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西班牙大選結果執政黨勝選 議席未過半(圖)
 



西班牙大選執政黨馬里亞諾.拉霍伊領導的人民黨雖然獲得了議會最多議席,但是沒有得到絕對多數。

【人民報消息】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2月20日報導,西班牙大選的初步結果顯示,執政的保守派政黨人民黨將獲得議會最多席位,但不足以取得絕對多數的優勢。

在選票接近清點完畢的情況下,人民黨、工人社會黨和反對緊縮政策的「我們能」黨分別得到了28.7%、22%和20.6%的選票。自由派政黨公民黨得到了13.8%的選票。

「我們能」黨和公民黨在這次大選中首次參選,從人們對兩大政黨期望的破滅中獲得了收益。在過去30多年的時間裏,人民黨和工人社會黨一直交替執政,掌握着西班牙的權力。

「我們能」黨的一位發言人說,選舉結果顯示,西班牙的兩黨政治已經結束,西班牙進入了一個新時代。

目前結果顯示,首相馬里亞諾.拉霍伊領導的人民黨將獲得議會下院的122個議席,低於佔據多數所需要的176席。

在上屆議會中,人民黨擁有186個席位。

工人社會黨可能會獲得91席,「我們能」黨69席,公民黨40席。這次大選的投票率爲72%,略高於2011年的大選投票率。

報導指出,人民黨雖然獲得了最多的議席,但是很難組成一個聯合政府,因爲人民黨即便和自己的盟友公民黨聯合,也無法獲得絕對多數。△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0/626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1.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524,201次)

?!江綿恆和韓正,哪個精神失常了(多圖)
2. ?!江綿恆和韓正,哪個精神失常了(多圖) (471,629次)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3.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468,260次)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61,644次)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5.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54,902次)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6.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50,525次)

壞菜了!劉雲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圖)
7. 壞菜了!劉雲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圖) (416,157次)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8.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406,689次)

這個宇宙新發現讓人類得使勁琢磨(多圖)
9. 這個宇宙新發現讓人類得使勁琢磨(多圖) (277,920次)

行星聽喝兒撞地球 屢屢擦身而過(多圖)
10. 行星聽喝兒撞地球 屢屢擦身而過(多圖) (275,857次)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11.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268,649次)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12.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264,778次)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13.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260,503次)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14.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249,861次)

聶樹斌案因谷開來減刑而繼續延期(圖)
15. 聶樹斌案因谷開來減刑而繼續延期(圖) (233,032次)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16.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211,561次)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7.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8,667次)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8.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7,681次)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6,134次)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20.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90,889次)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21.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190,818次)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22.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6,541次)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23.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74,305次)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24.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170,114次)

烏鎮絕圖:習近平面前 劉雲山一個慫(圖)
25. 烏鎮絕圖:習近平面前 劉雲山一個慫(圖) (162,788次)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26.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162,708次)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27.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147,006次)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28.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132,871次)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29.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122,853次)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30.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116,855次)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31.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106,870次)

土耳其擊落經濟夥伴的戰機動機蹊蹺(圖)
32. 土耳其擊落經濟夥伴的戰機動機蹊蹺(圖) (88,710次)

習近平對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經典語錄(圖)
33. 習近平對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經典語錄(圖) (88,039次)

空姐蹲地餵飯 老人感動落淚(圖)
34. 空姐蹲地餵飯 老人感動落淚(圖) (72,719次)

孩子刮人車母留紙條 車主感動不索賠(圖)
35. 孩子刮人車母留紙條 車主感動不索賠(圖) (70,30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