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欣闻正义之声──联合国、美国会及国务院发布报告(图)
 
陈正洪
 
【人民报消息】

一、美国国会的中国年终报告

美国国会“中国问题执行委员会”近期公布二零零八年中国年终报告,委员会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共持续镇压法轮功、维权人士,非法关押上访民众,控制媒体,与法制背道而驰。该报告首次详细介绍并分析了中共执行迫害法轮功政策的“六一零”办公室、迫害政策和具体执行情况,以及在北京奥运会前针对法轮功学员的系统迫害等。

美国国会于二零零零年创立的“中国问题执行委员会”旨在观察记录中国的人权和法制发展。委员会由布什总统任命九位参议员、九位国会议员和五位资深政府官员组成。今年的年终报告出炉之际,适逢联合国大会通过“世界人权宣言”届满六十周年,意义格外重大。

二、国务院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三个月前,美国国务院下属的民主人权暨劳工局也公布了今年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再度对中国缺乏信仰自由表达了关注。九月十九日公布的这份报告指出,中共继续对宗教团体施压,特别是法轮功学员持续遭到拘捕和监禁,并有因酷刑和虐待致死的案例。从一九九九年以来,中国每年都被列入“特别值得关注的国家”。

美国国务院每年发表一份有关全世界一百九十六个国家人权状况的报告,中国是经常受到批评的国家之一。历年美国国务院公布的《年度各国人权报告》中,多次提及中共的人权纪录持续恶化,包括监视、骚扰、拘禁、以及关押宗教活动人士,包括法轮功学员。该报告直言,“中共践踏人权的行为包括虐待犯人,虐待方式包括法律之外的虐杀、酷刑、刑讯逼供,强迫劳动。”

三、行政与立法部门对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态度一致

上述国会“中国问题执行委员会”与国务院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分别代表了美国的行政与立法部门对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一致态度,备受各界瞩目。

“中国问题执行委员会”早在二零零六年的报告中指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违反了《民事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国务院同年三月八日公布的该年年度国际人权报告,其中关于中国的部份长达八十五页。报告认为,中国的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中共加剧了对法轮功等团体的迫害,严重侵犯人权的情况仍很普遍,继续严格限制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并加强网络等信息封锁。

四、联合国人权报告 指证中共迫害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人权监察专员们连续八年在多项报告中,指证并谴责中共对法轮功学员严重的人权迫害,也呼应了美国国会与国务院的报告内容。

作为当今世界上最权威的国际人权立法与人权状况监督机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属下的各人权机制(包括职责不同的工作组和特派专员,如“宗教信仰自由”、“针对妇女暴力”与“酷刑问题”特派专员等)每年向与会的三千多名来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五十三个成员国、一百四十六个观察员国以及众多的非政府组织机构的代表提交年度报告。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已经招致了人权监察专员越来越多的谴责。“酷刑问题”特派专员曼弗雷德•诺瓦克(Manfred Nowak)在二零零六年三月的报告中说,在中国的酷刑案例中,法轮功学员受害者占百分之六十六。

在去年与今年连续两年的人权大会年度报告中,收录了更多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个案,记述更加详细,批评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也更为明确与直接。此变化反映出国际社会对中共迫害法轮功问题给予的关注与日俱增,也显示出:法轮功学员坚忍、持久的讲真相活动卓然有成,正更加深入的影响到各社会阶层。

五、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

中共与江氏集团动用整部国家机器迫害法轮功,对一亿名遵循“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进行了残暴的镇压,包括非法关押、洗脑、毒打、电刑、强迫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乃至活摘器官贩售图利再毁尸灭迹,女学员遭到强迫堕胎、强奸、轮奸、电击私处等非人折磨,迄今至少有三千二百二十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然而,镇压与迫害已经持续九年多了,这场最邪恶、最践踏人权的悲剧至今仍在中国大陆上演着。

所幸几年来,海内外法轮功学员讲真相不遗余力,使许多人对法轮功的态度,从仇视、冷漠,逐渐转为同情、理解、认同与支持。随着真相的广泛传播,魔消道长之势也日益明显。西方民主国家中不乏维护人权的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多次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二零零四年十月四日美国国会一致通过三零四号决议案,表达参众两院关于中共镇压法轮功的意见:决议要求中共应该立即停止干涉信仰自由,包括修炼法轮功的权利;中共应该停止利用外交使节在美国散布歪曲法轮功本质的谎言,释放所有在押的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在内的良心犯。

