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品味紅塵: 「神探」之「神功」(圖)
 
李子健
 

李昌鈺博士。
【人民報消息】在美國,他被稱爲「當代福爾摩斯」,由於他偵破調查過許多牽扯著名人物的「世紀大案」,令他名聞遐邇,他親身參與了8000案件的偵破調查,獲得過800 多個榮譽大獎,其取得的成就讓同行望塵莫及。他叫李昌鈺,是美國三所大學終身教授,他還曾經擔任過美國康州警務廳首席執行官,是美國警界迄今爲止官職最高的亞裔。

他的成功故事,令他的偵探生涯熠熠生輝,但是,我最感興趣的不是那些離奇的案件和他的鬥志鬥勇,而是那富有傳奇色彩的出生和他一些難以解釋的經歷,也許這才可以幫助我們認識到底什麼是真正的「神探」。

李昌鈺口述的自傳中,他曾經說:「有時,我回想起自己走過的路,常常會問,命運是否由天註定? 真的有因果報應嗎? 人生的悲歡離合又是否在冥冥中早有定數?」

「身爲一位科學工作者,我不相信鬼神,但是在處理過無數刑案後,許多事情我不能從科學的角度解釋。因此,我不斷地問自己,緣分究竟是什麼?」

李昌鈺的母親信佛,李昌鈺一生非常孝順母親,據李昌鈺講,他的母親告訴他,李昌鈺一生下來就哭,無緣無故的成天哭。父親母親不知道如何是好,這小孩也沒有什麼病,但卻一天到晚哭。有一天,一個和尚來化緣,李昌鈺父親很忙,以爲讓傭人給了和尚一點點米和錢就好啦,但是和尚堅持要見李昌鈺的父母親。和尚問到: 「你們是不是剛剛家裏生了一個小孩子?」,李昌鈺的父母覺得奇怪,這個和尚怎麼知道?大概是聽別人講的吧。和尚見他們不信,就說,這個小孩是不是一天到晚哭?李昌鈺父母說,是啊。和尚說:我要見一見這小孩子。

那和尚一見到李昌鈺就跪下喊:師父!李昌鈺父母一看,這孩兒怎麼是師父呢!?和尚說他的師父法名叫解成,一直不願意下凡間,但是給硬送到凡間了,所以一直哭。和尚告訴他們只要給小孩的名字一改,他就不會再不停的哭了。父母半信半疑把李昌鈺的名字改成解成,果然真的不哭了。

也許真正的傳奇和謎底就在這兒,李昌鈺也相信佛家所說的緣,認爲這個世界中有超人力的力量在主宰着萬事萬物。李昌鈺破案中的效率與那種與生俱來的敏銳,不可能靠所謂學習模仿。

前生的「徒弟」能找到過去的師父,說明他已經預備了一些超常的種能力,那麼作爲一個現代偵探,能知道幾年、幾天以前發生的事兒又有什麼奇怪呢?只是這種本事也可稱爲功能的東西,很多時候本人並不十分清楚,或者受現代思維的障礙,但是到需要的時候,腦子裏自然就「靈感」突來。神探的神功源於前世的修煉,因爲修煉曾經開啓了人的特異功能,也可以說是修煉恢復了人與生俱來的本能,而轉生以後那種能力並沒有消失,在生命中繼續。

如果你留心觀察一下我們這個世界的人和事,把那些用現代思維解釋不了的問題追蹤下去,一定是有答案的。只是看你願不願意突破固有的經驗和觀念。

(看中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31/4209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2.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3.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76,770次)

4. 朱熔基驚揭十六大黑蓋 陳良宇非斬首不可(圖) (70,459次)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5.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48,107次)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6.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41,070次)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7.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39,476次)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8.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37,791次)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9.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7,516次)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10.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36,874次)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11.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36,742次)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12.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36,385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13.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14.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4,259次)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15.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33,927次)

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16. 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33,141次)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17.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33,045次)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18.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32,830次)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19.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32,637次)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20.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32,448次)

21. 江胡激戰 元老分兩邊 (32,369次)

北京奧運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圖)
22. 北京奧運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圖) (32,031次)

23. 中共不打錯算盤 比利時議院不需要出這決議 (31,240次)

新華社一腳踹在「偉光正」的腰子上(多圖)
24. 新華社一腳踹在「偉光正」的腰子上(多圖) (30,753次)

宋祖英不給「大哥」面子 老江疑被戴綠帽子(圖)
25. 宋祖英不給「大哥」面子 老江疑被戴綠帽子(圖) (30,440次)

26.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27.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30,042次)

金無賴崩出來這個屁是有原因的(圖)
28. 金無賴崩出來這個屁是有原因的(圖) (29,581次)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9.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9,394次)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30.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29,016次)

這新聞越看越不像是江氏嫡親乾的(圖)
31. 這新聞越看越不像是江氏嫡親乾的(圖) (28,825次)

蓋了帽兒的好消息來自泰國(多圖)
32. 蓋了帽兒的好消息來自泰國(多圖) (28,669次)

33. 中央大軍壓境 矛頭直指幕後高層 (28,554次)

北京法輪功新聞發佈會七週年(多圖)
34. 北京法輪功新聞發佈會七週年(多圖) (28,358次)

35. 胡錦濤最近很頭痛 (27,7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