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劫時 總有人能倖免於難(圖)
 
宋寶藍
 



世上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每當大劫大難降臨時,總有人能倖免於難,平安歷劫。

【人民報消息】發生地震時,地面開裂,火焰燃燒,有人卻倖免於難。有一戶人家將要搭船,小孩哭着喊着,死活不肯上船,船難後才知,原來一切事出有因。日軍轟炸廣州,有人卻因提早搬家,躲過了災難。世上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每當大劫降臨時,總有人能倖免於難,平安歷劫。

大地開裂 因何有人躲過了災難

民國三年(公元1914年),大理府所轄的四個縣發生地震,其中以大理城內震災最爲慘烈,房屋、城牆全都倒塌,惟有寺院中的寶塔沒倒,矗立如故。

當地震搖晃得很劇烈時,有些地面裂開巨大的縫隙,從中噴出火焰,向外蔓延燃燒。驚恐的人們爭相逃命,有的人腳下土地裂開,身陷墜落,剛要出來,地面又覆合起來。來不及逃出的人,有的被截斷腰肢,有的僅露一頭在地面。猶如身陷火焰地獄,慘不忍睹。城中有數千戶居民不幸罹難,倖存者寥寥無幾。

當時,有兩家金箔店鋪,一戶是趙家的萬昌號,一戶是楊家的湛然號。震災發生時,地火燒到這兩家門前,便自動熄滅了。兩家人口各有數十人,全都安然無事。

衆人均知,趙楊兩家數代相承樂善好施的門風,而且又敬重佛門,在現實生活中修心束己,不傷害他人。

小孩哭鬧不上船 原來他看見了……

民國十二年,陳小甫領着親眷13人,準備前往昆明觀音山寺禮佛。當大夥到大觀樓搭輪船時,衆人都已經登船了,陳的六歲小孫兒卻大哭大鬧,不肯上船,而且還好像非常恐懼的樣子。

陳夫人牽着他,他也死死抗拒,哭着不肯上。陳小甫疼愛孫兒,見他哭着喊着,實在沒辦法,全家人只好下船上岸。

就在小孩哭鬧的時候,船已經開走了。大約行了半里路,人們看見船底竟然向上,翻在水中。全船人都不幸溺死。

陳小甫回到家,問孫兒:「你怎麼不登船呢?」

小孫兒說:「我看見船邊站着一個巨人,青面獠牙,手裏拿着鋼叉,相貌非常兇惡。所以害怕不敢上船。」全家人因此免於災難。陳家篤信佛法,或許他們平日踐行神佛所說的,修持有方,才能在大難中得到庇護。

日軍轟炸廣州 亡友報信使他躲過災難

民國二十七年夏日,某一天,幾十架日本飛機突然侵襲廣州,狂轟濫炸。城中樓房幾乎被炸成廢墟,百姓死傷無數。

等事態稍稍平息後,報紙上刊載了這麼一則消息。說有許李兩人,原本是同事。李某去世後,許某幫助安葬亡友,又照顧他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猶如照顧自家人一般。就這樣,過去了十多年。

一天,許某走在路上,忽然遇到李某,李熱情地邀請他去酒館小酌。許某心想,李早就去世了,怎麼還能來到這裏呢?

李某似乎察覺到友人的擔憂,緩緩說道:「您不要害怕。承蒙您的恩德,我的妻子和兒子都能活命。感恩您的恩德已經很久了。不久這裏將會發生巨大變故,您的住所也將遭災。我正奉命登記名冊,慶幸的是,您和您家人的名字都沒有在名冊上。所以特來告訴您,趕快離開這裏,以保平安。」並且贈送許某一筆錢,作爲酬謝。

李某再三叮嚀珍重,就轉身離開去,行走之快,猶如疾風,轉眼就消失了。許某雖然半信半疑,仍然帶着全家遷移到別處。不久,就發生了日軍空襲濫炸之事,許某先前的住宅都被炸燬了。

虛雲獲知此事,說:「生死之事,實非偶然。然而鬼也知道酬謝恩情。報應的速度之快,猶如迴響的應答聲,令人明明白白地相信(果報不虛)。」

(參考數據:《虛雲和尚自述年譜》)△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7/7019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這是習的劫數與悲劇的開始…(多圖)
1. 這是習的劫數與悲劇的開始…(多圖) (1,198,194次)

曝江綿恆4年5換腎 郭文貴還欠一個承諾(多圖)
2. 曝江綿恆4年5換腎 郭文貴還欠一個承諾(多圖) (646,132次)

