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人民报消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爹,名叫曾山。

曾山,1899年出生在江西吉安;1926年加入中共。1931年11月7日,正当日本入侵中国东北三省、国难当头之际,中共在苏共操控下,在中华民国境内的江西省,建立一个「国中之国」——「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曾山任中央执行委员。1934年,曾山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内务部长。1935年,曾山到苏联「国际列宁学校」受训。

曾山跟侵华日军秘密和谈

1937年冬,全面抗日战争爆发后,曾山长期在国民党统治区从事地下情报工作。其中一项重要工作,是根据中共中央指示,同侵华日军秘密和谈,以利侵华日军和中共领导的新四军「和平共处」。

共产国际驻延安特派员弗拉基米洛夫在《延安日记》中写道:「我无意中看到一份新四军总部的来电。这份总部的报告完全清楚地证实了:毛等与日本派遣军最高司令部之间,长期保持联系……电报无疑还表明与日军司令部联系的有关报告,是定期送到延安的。」

「叶剑英告诉了毛,我已经知道了新四军发来的电报内容。(毛)主席跟我解释了很久,说明(中共)领导人为什么决定与日本占领军司令部建立联系。」

「(中共)领导人中只有几个人知道此事,毛的一个代理人,可以说一直隶属于南京的冈村宁次大将总部的,什么时候需要,他都可以在日本反间谍机构的严密保护下,畅通无阻地往返于南京与新四军总部之间。」

弗拉基米洛夫所说的「毛的一个代理人」,应该是指中共高级特工潘汉年。

1955年,潘汉年被中共抓捕,先被判刑15年,后被判无期徒刑。1977年,潘汉年被监禁至死。

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罗青长在《潘汉年冤案的历史背景》中写道,当周恩来得知潘汉年1939到1948年和中央来往的电报都在时,他让罗青长等人把这些材料搜集起来,按年、月、日排列。罗青长回忆称,「根据档案材料,当时潘汉年所做的工作,如打入日寇内部、利用(大汉奸)李士群等,中央都是知道的,档案中都有记载……中央对他的工作也是肯定的」。

根据公开史料,当时中共方面参与跟侵华日军秘密和谈的有四人:饶漱石、潘汉年、曾山、扬帆。

饶、潘、曾、扬与侵华日军秘密和谈产生的效果是:八年抗战期间,新四军与侵华日军之间没有打过一场像样的仗。

1949年中共建政后,曾山历任政务院政务委员兼纺织工业部部长,华东军政委员会副主席兼财经委员会主任,商业部部长,交通部部长,内务部部长等。

保曾山 查档案

1966年5月16日,文化大革命爆发。内务部部长曾山被当成「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受到冲击。

1967年9月,造反派将曾山抓到劳动人民文化宫批斗,并进行肉体折磨(低头、弯腰、坐「喷气式」)。

当时,国务院内务办公室驻内务部联络员孙宇亭,将曾山被批斗的情况报告国务院内务办副主任严佑民,严佑民立即报告国务院副总理谢富治、国务院总理周恩来。

周恩来得知后,以中共中央的名义,口述一份文件,要求内务办以最快的速度发下去。文件的标题是《中共中央关于曾山同志问题的指示》。标题称曾山为「同志」表明:曾山是得到中共中央认可的人。指示共有四条:

第一,对曾山的错误,可以批判,但性质应由中央决定。第二,曾山的活动,听命于中央,造反组织不能干涉。第三,外来学生不能干涉内务部事务,要立即撤出。第四,开批判会搞「喷气式」、大弯腰是错误的,是违反中央规定的,今后不准再搞体罚和变相体罚。

这是周恩来以中共中央的名义对曾山实施的保护。

但是,到了1967年10月,内务部的造反派,根据抗日战争时期中共情报人员提供的曾山和日本人接触过的情况,认为曾山是「日本特务」、「汉奸」,必须打倒。

曾山解释说,他在新四军军部当组织部长时,按照党中央的指示,确实和日本人有过接触,但所有行动都及时用电报向中共中央作了请示,并得到批准。

造反派不相信曾山的辩解,内务部的另一派群众组织则站在曾山一边,两派互不相让,即将酿成一场武斗。

怎么办?

