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还能折腾多久? 2009,中共只剩死路一条
 
李天笑
 
【人民报消息】胡锦涛在08年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报告中提出了“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说法。其中“不折腾”这句无厘头的街头俗语被捧为“黄钟大吕”,炒得沸沸扬扬。

先不谈中共媒体的折腾功夫。且说一贯折腾百姓的中共突然言出“不折腾”,实在令人啼笑皆非。中共的历史就是一部折腾史。中共先是用暴力革命折腾出了共产专制,然后以无休止的政治运动继续折腾民众。1949年后中国人的绝大部分日子都是在中共的折腾中度过的。就是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即中共号称的“光辉拐点 ”后,对六四、法轮功、汕尾、西藏、维权运动、网络人士等的迫害仍层出不穷,从来没有停止过。

除了政治迫害外,中共在经济、环境、文化和道德方面的折腾更是无所不及、害人不浅。远的不说,近年来的毒假食品、官场腐败、文化堕落、集资圈套、股市陷阱、楼市危机、圈地拆迁、矿灾医难、环境污染、物价上涨、倒闭失业等使社会急速败落,民众苦不堪言。中国人已被中共折腾到吸一口纯净空气、买一件真货和听一句真话都很难的地步。

如果说中共提出“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和谐社会”的执政理念,实际上是承认了人不当人、发展作假、官民对立的现实,那么胡锦涛的“不折腾”实际上是承认了中共一直在“乱来”、“胡搞”和“折腾”。中共虽没把老百姓全都折腾死,但已留下了无数笔血债和不可逆转的社会堕落。

不过,中共的折腾近来逐渐显露了一些新的特点。首先,中共能折腾的东西所剩无几,越来越少。中共近30年来一直以改革为名,把经济发展作为其执政“合法性”的招牌。但是今年以来经济形势急转直下,内需拉不动,外贸危机频频袭来,失业人口剧增,“保8”危急,折腾经济这一手开始失灵。与此同时,用“爱国主义”转移视线这一手也在最近的中法对峙中失效。萨尔科奇强硬地见了达赖喇嘛后,家乐福反而顾客盈门。

其次,党折腾完了人民,轮到人民来折腾党了。民众已不能忍受党的无止尽的折腾,开始夺回折腾权利折腾党:集会抗议、冲政府大楼、追杀警察、痛骂和退出中共、“土坦克”上街(上海4辆挂着横幅的大型混凝土搅拌车开到市府)等,已成了时髦的折腾党的热身运动。

胡锦涛的“不折腾”没有主语和宾语,但有三重含义:一是步邓小平“不争论”后尘,企图摆平体制内不同意见;二是误导善良的民众把“不折腾”理解为“不让百姓被折腾”,再次装出亲民姿态;三是要求民众别折腾党,即只能中共折腾人民,人民不能折腾中共。也就是说,中共折腾完了人民,希望人民体谅,不要折腾中共。

邓小平“不争论”的本意是先让当官的富起来,别争论姓资姓社和腐败不腐败的事。江泽民是“不争论”的最大受益者:六四后无争论地当了总书记;无争论地把别人妻子搞成二奶;儿子也无争论地成了头号官商。始料未及的是,当江权压一切争论镇压法轮功后,却引发了解体中共的浩荡大潮。

中共想“不折腾”也难。首先,在中共内部,江泽民对胡锦涛就“折腾不停”。胡上台前受尽江的胯下之辱,上台后还坚持为江的折腾买单,即使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上胡仍要违心地向江“致以崇高的敬意”。胡不摆脱和除掉江,就要一直被江折腾到死。

其次,民众不答应。无论中共怎么想要民众“不折腾”,但中共旧债未还,新债又起,民众怎么可能“不折腾”。中共强化“专政部门”、动用“一切力量”镇压民众的政策注定激起民众前赴后继的抗暴运动。

最后,天灭中共已定。不管中共想“折腾”或想“不折腾”都无济于事,中共已经折腾到头了。

〔文章略有更动〕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5/494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1.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81,461次)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2.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74,265次)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3.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73,671次)

4. 李源潮:让周永康下台 薄熙来没市场 (48,50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多图)
5.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多图) (46,705次)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6.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46,415次)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7.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40,905次)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8.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40,577次)

美国法院介入  江绵康麻烦来了(图)
9. 美国法院介入 江绵康麻烦来了(图) (39,696次)

说来就来!薄熙来逼唱红歌带来大灾难(图)
10. 说来就来!薄熙来逼唱红歌带来大灾难(图) (38,636次)

11. 中央派温家宝视察 令重庆“不折腾” (37,811次)

陈虻没兑现他梦中受点化的这句话(图)
12. 陈虻没兑现他梦中受点化的这句话(图) (37,320次)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13.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35,757次)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14.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5. 看了这段儿,高层有一个算一个都对对号 (34,044次)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16.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33,959次)

17. 中国大陆律师接受法轮功明慧网采访大胆直言(图) (33,482次)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18.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31,404次)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19.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0,929次)

中国过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图)
20. 中国过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图) (30,635次)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21.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30,229次)

新华网图片新闻:薄熙来把钱用在了关键地方(图)
22. 新华网图片新闻:薄熙来把钱用在了关键地方(图) (30,197次)

23. 死穴被点!中共已没力气折腾了 (30,134次)

24. 75年前台湾民间流传的预言书 (29,802次)

25. 小笑话:周永康和江绵恒掐起来了 (29,729次)

26. 中共的“死亡职位”不断添新鬼 (29,486次)

27. 哇,推出手机版!明慧网圣诞大礼物 (28,695次)

28. NO,医学家完全没解开癌症患者的基因秘密 (28,052次)

29. 中国过渡政府隆重推出新公民纳税窗口 (27,822次)

没见过城墙拐角儿的上新华网看(多图)
30. 没见过城墙拐角儿的上新华网看(多图) (27,744次)

31. 中国历史命运的大决战(图) (27,358次)

《零八宪章》给中共一条生路(多图)
32. 《零八宪章》给中共一条生路(多图) (27,304次)

33. 还能折腾多久? 2009,中共只剩死路一条 (26,787次)

34. 论《九评》怎样解决中共?(下)(图) (26,719次)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向大陆军队武警公安发令(图)
35.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向大陆军队武警公安发令(图) (26,70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