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日与中亚五国外长会议 促和平谈判解决纷争(图)
 



2022年12月24日,日本外相林芳正在东京与到访的中亚五国外交部长举行会议。

【人民报消息】12月24日,日本外相林芳正在东京与到访的中亚五国外交部长举行了会议,强调日本与中亚五国的合作中应该重视人才培养和确保经济发展质量;会议还强调了坚持通过和平方法解决纷争的原则,及维护基于法治的国际秩序的重要性。

据共同社报导,日本外相林芳正于24日和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中亚五国的外长举行了会议,与会六国外长都要求「坚持尊重所有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坚持通过和平方法解决纷争的原则。」

林芳正在会议上指出,中亚五国是日本「维持和强化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的重要伙伴」,并强调日本在当前和中亚五国的合作显得「无比重要」。

报导指,由于这中亚五国都是前苏联的成员国,也是连结亚洲和欧洲的重要地区,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令这五国都忌惮于俄罗斯;同时中共试图通过「一带一路」发挥其在这些国家的影响力,但是这些国家却担心会落入中共一带一路引发的债务陷阱中;因此林芳正在会议上表示,日本有意协助中亚五国培养人才,并通过为中亚五国提供保证质量的经济合作来推动中亚地区的持续发展,同时通过维持基于法治的国际秩序来遏止中俄在中亚地区的扩张。

报导说,日本与中亚五国外长会议始自于2004年,这是日本和中亚五国外长进行的第九次会议,中亚五国外长首次全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4/7534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由
1. 由"特异功能"到"神佛世界"(图) (543,670次)

长孙江志成露面 江泽民一称号成笑话
2. 长孙江志成露面 江泽民一称号成笑话 (393,382次)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3.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233,715次)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4.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214,339次)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5.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191,650次)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6.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190,197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7.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189,402次)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
8.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茁壮成长"(图) (186,681次)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
9.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巧合"(图) (182,098次)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10.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179,696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1.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76,776次)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2.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61,137次)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13.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158,604次)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4.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32,111次)

白纸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组织加入声援(图)
15. 白纸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组织加入声援(图) (97,606次)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16.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96,979次)

愿义助抗议民众 多位律师遭骚扰(图)
17. 愿义助抗议民众 多位律师遭骚扰(图) (96,313次)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18.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96,256次)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19.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96,086次)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20.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95,834次)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21.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95,707次)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22.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95,113次)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23.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95,107次)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24.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94,842次)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25.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56,700次)

真出事!玩西洋
26. 真出事!玩西洋"碟仙"得死亡预告(图) (56,037次)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27.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55,267次)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28.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54,674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图)
29.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图) (53,296次)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 给人类的启示(图)
30.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 给人类的启示(图) (53,274次)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31.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52,381次)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32.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52,107次)

乘人之危者 遭惨报(图)
33. 乘人之危者 遭惨报(图) (51,433次)

误会人容易 理解人却很难(图)
34. 误会人容易 理解人却很难(图) (51,331次)

詹谷一诺 十年胜千金(图)
35. 詹谷一诺 十年胜千金(图) (51,32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