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刮你沒商量!八萬港商哭都找不到墳頭兒(多圖)
 
戴慧慧
 

港商瓦楞紙廠面臨倒閉。

【人民報消息】有人說聰明的商人只要不介入政治,不管在什麼制度下悶頭就能賺錢。這老皇曆搬到中共這兒根本行不通。

現在七、八十歲的老人還記的,1956年,中共建政6年後,開始強行掠奪私有企業,美其名曰是「實行私營工商業公私合營」。40歲的榮毅仁晚上哭、白天強裝笑臉(共產黨透露的),把祖輩辛苦創下的資產56間紡織、面粉等企業統統上交。

現在這絞索又拿來套在大陸建廠的香港商人脖子上了。一套一個準兒。刮你沒商量。

最駭人聽聞的是,中共9月14日宣佈實施導致港商沒有活路的加工貿易及退稅新政。頒發的第二天,9月15日就立即開始執行,絲毫不給港商一點點逃脫的可能性。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有些港商被迫結束投資。廣東東莞設廠的恆力紙品廠董事總經理傅振光表示,根據新的規定,外國入口原料需六到七個百分比的關稅,增值稅也完全不能退,成本變相增加約兩成半。傅振光說,新政策執行後,「影響慘了,單算木漿這一項,就全部紙品加工廠都無得做。」

傅振光面帶愁容的說,原本今年公司正擴建廠房,木漿池、廠房框架已搭好,但工程也被迫中斷。


銅燈。
主要生產銅燈的香港成偉銅器董事會成員羅國成表示,目前公司約兩成原料,包括黃銅磚、青銅、白銅等都屬於被限制類,外地入口原料須繳交百分之二十五的稅項,但中國大陸原料又不符合要求,公司處於兩難狀態。

他說,「加工廠很多時都由客戶指定原料,國內的原料,例如電解銅,成分、純度和外國不同,產品做出來有『老鼠紋』。又例如做皮燈,客戶指明要意大利皮,不可以用國內的,那些生意便接不了。」

羅國成說,直接關稅加上其他相關原料成本上升,公司銅製品成本至少上升四成,但又不可能將成本轉嫁到客戶身上,現在只能消極觀望。「看能不能轉做獨資企業。最壞的打算,找個更好的地方搬。」


瓦楞紙。
新政策影響遍及各個行業,涉及數萬間工廠。目前珠江三角洲已有十多間中小型瓦楞紙廠因原料不能進口而停產,若情況持續,將有更多工廠關閉。

中共於今年9月下令調降、取消近1500項商品的退稅率,同時將禁止和限制進口原料由80種增加到400種,日後還會分期、分批增加到1600種。此舉美其名是爲遏止貿易順差、嚴重污染以及加工貿易商瞞稅走私三種情況,但是這項政策下達後,珠江三角洲的造紙、五金、紡織、皮革等加工貿易行業,馬上成爲「重災區」。

誰能說這是好事呢?

昨天還陽光雨露,小算盤打的叮鐺響,今天就強颱風加八級地震。瞬間聚集珠江三角洲八萬多間港資加工廠陷入「彌留狀態」。本來以爲無依無靠的農民、下崗工人,是中共專制下發展經濟的犧牲者,沒想到經濟發展良好且爲中共出錢出力的廠家,也一樣難逃被犧牲的宿命。

但誰又能說這不是好事呢?

7月,在香港一個討論「公民參與」的青年論壇上,有青年代表問陳方安生,現時香港有什麼不足?她回應說,市民對維護權益,以及參與社會活動不足,例如在爭取普選方面。她認爲,市民不應該因爲問題沒有迫切性,就不去爭取。她還表示,港人應該積極爭取普選,因爲政府政策影響市民生活,而良好的施政要有普選產生的立法會作出制衡。


中共怕陳太威望,港民不知道珍惜!
被譽爲「香港的良心」的陳方安生把中共看的很透,她知道如果港民人人都只顧自己,任由中共隨便立惡法,那麼香港的未來堪憂。但很多人爲了個人的利益,希望得到中共的歡心,而不支持她,甚至還挖苦諷刺她。陳太宣佈不會競選下屆港首。但不會停止爲香港的自由民主而奮鬥。

陳太話音沒落,八萬多個到大陸撈錢的港資就被中共的絞索毫不留情的勒住了脖子,切開了血脈。讓他們哭都找不到墳頭兒。如果這些工廠的老闆能夠從此認識了中共的本質,現身說法控訴中共的獨裁罪惡,爲中國大陸和香港的未來而站出來呼籲,又何嘗不是壞事變好事呢?

本來,玩兒命賺錢就不是人生存的目地。


(人民報首發)

相關文章:

四申請三欲退!榮毅仁最終慘蓋二號大血旗(圖)

點擊看精彩圖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31/4209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2.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3.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76,770次)

4. 朱熔基驚揭十六大黑蓋 陳良宇非斬首不可(圖) (70,459次)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5.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48,107次)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6.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41,070次)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7.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39,476次)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8.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37,791次)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9.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7,516次)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10.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36,874次)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11.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36,742次)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12.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36,385次)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13.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4,259次)

14.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15.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33,927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16.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17. 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33,141次)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18.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33,045次)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19.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32,830次)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20.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32,637次)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21.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32,448次)

22. 江胡激戰 元老分兩邊 (32,369次)

北京奧運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圖)
23. 北京奧運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圖) (32,031次)

24. 中共不打錯算盤 比利時議院不需要出這決議 (31,240次)

新華社一腳踹在「偉光正」的腰子上(多圖)
25. 新華社一腳踹在「偉光正」的腰子上(多圖) (30,753次)

宋祖英不給「大哥」面子 老江疑被戴綠帽子(圖)
26. 宋祖英不給「大哥」面子 老江疑被戴綠帽子(圖) (30,440次)

27.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28.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30,042次)

金無賴崩出來這個屁是有原因的(圖)
29. 金無賴崩出來這個屁是有原因的(圖) (29,581次)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30.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9,394次)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31.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29,016次)

這新聞越看越不像是江氏嫡親乾的(圖)
32. 這新聞越看越不像是江氏嫡親乾的(圖) (28,825次)

蓋了帽兒的好消息來自泰國(多圖)
33. 蓋了帽兒的好消息來自泰國(多圖) (28,669次)

34. 中央大軍壓境 矛頭直指幕後高層 (28,554次)

北京法輪功新聞發佈會七週年(多圖)
35. 北京法輪功新聞發佈會七週年(多圖) (28,35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