二零零六年一月底美国旧金山市议会通过“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决议案;同年四月中旬欧洲委员会在年度第二次决策会议上,十一名代表提交动议案,要求针对中共广建集中营、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举办听证会,并要求中共向国际调查团开放所有的劳教所。

六、当前主流民意: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

二零零八年七月,“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CIPFG)将全球反迫害的签名表,递交到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的总部。在历经六个月的签名活动中,来自一百三十一个国家、一百二十一万五千七百九十三名各地民众,要求中共在奥运前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

除了各国民众签名反迫害,CIPFG还获得了来自全球近一千七百位社会各界精英的签名支持。以澳洲为例,至六月九日为止所搜集到的该国六万三千多份签名,已经创下澳洲史上为人权签名的最高纪录。国会参议院并于六月二十四日,各党派议员一致通过了一二七号动议案,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修炼者。这是澳洲国会首次正式表态反对迫害,被视为全球征签活动搜集民意的指标性成果。

七、结语

人权是普世价值,六十年前的联合国大会更宣称“世界人权宣言是一切人民和国家努力的共同准则”。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却写下人类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坚持不懈的反迫害历程,始终引领着世人的觉醒与支持。

从今年美国国会与国务院的两份报告,从联合国人权大会年度报告,或从国际社会与主流民意,都指出制止迫害是世人的一致愿望。祝愿更多的人们站在正义与善良的一方,共同让这场泯灭人性、罔顾人权的迫害早日结束。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4/4940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1.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81,461次)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2.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74,265次)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3.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73,671次)

4. 李源潮:让周永康下台 薄熙来没市场 (48,50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多图)
5.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多图) (46,705次)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6.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46,415次)

薄熙来:中央将有大变动 重庆要先下手为强(图)
7. 薄熙来:中央将有大变动 重庆要先下手为强(图) (45,536次)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8.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40,905次)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9.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40,577次)

美国法院介入  江绵康麻烦来了(图)
10. 美国法院介入 江绵康麻烦来了(图) (39,696次)

说来就来!薄熙来逼唱红歌带来大灾难(图)
11. 说来就来!薄熙来逼唱红歌带来大灾难(图) (38,636次)

12. 中央派温家宝视察 令重庆“不折腾” (37,811次)

13. 整个乱套了!百名警察驾巡逻车冲撞市委大楼 (37,470次)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14.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35,757次)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15.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6. 看了这段儿,高层有一个算一个都对对号 (34,044次)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17.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33,959次)

18. 中国大陆律师接受法轮功明慧网采访大胆直言(图) (33,482次)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19.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31,404次)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20.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0,929次)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21.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30,229次)

新华网图片新闻:薄熙来把钱用在了关键地方(图)
22. 新华网图片新闻:薄熙来把钱用在了关键地方(图) (30,197次)

23. 75年前台湾民间流传的预言书 (29,802次)

24. 小笑话:周永康和江绵恒掐起来了 (29,729次)

25. 中共的“死亡职位”不断添新鬼 (29,486次)

26. NO,医学家完全没解开癌症患者的基因秘密 (28,052次)

27. 中国过渡政府隆重推出新公民纳税窗口 (27,822次)

没见过城墙拐角儿的上新华网看(多图)
28. 没见过城墙拐角儿的上新华网看(多图) (27,744次)

29. 中国历史命运的大决战(图) (27,358次)

《零八宪章》给中共一条生路(多图)
30. 《零八宪章》给中共一条生路(多图) (27,304次)

31. 论《九评》怎样解决中共?(下)(图) (26,719次)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向大陆军队武警公安发令(图)
32.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向大陆军队武警公安发令(图) (26,708次)

毕加索名画抢了…就抢了(多图)
33. 毕加索名画抢了…就抢了(多图) (26,516次)

34. 突破中共网络封锁 自由浏览世界任何网站 (26,406次)

35. 一个曾经令人妒嫉的家庭就这样毁掉了 (26,26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