣的系統跟西方開放式的擁有言論和信仰自由的環境根本沒有可比性。

所以,人們要跳出被黨文化變異扭曲了的思維框框,不把自己跟中共綁在一起,看清中共殘暴邪惡的本質,理智清醒的用自己的思維來認識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才能真正分清正邪善惡,共同終止這場迫害,爲自己的生命作正確的選擇,爲中華民族長遠的福祉盡一份薄力。

(明慧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7/379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保鮮」算小賬 (183,358次)

2. 大裂變 (178,154次)

3. 十一國殤──我們決不忘記 (175,109次)

4. 胡錦濤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5.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90,205次)

6. 令人震撼的歷史檔案!一個鮮爲人知的胡錦濤 (63,953次)

7. 劉延東取代陳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圖) (47,771次)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8.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46,36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9.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45,445次)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10.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個陰謀(多圖)
11. 神六上天是個陰謀(多圖) (43,491次)

12. 中共亂套了!羅幹一腳插入軍事 軍方一腳伸進銀行 (42,887次)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13.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42,013次)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14.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41,294次)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15.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40,056次)

16. 胡錦濤,老婆權威比黨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17.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39,341次)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18.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39,072次)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19.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20.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38,375次)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21.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37,217次)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22.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36,549次)

23. 與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離接觸後 (35,698次)

24. 這個奇異史實非同小可 哪個想當政必須照着做 (34,223次)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25.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34,045次)

26. 袁曉東車禍已死 簽過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種兒創造這種奇蹟(多圖)
27. 神六落地 中共有種兒創造這種奇蹟(多圖) (33,186次)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28.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32,787次)

29. 簽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曉春與袁曉東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30. 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32,107次)

31. 生命輪迴:幾個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2.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1,586次)

神六還沒落地  江綿恆功臣榜已有名(多圖)
33. 神六還沒落地 江綿恆功臣榜已有名(多圖) (31,403次)

34. 特大新聞!在阿富汗製造恐怖活動的中共軍人被擊斃 (30,236次)

35. 羅幹是怎樣對待親媽和老婆的 (30,13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