在一次会议上,国务院内务办驻内务部联络员孙宇亭提议:「既然曾山说一切活动都得到党中央的批准,我们派人去中央档案馆查阅一下历史档案,问题就可以澄清了。」

当时在场的国务院副总理谢富治,国务院内务办副主任严佑民,都表示同意,并决定:查档案的事由孙宇亭来办。

到中央档案馆查阅档案,必须履行严格的审批手续。孙宇亭写了报告,严佑民、谢富治分别签字同意。

然后,孙宇亭拿著他们的批件,跟内务办工作人员赵雪瀛一起,驱车到位于北京西郊温泉的中央档案馆。档案馆的军代表看了批件说,查中央历史档案,必须经中央办公厅主任批准,否则,不予接待。

孙宇亭向严佑民报告后,严佑民找中办主任汪东兴补了一个签字手续。

看到汪东兴的签字后,中央档案馆的军代表立即指示工作人员照办。工作人员找到有关此项活动的四份电报,其中有曾山报告的情况,也有中共中央的正式批文,上面有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康生的亲笔签名。

这些档案证明:曾山所言,确有其事。

孙宇亭觉得自己做了一件正确的事,心里很高兴。但向上级汇报,不能空口无凭,需有真凭实据。经同军代表交涉,他们允许孙宇亭摘抄四份电报上的有关内容。孙宇亭回机关后,顾不上吃饭,立即起草报告,经严佑民、谢富治签署后,报送中共中央。

小人物 「闯大祸」

这里说的小人物,是指孙宇亭。

孙宇亭曾任公安部办公厅研究室科员、副科长、副处长,调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1966年文革爆发后,国务院副总理、公安部长谢富治,兼任国务院内务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严佑民,兼任国务院内务办副主任,孙宇亭被抽调到国务院内务办,任国务院内务办派驻内务部的联络员。

当孙宇亭起草的报告送报中共中央之后,反馈回来的信息,使孙宇亭大吃一惊。

孙宇亭后来回忆说,1967年10月的一天,谢富治怒气冲冲地到严佑民的办公室,发了一顿脾气。

谢走后,严佑民到孙宇亭的办公室,苦笑著说:我们为了证明曾山的清白,到中央档案馆查历史档案,是办了一件好事。可是,却惹怒了一位中央领导,说这是政治上糊涂,要追查。谢要我们每人写一份检讨,报送中央。

孙宇亭问:是哪一位中央领导?严说:谢没有说。孙宇亭等只好按谢的说法检讨自己犯了客观主义的错误。

一周后的一天,谢富治通知严佑民、赵雪瀛和孙宇亭开会。

谢富治说:「你们的检讨都不深刻。现在宣布处分决定:孙宇亭,党内严重警告。」他接著又说:「这件事涉及核心机密,你们手中如果存有这件事的片纸只字,统统交出来。今后,如果发现谁泄漏了机密,毫不客气。」说完就走了。

孙宇亭以为,这场风波可能就此打住了。但是,事件的发展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紧接著发生了六件大事:

第一件大事:公安部所有档案被封存,所有档案管理人员被更换。

1967年11月5日,「中央文革小组」决定:封存公安部所有的文书、业务档案和敌伪档案,原来的档案管理人员封卷锁库后,立即撤离。接著,调派了300名「解放军」进驻公安部,接管这些档案。

第二件大事,孙宇亭查档案被认定为「盗窃中央档案馆核心机密」。

1967年11月的一天深夜,孙宇亭被通知到人民大会堂安徽厅开会。参加会议的有吴法宪(中央军委办事组副组长)、谢富治、汪东兴、严佑民、赵雪瀛、孙宇亭,有两名穿军装的人做记录。

谢富治主审,被审对象就是孙宇亭。

谢说:「你把盗窃中央档案馆核心机密的活动谈一谈。」

孙宇亭说,这事和盗窃机密根本沾不上边。他去中央档案馆查档案的起因、目的以及对档案资料的处理情况,谢富治、汪东兴、严佑民三位领导都清楚。查档报告是他起草的,但是谢、汪、严都同意了,批准了。如果没有谢、汪、严的批件,他不可能去中央档案馆,即使去了,人家也不会接待。

谢坚持说,盗窃档案之事,你应该承担责任。

孙宇亭还没有开口回应,严佑民说:「这件事,前前后后的情况我都知道。事情是他和赵雪瀛办的,是经过我批准的。责任应由我一人承担。」

第三件大事:「解放军」全面接管公安部。

1968年黄历新年过后,公安部召开干部大会,谢富治、汪东兴、吴法宪出现在讲台上。谢富治宣布:由「解放军」接管公安部机关,公安部的全体人员,统统到北京西郊的中央政法干部学校集中,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

