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大盜咋判!文物小盜李海濤今日執行死刑(圖)
 
華鎮江
 

失而復得的乾隆粉彩描金無量壽佛。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11月19日有一條消息,題目很長,基本上把內容都談清楚了,題目是:《盜竊乾隆無量壽佛等259件文物的大盜李海濤被執行死刑》。唯一沒談清楚的是偷竊方法。

點開新聞一看,原來大盜李海濤是利用職權,在江澤民當政時期的兩段時間內「1993年3月至1997年8月」、「2001年2月至2002年5月」作的案。

江當政期間,曾有一位氣功師去中南海給江澤民治病,進去一看金碧輝煌,回來以後驚呼:「江澤民把故宮給搬回家去了!」

所以,河北省承德市文物局外八廟管理處文物保管部主任李海濤只是小盜,真正的大盜是時任黨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的江澤民。

報導說,最高人民法院經複覈確認,1993年3月至1997年8月、2001年2月至2002年5月,被告人李海濤在擔任承德市文物局外八廟管理處文物保管部副主任、主任和避暑山莊博物院文物保管部副主任期間,多次利用查庫等機會進入外八廟文物庫,私自將館藏文物帶出文物庫,之後以工藝品、文物殘件、部件、附件、非館藏文物或者低等級館藏文物代替其竊取的館藏文物,並指使工作人員篡改文物檔案、編目卡等。

李海濤還是權力太小,用工藝品、文物殘件、部件、附件、非館藏文物或者低等級館藏文物代替其竊取的館藏文物,能一勞永逸嗎?看三呆婊江澤民,「借」出的特級文物,經高手僞造假貨後,真品歸自己,假貨「退還」故宮,都不需要篡改文物檔案、編目卡,而且除國寶級專家外,無人能分出真假。

報導還說,李海濤採取上述手段竊得乾隆粉彩描金無量壽佛、局部鎏金銀藏式須彌山壇城、尼泊爾式局部鎏金銅無量壽佛坐像、紫金嵌松石無量壽佛等館藏文物及文物部件共計259件。經鑑定,上述文物中,一級文物5件,二級文物56件,三級文物58件,一般文物101件,未定級文物39件。

據調查,竊取文物後,李海濤單獨或夥同他人賣出文物152件,其中一級文物4件,二級文物47件,三級文物50件,一般文物12件,未定級文物39件。李海濤從中獲得贓款僅僅人民幣320餘萬元、美元7.2萬元。還不如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籤一張訂單所賺的錢數。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也說過,一筆生意賺不到2億人民幣,免談!


未追回的文物。
報導說,案發後,公安機關追回文物202件,尚有57件文物未追回,其中二級文物18件,未定級文物39件。公安機關還從李海濤處追繳贓款人民幣225萬餘元及大量美元。

折騰了半天,李海濤不但從中僅僅獲得這點贓款,到逮捕時才總共花掉95萬元人民幣,美元乾脆沒處花!

專家們透露,現在故宮沒有幾件真品了,要看真品得去臺灣故宮博物館。江除了賣國,還利用職權把珍貴文物偷運至海外,或自賞或販賣。

新華社11月19日報導說,曾經震驚海內外的承德文物盜竊大案於19日畫上句號,承德市中級人民法院當日上午將被告人李海濤押赴刑場執行死刑。此前,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刑事裁定,覈准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維持第一審以貪污罪判處被告人李海濤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的刑事判決。

既然文物小盜李海濤執行死刑,那江澤民又多了一條「文物大盜」的死刑罪狀。△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9/535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其人》十四:黑箱作業出賣國土 (圖) (284,88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2.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41,176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3.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113,80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110,728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7.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8.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9.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77,677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0.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1.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2.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3.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14. 江被雙規 (57,130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15.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16.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17.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18.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19.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0.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1.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2.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3.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4.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25.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26.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27.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43,012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28.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29.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30. 《江澤民其人》九:小平去世喬石下臺(圖) (40,583次)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31.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40,009次)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2.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9,862次)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3.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9,661次)

驚人圖片!絕對輸的敗局竟能翻盤(多圖)
34. 驚人圖片!絕對輸的敗局竟能翻盤(多圖) (39,548次)

中共報導這消息的時候臉都黑了(圖)
35. 中共報導這消息的時候臉都黑了(圖) (39,3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