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英国金融时报:中国需要人权而非欧洲武器(图)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韩乃国伦敦八日专电,英国「金融时报」今天在社论中提醒法国总统希拉克及其欧盟同伙,中国的人权纪录,自从十五年前的天安门屠杀事件以来,并未改善到足以让欧盟国家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的地步。

金融时报认为,中国不需要欧盟国家出售武器,因为这种武器只可能用来镇压国内异议份子、伸张南海岛屿主权,或攻打台湾及对付援助台湾的美军。

社论表示,目前台湾海峡的情势呈现紧张,再加上北京不愿让香港实行全面民主,同时中国大陆的人权继续受到侵犯,因此欧盟若在此时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将会送出错误讯息。

中央社10月10日报导,高度重视中国大陆经济市场的希拉克向温家宝表达了加强法中在核能、航空、铁路、农业和环保等领域合作的强烈愿望。

金融时报8日的社论认为,中国在今天于越南河内举行的亚欧高峰会中,将会对欧洲国家施加压力,要求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另一方面,法国总统席哈克将以其拿手本领,向其他国家的外长说一些他们喜欢听的话,其目的不外乎「厚颜无耻」地促销法国的产品,包括核子科技和法国生产的欧洲空中巴士。

社论指出,欧盟于六月拒绝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已让中国感到恼怒,如果欧盟于十二月在荷兰和中国举行高峰会时仍拒绝解除武器禁运,将会使中国更加不悦。

社论又说,美国在此一攸关国际安全的问题上立场坚定,而英国首相布莱尔似乎已被美国说服,坚持主张维持对中国的武器禁运不变。然而,以法国总统席哈克为首的欧洲国家领袖,有意借由中国与欧洲来共同制衡美国强权。

金融时报认为,欧盟若以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充当送给北京的一个外交大礼,将是错误的作法。该报建议欧盟继续维持禁运不变。

对中国武器禁售是从1989年六四事件发起的,但目前中共并没有打算给六四平反。据法新社北京九日报导,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说,他认为没有必要为一九八九年北京天安门抗议活动重新定性,而其理由在于,自当年的抗议活动之后,中国大陆已有快速进步。胡在答复一名记者的提问时说:「在过去十多年来,中国维持了社会稳定,坚持改革开放,而且有了明显的进步,所以我们并不考虑(那件事)。」

美众议员提案反对欧盟解除对中国武器禁售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八日专电,有监于欧盟考虑于十二月初与中国举行高峰会议时,解除对中国武器禁售的决议,美国联邦众议员夏波(Steve Chabot,共和党,俄亥俄州)与布朗(Sherrod Brown,民主党,俄亥俄州)七日共同提出第HCR512号决议草案,要求布希总统寻求欧盟领袖的承诺,不解除对中国武器禁售。

决议草案指出,对中国武器禁运,是为了制裁中国八九年六四天安门血腥镇压而发起,许多当年在天安门广场前的抗议人士,从未接受公平、公开的审判,至今仍然被囚禁于狱中。

草案同时指出,欧盟对中国武器禁运一旦解除,美国目前与欧洲一些共同分享的军事科技,将很难保证不落入中国的手中。因此,草案要求美国国防部就欧盟解除禁运,对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利益以及应该采取如何因应措施,在其二○○五年研究中国解放军军力的年度报告中提出分析结果。

对推动这项草案不遗余力的美国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会长吴明基表示,FAPA坚决反对欧盟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首先,解除禁运将导致脆弱的台海军事平衡加速向中国倾斜;其次,将导致目前已经相当紧张的欧美关系更为恶化,并直接影响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安全利益;第三,由于武器禁运是因六四天安门事件而起,限制一旦解除,将给予人错误的印象,认为天安门的血腥镇压事件已经被遗忘。

吴明基说,最重要的是,欧盟一旦解除武器禁运,法德等欧洲国家将继俄罗斯之后,提供中国各式先进武器,这对在国际社会孤立无援,仅靠美国售与防御性武器的台湾来说,将造成最直接的威胁与冲击。同时,台海一旦发生战事,必将影响国际和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0/3280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2.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3.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4.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5.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6.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7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7.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8.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9. 转嫁宋祖英 冒牌统帅给全军致命一击 (42,092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0.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1.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间里化妆(图)
12. 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间里化妆(图) (39,729次)

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保持晚节吧!(多图)
13. 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保持晚节吧!(多图) (39,140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与江交手不留后路 温家宝背水一战(多图)
15. 与江交手不留后路 温家宝背水一战(多图) (38,361次)

16.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7.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18.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19.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35,985次)

20.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21. 江还有六个职务没卸 军委大改组曾庆红咬牙切齿(多图) (35,210次)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22.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34,591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3.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4. 还要看!胡江交易(多图) (31,876次)

25.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6.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7.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8.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军方孤立郭伯雄   表态拥护胡锦涛(图)
29. 军方孤立郭伯雄 表态拥护胡锦涛(图) (29,290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0.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1.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2.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3.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4.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5.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