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大校長的北大之瓜
 
陳思敏
 
【人民報消息】繼天雷滾滾的《化學是你化學是我》之後,北大校長周其鳳又因信口開河引爆紛紛議論。事發上週末在長沙對四大明星中學學生的演講,脫口而出「美國總統不尊重人的美國教育一塌糊塗」而反遭痛批。雖經其本人高喊相關談話遭見風就是雨的媒體拆解歪曲,但不論一時口快也好,甚或肺腑之言也罷,此話一出,立成輿論公敵與國際笑柄。

理工出身的周校長,是如何邏輯「美國曆屆總統」與「美國教育一塌糊塗」的因果關係?事後有媒體原音重現該段談話:「美國的教育對於培養合格的或者說優秀的美國公民,這是很成功的,……但在培養世界公民這個角度來說,我認爲美國的教育是一塌糊塗。……他們有哪個總統懂得尊重人家?!就想欺負人家,就想把他的意願強加於人,……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美國的教育是一塌糊塗。」言下之意,美國教育因爲只能培養「不尊重人的總統」的公民,卻不夠格教育出世界公民而一塌糊塗。

周校長當然可以批評美國教育,但在刮別人鬍子之前,是否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不論德育還是智育,無論初等或是高等,「廳級幹部一走廊,處級幹部一禮堂,科級幹部一操場」所深化的教育單位,塞滿着黨文化的虛假,官場化的墮落,罄竹也難書。從送禮賄賂拉關係的幼稚園,造假拉票當幹部的小學生,到用青春色相交換名牌享樂的中、高校生。

而周校長唱讚的北大,是請女星大、小S傳授化妝技巧與瘦身減肥的庸俗化北大。當學校附近林立的不是書店,而是開滿賓館與精品店,不改校風改校門的北大。論文抄襲,學歷造假,桃色糾紛,校長寶座現金交易,官員貪污科研經費等醜聞一樁樁的北大。以保送爲由,欺騙高中少女獻身,但連公佈這個敗類教授名字的勇氣都沒有的北大。派頭很多,燒錢最多的北大,是寧可降分擴招賣文憑,卻不願爲貧農子弟調減學費的北大。草民的孩子可以爭取美國學校獎學金,但不給導師送錢,就拿不到博士文憑的北大。

而與周校長物以類聚的北大,存在更多語不驚人誓不休的教授們。除了「三媽罵街」的教授孔慶東,還有不知民間疾苦的教授李玲:「中國醫改是奇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有這樣的成就」。不知港大排名遠在北大之前的教授王詩宬:「高分考生不選北大選港大是素質問題」。不知章子怡是以演日本藝伎獲影展提名的教授張頤武:「一個章子怡勝過一萬個孔子,要像重視孔子一樣重視章子怡,中國文化才會有未來」。讀書要做官,處世要明哲保身的教授李零:「孔子是在現實世界找不到精神家園的喪家狗」。認爲上訪是一種精神病的教授孫東東:「上訪的人至少99%以上精神有問題,應該強制關入精神病院,這就是保障他們的人權」。人分三六九的教授陳才明:「上等人才能進北大。」把中共歷屆最高領導人全給「罵」了!

整場演講,賣瓜說瓜甜的周校長一再覆誦:「北大是全國最好的一所大學,如果錯過北大,真的很虧!」那是什麼原因讓今年高考的四名狀元棄北大讀港大?那爲何許多高幹子弟要舍最好的北大而留學一塌糊塗的美國教育,進而落戶移民?又爲什麼公派留學生非要送到一塌糊塗的美國深造,但學成後卻不願返國效力?而自稱「培養億萬富翁最多」的北大,培育出來的是黨的貪官污吏,還是國家的百年樹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29/5582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褲衩」燻倒一棟樓砸中5輛車(圖)
1. 「大褲衩」燻倒一棟樓砸中5輛車(圖) (176,921次)

2. 大洪水是各族人類祖先的共同傳說 (166,484次)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3.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154,502次)

小笑話:薄瓜瓜正在美國受苦(圖)
4. 小笑話:薄瓜瓜正在美國受苦(圖) (153,182次)

搔你膈肢窩!第66屆聯大「爲金正日逝世默哀」(圖)
5. 搔你膈肢窩!第66屆聯大「爲金正日逝世默哀」(圖) (124,291次)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6.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124,189次)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7.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123,873次)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8.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6,170次)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9.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71,372次)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10.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68,873次)

臘像凍肉北京起程!媽喊金正日回家吃飯(多圖)
11. 臘像凍肉北京起程!媽喊金正日回家吃飯(多圖) (59,232次)

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12. 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58,566次)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13.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55,496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反省(多圖)
14. 小笑話:薄熙來的反省(多圖) (55,019次)

10歲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夢(圖)
15. 10歲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夢(圖) (51,982次)

拒絕血洗烏坎 汪洋的膽氣來自何方(圖)
16. 拒絕血洗烏坎 汪洋的膽氣來自何方(圖) (47,194次)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17.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41,691次)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18.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41,148次)

姚明退役後麻煩更大了(圖)
19. 姚明退役後麻煩更大了(圖) (40,909次)

摟江姘粗腰 趙本山差點窩回姥姥家(多圖)
20. 摟江姘粗腰 趙本山差點窩回姥姥家(多圖) (40,670次)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21.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40,301次)

22. 薄三兒這新聞…是不是李長春在抽瘋(多圖) (38,469次)

金正日葬禮 全球歎爲觀止 北韓瘋了?(圖)
23. 金正日葬禮 全球歎爲觀止 北韓瘋了?(圖) (37,717次)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24.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37,399次)

耿和:今天應該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圖)
25. 耿和:今天應該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圖) (37,323次)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26.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36,919次)

27. 中共精銳部隊進入平壤 北韓爆發起義 (36,223次)

這篇文章激怒了李長春(圖)
28. 這篇文章激怒了李長春(圖) (36,079次)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29.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5,640次)

新華網這仨新聞轉着圈兒的罵老江(多圖)
30. 新華網這仨新聞轉着圈兒的罵老江(多圖) (34,648次)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1.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4,416次)

32. 烏坎發出強烈信號 質問每一箇中國人 (33,452次)

聖誕節 新華網讓黨媽骨折(多圖)
33. 聖誕節 新華網讓黨媽骨折(多圖) (33,368次)

34. 序幕拉開 美國對中共動真格了 (31,811次)

宋楚瑜承擔的歷史責任滿重的(多圖)
35. 宋楚瑜承擔的歷史責任滿重的(多圖) (30,5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