第四件大事:国务院内务办公室被撤销。

谢富治委托严佑民召集国务院内务办公室的全体人员开会,宣布撤销机构,移交档案,由军队接管。

第五件大事:汪东兴、谢富治瞒天过海。

这件事其实发生在谢富治审问孙宇亭时,但因为它特别具有戏剧性、又特别能代表中共高层官员脸厚心黑的一面,这里把它单独说一下。

当时,孙宇亭说,去中央档案馆查档案,谢、汪、严都签字同意了。

谢富治转向汪东兴,说:「我在那个报告上批了字。可是你也批了同意。」

汪东兴对谢说:「你是副总理嘛!你同意的事情我能不同意吗?」

接著,汪东兴转向中央档案馆军代表,严厉地说:「档案馆有制度,像这样的机密档案不能抄录,你们为什么不执行制度?」

军代表回答说:「有你和谢副总理的亲笔批示,不能不让抄!」

在简短询问军代表几个问题后,汪东兴又转向做记录的穿军装的人,说:「把那个报告传过来,我再看看!」

汪东兴看了报告,对谢富治说:「你看,这个报告,是用宽边稿纸写的,我们批的字都是靠在稿纸右边的空白处,如果把我们的批字剪下来,对这个报告也不会有损伤。」

谢说:「这倒是个好办法。」

于是,汪东兴让记录人员找来剪刀和火柴,当场把他们批的字剪了下来并烧掉。

汪、谢在此事上负有领导责任的证据,就这样,被销毁了。

当汪、谢销毁证据时,吴法宪一直双目紧闭,像睡熟了一般,装著没看见。

孙宇亭、严佑民、赵雪瀛、中央档案馆军代表,亲眼目睹了这汪、谢两位中央首长表演的这一幕。

第六件大事:严佑民被关秦城监狱四年。

孙宇亭去中央档案馆查档案一事,汪东兴、谢富治把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但严佑民还算一个有担当的人,主动把责任揽过去了。

其结果是,严佑民因「盗窃中央档案馆核心机密」,被关进秦城监狱四年,1460天。

说到底,谁在怕?

1967年,谢富治担任的职务有:中共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公安部长、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主任(相当于市委书记)、北京军区政委、北京卫戍区第一政委。

汪东兴当时是公安部副部长、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警卫局党委第一书记、总参谋部警卫局局长。

谢富治当时属于副国级高官,是中共党的、国家的、军队的领导人之一,是毛泽东在文革中扫清政敌最重要的帮手之一。

汪东兴是毛泽东在中南海的「大内总管」,是替毛监管中共正国级高官的最重要的帮手之一。

按常识,出于保护曾山的目的,谢、汪批示同意孙宇亭到中央档案馆查有关曾山的档案,是例行公事。

但是,孙宇亭起草的报告呈送中共中央后,在中共高层竟然引起巨大恐慌,以致于发生了上述六件极端反常的大事。

事出反常必有妖。

在中共高层,到底谁在害怕与侵华日军秘密和谈的事被人知晓?应该是在抗日战争期间在曾山的请示电报上亲笔签字的人。

当时签字的人有: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康生。刘少奇1967年已被打倒,任弼时早在1950年就去世了。

也就是说,真正恐慌的人,是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中央文革小组顾问康生。

毛、周、康为什么恐慌?

因为在中华国民政府将士正在同侵华日军浴血奋战时,毛、周、康却派曾山跟侵华日军秘密和谈,以求与侵华日军和平共处。这是「通敌卖国」的严重犯罪行为。

结语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上述六件极端反常的大事,是中共自己做出来的,不是「国内外敌对势力」搞出来的。它们表明:中共是何等心虚啊!

它惧怕勾结侵华日军的真相被中国人民了解。

它要竭力向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隐瞒其「通敌卖国」的严重犯罪行为。

说曾庆红的爹曾山是「汉奸」,真没有冤枉他。△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8/787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3.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4.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5.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6.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7.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8.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10.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1.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2.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3.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4.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5.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7.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8.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20.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2.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3.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4.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25.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26.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27.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8.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9.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30.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31.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2.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3.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4.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5.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