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金欣綜合報導)中共喉舌央視週二(24日)發出消息,「失聯」兩個月的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除職務,而消失了4個月、已被免職的前外交部長秦剛,其國務委員職務也同時被免除。

李尚福和秦剛雙雙成為中共史上最短命的部長。李尚福還擁有中央軍委委員職務,在形式上仍懸而未決,預料將由年底召開的中共20屆三中全會做掃尾工作。中共的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的任期如此之短,中外各國的歷史上也難得一見。外界認為,此事凸顯習近平用人失察,並將損害習近平在黨內的威信。

中共官媒說,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在第六次會議上作出了這兩項決定,習近平隨後簽署並發布主席令。

與李尚福和秦剛同時被免職的,還有財政部長劉昆、科技部部長王志剛。接替劉昆和王志剛的是藍佛安和陰和俊。

但是官方沒有公佈誰將接替國防部長。

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國防部長長期空缺,是一種及不尋常的現象。也暴露出習近平疑心重重,難以找到信賴之人挑起國防重擔。因為這個職位不單關係到中共政權的安危,也關係到習近平本人的性命安危。歷史上只要軍隊發動政變,就可以輕易更換當權者。習近平明白這一點,才會猶豫不決。

據美國之音報導,李尚福最後公開露面是在8月29日。他的失蹤在中國和國際上都引起了廣泛的猜測。中共官方包括國防部和外交部面對媒體的詢問或三緘其口,或顧左右而言其他,出現了許多非常尷尬的場面。

中共央視在報道中並未透露李尚福被解職的原因。坊間盛傳的一種說法是,李尚福可能陷入了腐敗醜聞。還有一種說法是,他與中國火箭軍領導層的貪腐「窩案」有牽連。火箭軍是在習近平上任後組成的一支新的兵種,其領導階層的組成得到了習近平的高度重視。但是,在這次窩案中,火箭軍的司令員、副司令、參謀長以及其它重要的高級軍官都深陷其中,全被撤換。

有媒體報導,習近平深信中國古代預言中指稱他將被暗殺致死,而且極可能與火箭軍有關,因此在美國公佈中共火箭軍大量機密後,懷疑火箭軍有人投靠美國,對他不忠,因此對火箭軍下狠手進行整肅。而秦剛作為外交部長以及前駐美大使,也難逃失寵的下場。

李尚福和秦剛都是在今年三月被習近平突擊提拔起來擔任部長和國務委員職務的。倆人上任時間很短就突然「失蹤」直至被免職,這種現象即使在動亂的文革時期也不曾有過。

臺灣自由時報以《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 和戰狼秦剛同遭拔除國務委員!》為題加以報道,說中國近來多位高官接連消失,引發各界關註,揣測中共內部發生嚴重內鬥。

習近平如兒戲般的更換身邊幕僚,連美國駐日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也忍不住在社交媒體平臺X(推特)上嘲諷了一番。拉姆在9月7日的推文中共寫道:「習主席的內閣現在就像是愛葛莎·克利斯蒂(Agatha Christie)的小說《無人生還》。先是外交部長秦剛失蹤,然後是火箭軍指揮官失蹤,現在是國防部長李尚福兩周都沒有公開露面。這場失業大賽誰會獲勝?中國的年輕人還是習近平的內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5/783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2.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3.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4.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0.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1.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2.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6.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7.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19.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0.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1.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2.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3.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4.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5.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6.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7.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8.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9.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0.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3. 郭臺銘拼臺灣總統大位 中共不爽 調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後的臨終證詞
34. 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後的臨終證詞 (74,138次)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35.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73,69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