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巨大的利益使希拉克迷失 法媒体炮轰(图)
 
【人民报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访问北京不仅带来了55位法国企业界人士进行数十亿美元的经济合作,同时不遗余力的宣扬法国赞成欧洲联盟对中国取消武器禁运,此擧被法国媒体炮轰希拉克不顾中国共产党蔑视人权而拍北京的马屁。

据媒体报导,陪同希拉克访问大陆的五十名法国企业界人士预计同大陆签订六十亿美元的合约。大陆的中化集团昨天与法国道达尔公司签署协议,共同投资约九亿元,在北京、天津、辽宁、河北设立约二百处加油站。大陆的航空公司昨天也签约,一口气订购廿六架空中巴士。法国并大力争取大陆的核能电厂和京沪高速铁路业务。

据中央社台北十日报导,空中巴士从中国每年采购额上升到1.2亿美元。

报导说,正当法国总统希拉克访问中国之际,法商空中巴士公司今天宣布,将继续大幅增加从中国的采购额, 预计二0一0年将增至每年一亿两千万美元,是二00七年的两倍。

新华社报导,空中巴士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加德说,空中巴士目前从中国的采购金额为每年约一千五百万美元。此次大幅增加采购额充分表明空中巴士公司不仅销售飞机,而且致力于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发展。

据了解,中国大陆共有五家航空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中巴士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这五家企业分别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所属渖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原航空锻铸工业公司和贵州航空工业集团。

今年中国与空中巴士公司的合作又获得显著进展。空中巴士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在法国巴黎签署一项总价值为一亿美元的工业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客机空中巴士A380部件的转包生产。这将是中国企业首次参与世界上最大客机A380的制造。此外,空中巴士公司将通过其一级供应商欧洲直升机公司向渖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A330/A340前货舱门工作包。

截至目前,南京金陵船厂制造的A380部件运输滚装船已交付船东,渖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向空中巴士A320飞机应急舱门交付突破三千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空中客车公司交付了其生产的首件A320系列飞机的机头主要部件以及第四百套A320系列飞机后客舱门。

自一九八五年以来,空中巴士公司转包给中国制造厂商的合同额已超过五亿美元。从二00二年九月开始,空中巴士明显加大了与中国的工业合作力度,共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签订了约三亿五千万美元的转包生产合同。目前,世界上三千五百多架在役的空中巴士飞机有四分之一安装了中国生产的部件,其中包括舱门和机翼部件。空中巴士在中国不仅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开展直接合作,而且鼓励更多的外国公司加入与中国的工业合作。

巨大的利益使希拉克迷失了,在经济挂帅的同时,希拉克不遗余力的宣扬法国赞成欧洲联盟对中国取消武器禁运,以讨好中国的呼求,今年初胡锦涛访法时,就曾为欧盟解除中国武器禁运进行游说,最近竟宣称欧盟对中国的制裁是冷战的产物。

法国《费加洛报》指出,制裁是针对15年前中国共产党政权蔑视人权、出动解放军镇压学生的民主运动而作出的举措,北京今天要重写历史就必须正视现实,改变中国的人权纪录,因为15年来中国对人权的镇压并未停止,直到目前为止中国还属于未批准「公民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最后几个国家之一,尤其胡锦涛九日又特别指出,没有考虑要平反六四政治风波。这是胡锦涛接任中央军委主席,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后,首次在公开场合对六四事件表态。

文章同时认为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将危及亚洲的和平。文章称第一个牺牲者将是常被中国威胁的台湾,而日本、南韩、台湾都将会投入新的军备竞赛,也是中国对手的印度,更不愿看到中国强化军备,因此,亚洲的军备和区域战争的可能性都将使未来亚洲处在脆弱的平衡当中。

另据BBC报导,倡导新闻自由的国际组织「无国界记者」批评法国泰勒斯公司向中国出售了可以干扰外国电台广播的天线系统,使中共强化干扰外国电台广播的能力。受到泰勒斯公司天线系统干扰的国际广播电台包括BBC、西藏之声,美国之音以及自由亚洲电台等。

「无国界记者」声明指出,泰勒斯公司助长了中国政府,侵犯了数亿中国人接触信息自由的权利,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据悉,泰勒斯公司在中国境内安装了十余个此类天线,它们分别设在海南岛、南京、乌鲁木齐等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1/3281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2.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3.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4.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5.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6.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7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7.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8.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9. 转嫁宋祖英 冒牌统帅给全军致命一击 (42,092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0.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1.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间里化妆(图)
12. 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间里化妆(图) (39,729次)

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保持晚节吧!(多图)
13. 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保持晚节吧!(多图) (39,140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与江交手不留后路 温家宝背水一战(多图)
15. 与江交手不留后路 温家宝背水一战(多图) (38,361次)

16.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7.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8.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19.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20.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35,985次)

21.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22.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34,591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3.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4. 还要看!胡江交易(多图) (31,876次)

25.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6.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7.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8.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军方孤立郭伯雄   表态拥护胡锦涛(图)
29. 军方孤立郭伯雄 表态拥护胡锦涛(图) (29,290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0.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1.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2.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3.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4.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5.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