江謝謝賴昌星 狠治姬鵬飛和劉華清(多圖)
3. 江謝謝賴昌星 狠治姬鵬飛和劉華清(多圖) (545,095次)

世界絕版視頻!習近平爲何走投無路(多圖/視頻)
4. 世界絕版視頻!習近平爲何走投無路(多圖/視頻) (387,332次)

川普止戈爲武 英國預言家談2020(多圖/視頻)
5. 川普止戈爲武 英國預言家談2020(多圖/視頻) (319,148次)

漢學家林培瑞認清中共謊言的覺醒之路(圖)
6. 漢學家林培瑞認清中共謊言的覺醒之路(圖) (309,655次)

聖誕節 不僅紀念神曾以人像誕生於世(多圖)
7. 聖誕節 不僅紀念神曾以人像誕生於世(多圖) (286,591次)

曾慶紅人馬賴小民盡給習近平拆臺(圖)
8. 曾慶紅人馬賴小民盡給習近平拆臺(圖) (266,051次)

驚!開天目男孩看見-他不是她的丈夫(圖)
9. 驚!開天目男孩看見-他不是她的丈夫(圖) (262,648次)

一個小小故事給人的大大啓發(圖)
10. 一個小小故事給人的大大啓發(圖) (247,931次)

科學家侃不明白 土星咋變衛星之王(多圖)
11. 科學家侃不明白 土星咋變衛星之王(多圖) (237,306次)

新疆驚現3個太陽 神州大地即將發生大事(圖)
12. 新疆驚現3個太陽 神州大地即將發生大事(圖) (228,530次)

來自天堂的孩子 耶穌教她作畫(多圖)
13. 來自天堂的孩子 耶穌教她作畫(多圖) (221,444次)

大陸醫生親歷不尋常器官移植手術(上)(多圖)
14. 大陸醫生親歷不尋常器官移植手術(上)(多圖) (208,314次)

中亞巨型地畫驚現諸多「卍」字符 怎了得(圖)
15. 中亞巨型地畫驚現諸多「卍」字符 怎了得(圖) (201,647次)

川普與第一夫人發表聖誕致辭(圖/視頻)
16. 川普與第一夫人發表聖誕致辭(圖/視頻) (201,636次)

總統大選投票前 想起孫運璿的未竟之路(多圖)
17. 總統大選投票前 想起孫運璿的未竟之路(多圖) (200,814次)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祕訣(圖)
18.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祕訣(圖) (162,271次)

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19. 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161,470次)

聖誕節期間新唐人獨家播出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歸途》
20. 聖誕節期間新唐人獨家播出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歸途》 (151,460次)

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21. 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138,625次)

法制日訪民維權 國信局前人山人海(圖)
22. 法制日訪民維權 國信局前人山人海(圖) (79,188次)

仿香港抗爭 網民掀罷用微信行動(圖)
23. 仿香港抗爭 網民掀罷用微信行動(圖) (73,790次)

瀋陽研究生肌腱遭砍斷 被迫上網求救(圖)
24. 瀋陽研究生肌腱遭砍斷 被迫上網求救(圖) (73,546次)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25.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72,097次)

江蘇訪民剛獲釋 一天被傳喚兩次(圖)
26. 江蘇訪民剛獲釋 一天被傳喚兩次(圖) (71,913次)

認罪換輕判 前媒體人張賈龍拒絕(圖)
27. 認罪換輕判 前媒體人張賈龍拒絕(圖) (71,783次)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28.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71,658次)

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29. 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71,625次)

廣東茂名當局易地建火葬場 再爆衝突(圖)
30. 廣東茂名當局易地建火葬場 再爆衝突(圖) (71,382次)

美圖片商配合中共建黑名單 員工請辭(圖)
31. 美圖片商配合中共建黑名單 員工請辭(圖) (70,722次)

李文足獲法德人權法治獎 國保阻攔未遂(圖)
32. 李文足獲法德人權法治獎 國保阻攔未遂(圖) (69,218次)

劍指中俄 美兩黨國防預算達共識 建太空部隊(圖)
33. 劍指中俄 美兩黨國防預算達共識 建太空部隊(圖) (60,744次)

三個少年與一條蛇(圖)
34. 三個少年與一條蛇(圖) (58,941次)

PayPal創始人 籲科技巨頭與美軍合作(圖)
35. PayPal創始人 籲科技巨頭與美軍合作(圖) (57,93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