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許靈
 

貓咪喝水的奧妙

【人民報消息】過去普遍認爲貓是將舌頭向後捲起來,象調羹一樣,一勺一勺的喝。最近,美國科學家發現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一位研究人員,用錄像機把自己的貓喝牛奶時的全過程錄了下來,然後科學家們用放慢12倍和67倍的慢速,清楚觀察到貓喝水時,舌頭僅僅是接觸到了液體的表面,然後用舌將液體拉起,使向上的慣性和向下的重力產生平衡,形成一個水柱,然後,貓的嘴會在準確的時機合起來,將抵達口中的水喝下去。

至於速度需要多快才能平衡重力和慣性兩種力量,併產生水柱,每一隻飢渴的貓都會準確掌握,而且不會弄髒下巴。哇,太神奇了!

遺憾的是,科學家們只能告訴人們他們看到的這種現象,並描述出來,至於貓咪是如何知道這種技巧的?是誰教給它們的?再往深裏探討:貓咪是什麼時候有的?爲什麼世界上會出現這種動物,現代科學家們是無法回答的。

牛頓在1678 年出版鉅著《數學原理》第二版時,在書中這樣寫道:「這一盡善盡美的包括太陽、行星、慧星的大系統,惟有出於全能的上帝之手……」

那麼,既然盡善盡美,造物主就不會在這個世界上,只造出孤零零的人類,還要造出山川河流、綠樹花草,還有各種各樣的動物,所有的這一切都是爲了人類而造的,是爲了繁榮人類生存的環境而造的,貓咪只是其中的一種小動物。

而且,造物主可不像我們幹什麼常常顧頭不顧尾、丟三拉四,讓人吃飯卻不給人造排泄系統,讓貓咪有飢渴感,卻讓它們看着水乾着急喝不進去。

造物主設計的一切都是盡善盡美的,包括貓咪喝水的方式和懂得喝水的辦法。△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0/5360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其人》十四:黑箱作業出賣國土 (圖) (284,88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2.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41,176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3.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126,383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4.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113,806次)

7. 央視移花接木 臺灣人感慨萬千(視頻) (112,789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8.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9.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10.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77,677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1.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2.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3.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4.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15. 江被雙規 (57,130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16.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17.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18.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19.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20.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1.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2.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3.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4.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5.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26.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27.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28.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43,012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29.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30.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41,749次)

31.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32. 《江澤民其人》九:小平去世喬石下臺(圖) (40,583次)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33.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40,009次)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4.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9,862次)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5.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9,6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