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毕藤菲
 



众议院共和党人举行会议,选定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作为预先提名的众议院议长候选人。

【人民报消息】

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控制众议院

11月16日,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获得的众议院总席位达到218个,民主党总席位则为210个,这意味着共和党取得了众议院控制权。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在一份声明中说:「共和党人正式翻转了众议院!美国人已准备好迎接新的方向,众议院共和党人也已准备好实现这一目标。」

众议院需要在新国会议员宣誓就职时选出一位议长,通常是在1月3日。议长一职由属于控制众议院的政党议员担任,但其他人也可以当选并担任该职位。目前下任议长的热门人选是担任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的麦卡锡。

众议院议长是仅次于副总统的总统继任人选,负责领导众议院并制定立法议程和政治基调。

FBI局长:TikTok在美运营存重大国安疑虑

11月15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雷在一场关于全球威胁的听证会上告诉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至少从FBI的角度来看,我们确实对TikTok(在美运营)存在国家安全疑虑。」

「中(共)国政府可能会使用(TikTok)来控制数百万用户的数据收集,或控制推荐算法,如果它们(中共)愿意,可以将其(算法)用于影响操作。」雷说。

他补充说,北京还可以使用字节跳动(ByteDance)拥有的流行应用程序TikTok,来「控制数百万台设备上的软件」,使其有机会「在技术上感染」这些设备。

雷进一步解释说,中共政府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来控制数百万用户的数据或软件,推荐算法——决定用户接下来会看到哪些视频——「如果它们(中共)愿意,可以进行施加影响的行动。」

川普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

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宣布,他正式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川普说:「为了使美国再次伟大和光荣,我今晚宣布参加美国总统竞选。」

川普在演讲中提到美国历史上最高的通货膨胀率、南部边境的难民以及毒品问题、阿富汗撤兵、美国社会的治安以及教育问题。

他还许诺,一旦上任,将重新雇用那些因为未注射COVID疫苗而被解雇的人,并支付他们补偿费。

川普被广泛预计是共和党党内提名的领跑者。川普表示,他已正式向选举局递交了竞选文件。这份申请文件是在2022年中期选举后一周提出的。

民主党人虽然在中期选举中保住对参议院控制权,但川普「让美国再次强大」(MAGA)运动的影响力、他支持的共和党人对民主党关键候选人的挑战都展现了相当强的实力。

亚马逊开始大幅裁员 含Alexa和云游戏部门

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贾西正在加大控制成本的力度。11月15日,亚马逊公司开始在其零售和技术团队中裁员。据《纽约时报》11月14日报导,亚马逊此次的目标是裁减约1万个职位,主要涉及零售、设备和人力资源部门。报导称,由于此次裁员是由各个团队各自实施的,所以总的数字仍然无法被最终确定。

根据亚马逊员工在LinkedIn上发出的帖子,该公司已经通知多个部门的员工,其中包括Alexa和Luna云游戏部门的员工,他们将被解雇。此次预计中的裁员将是亚马逊公司28年历史上最大的一次。

在多年的无节制增长之后,科技行业正面对着严重裁员的打击。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公司在近日裁减了13%的员工。而Twitter、Shopify、Salesforce和Stripe等公司也已宣布大幅裁员。

英国10月通胀续升至11.1% 创41年高

英国10月消费物价指数(CPI)按年升11.1%,比9月的10.1%高出1个百分点,为1981年10月以来最高,亦高于市场预期的10.7%;按月则升2%。

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受家庭能源账单及食品价格推动,通胀高企,对低收入家庭冲击较大。尤其食品及非酒精类饮品价格,按年升幅续扩至16.4%,为1977年以来最快上升速度。

此外,扣除能源及食品烟酒后的10月核心CPI按年升6.5%,创新高,亦高于市场预期升6.4%。住房和家庭服务成本按年升11.7%,亦创新高。对于最高收入人群,实际通胀水平达到10.5%;最低收入人群面对的通胀率则达到11.9%。

涉帮中共窃商业机密 加国华裔博士被控四罪

被指控为中共国从事间谍活动的加拿大魁北克水电公司前雇员王跃生(Yuesheng Wang),11月15日首次在魁北克隆格伊法院出庭。

法官在庭上宣读了四项起诉罪名,即获取商业机密、为获取商业机密而进行的欺诈、未经授权使用计算器以及公职人员背信罪名。检控官反对保释,理由是担心王跃生有逃走的风险。下一次庭审时间在11月18日。

在该起涉嫌经济间谍活动的案件中,加拿大骑警表示,经过三个月的调查,35岁的王跃生11月14日在他位于魁北克省坎迪亚克的家中被捕。

加拿大骑警综合国家安全执法小组督察博杜安在11月14日的发布会上说,魁北克水电公司是重要基础设施的一部份,构成了需要保护的战略利益。这是第一次动用针对经济间谍的《信息安全法》提出指控。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7/7519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1.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59,218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3.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4.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232,970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5.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2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6.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2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7.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39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8.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5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9.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1次)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0.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88,551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1.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2.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84,357次)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3.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82,213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4.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5.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6.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56,733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7.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4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8.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9.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20.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3次)

上海
21. 上海"套路贷"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胁(图) (100,126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22.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2次)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23.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96,326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24.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0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25.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2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26.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39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27.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597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28.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0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29.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29次)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30.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94,908次)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31.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75,118次)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32.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57,345次)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33.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54,482次)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34.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53,513次)

北宋沈括亲历奇闻:梦境成真 会飞的舍利(图)
35. 北宋沈括亲历奇闻:梦境成真 会飞的舍利(图) (41,7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