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湖北近千村民抗污染 逼退千警扣警车(图)
 



湖北咸宁市通山县九宫山镇横石村近千村民与上千防暴警察、特警对峙,村民将其逼退,扣押警车。

【人民报消息】湖北咸宁市通山县九宫山镇横石村的现代牧业集团通山牧场长期乱扔乱倒牛粪、病死牛,导致附近村庄的空气、河流受到严重污染,方圆数里臭气熏天,村民多次抗议无果。

现代牧业从「污染门」至「病牛门」

通山牧场于2010进驻该村,4年来村民饱受牧场排放的臭气,以及牛粪、死牛的污染。村民对于牧场污染问题曾经过多次抗争,但是无济于事。11月16日开始,村民自发地24小时轮流值班死守牧场大门,禁止饲料运送车辆进入,当日晚,当地政府亦派出百余名警察镇压,由于上千村民人多势众,最后警察撤退。

村民围堵事件持续发酵的同时,现代牧场之前曾被爆「病牛风波」。据《新京报》消息,11月11日,宝鸡牧场被有关部门检测出42头带病的奶牛。后来被当地疾控预防中心证实为布鲁氏菌病,同时有员工亦染上此病。

村民陈先生称,布鲁氏菌病的消息公开之后,更令村民人心慌慌,日前当地已有一名女孩高烧不退,还未确诊出病因。陈先生还透露,牧场通过关系将死牛流通到市场出售。

布鲁氏菌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病,感染者症状主要表现为持续高烧、伴有关节肌肉疼痛、乏力等。奶牛如果患有该病将会影响到产奶质量,并可能会传染给人。

11月28日清晨,来自通山、通城、崇阳、阳新、嘉鱼等各县的数十辆警车开进村民多天轮班驻守的通山牧场附近,上千防暴警察与特警排列成方阵队形向村民逼近。

陈先生对记者说:「警察把车子停在离我们堵的大门约1公里的地方,步行走过来,都是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排成7排,1排有十几人,向前推进,村民上前阻挡,在双方推撞过程中,有人被推倒,警察也没有停止前进,挥着警棒对人就打,有2位村民被他们拖到他们队伍的后面,一顿毒打,其中1人肋骨被打断,另1人眼角被打破,脸被打肿。」另有村民透露,警察将村民带至警车里带上手铐进行殴打。

村民见抵挡不过,全部在原地坐下,前面老人则跪在地上,他们开始喊口号:「拒绝污染、还我健康」,双方对峙了半个多小时,最后警察被迫撤退。

陈先生表示,警察在撤退时还抓走5位村民,其中有2位是妇女,同时打伤村民,因此引起民愤,「他们撤退的时候当官的开车先跑,特警拿着盾牌挡着村民,但被后面迎上来的大批村民截下来,双方有发生冲突,警察打人的警棒被村民夺下,同时村民将车胎扎破,扣下8辆警车和官员的汽车。」

据了解,警察将被抓的村民释放,其中2名重伤者被送到医院。目前住在医院里的重伤者有5人,其中3人是妇女,最严重的伤者已送到市级医院抢救。

冲突事件发生之后,当地政府调派官员到现场想要说服村民让步,遭到村民冷遇,陈先生表示,村民首先要求政府妥善解决警察打人事件以及伤者的后续治疗,然后下令将牧场搬迁出横石村。

据悉,通山牧场当日晚上发出一份「承诺书」,说是将于一年后的2015年11月26日关闭牧场。陈先生表示,牧场与当地政府是在拖延时间,目前村民要求牧场在3个月之内将1万头奶牛全部迁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9/605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1.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2.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43,97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4.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340,462次)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5.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12,217次)

绝了!江带
6. 绝了!江带"婊子陈"杀胡 送命的是海军司令(多图) (284,788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7.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284,106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8.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9.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256,222次)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10.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251,399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2.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3.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14.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231,853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5.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16.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204,875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7.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91,127次)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8.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90,522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9.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20.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21.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150,347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22.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23.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145,862次)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24.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127,310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25.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26.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27.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117,538次)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28.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29.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103,316次)

人民报主编: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节(图)
30. 人民报主编: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节(图) (91,658次)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31.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63,168次)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32.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41,650次)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33.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40,605次)

某村长接受采访 把中央都震惊了(图)
34. 某村长接受采访 把中央都震惊了(图) (40,323次)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5.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9,0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