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小曾政治局越權稱霸 老江欲聽政簾後跺腳(多圖)
 
林立
 
【人民報消息】十六大上,三位一體的江澤民知道一位不交是不行的,他掂量了近兩年,才不甘不願地把總書記的位子交了出來。但政治局裏都塞上他的人馬,曾慶紅首當其衝被江澤民塞進政治局常委並當了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江澤民要垂簾聽政,以曾慶紅挾制胡錦濤。

曾慶紅六次越權行徑要當霸主


江人馬都塞進政治局
《動向》12月刊透露,曾慶紅上任僅僅半個月,就六次越權簽發中央文件,其中四件是越過總書記簽發文件,兩件是越過政治局常委簽發文件。這些文件是:

一、十一月十七日,中央組織部下達《關於貫徹十六大精神,加強和提升政治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的文件,發至省、地(廳)級黨委。

二、十一月十七日,中央宣傳部發出題爲《必須聯繫本地區(本部門)實際,宣傳貫徹十六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的首要任務》的文件,發至宣傳部門、省級黨校。

三、十一月二十日,中央宣傳部、新聞辦下達題爲《關於要提高警惕和判斷力,揭露、打擊國內、境外敵對勢力顛覆、破壞等活動》的文件,發至省級黨委、政府、公安、安全、武警等單位。

四、十一月二十四日,中央組織部下達《關於各級黨組織必須自覺服從、執行中央對組織班子調動的決定》的文件,發至省級黨委。

五、十一月二十六日,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出《關於黨政領導幹部要深入社會,切實落實、執行黨的政策,維護政局穩定》的文件。該文件承認社會各種矛盾日益惡化、升級,不僅損害了黨的中心工作,而且加劇了政治、社會不穩因素的質的變化,各種危機交織着。該文件要求地方總結各種不穩定因素、潛在危機,上報中央。

以上五個文件,都是曾慶紅批發的。其中,十一月二十六日中共中央、國務院的文件,是先由中辦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王剛審閱後,批上:請送胡錦濤同志、曾慶紅同志、吳官正同志,羅幹同志批閱。但曾慶紅一個人審閱後,就批發了。

六、十一月二十五日,曾慶紅擅自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名義,發電文給山東省委,稱:山東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協,要無條件地在張高麗同志領導下。誰不服氣,誰要搞小動作,誰要給張高麗同志設難題,誰就下臺,不搞下不爲例。

江屢屢縱容曾慶紅的真實原因


江要垂簾聽政
曾慶紅是江澤民硬塞進政治局常委會的,他在當候補委員時就有這方面的劣跡,遠了不說,就說今年三月份的兩件事。

三月二日,曾慶紅未按正常組織程序,私自將自己的二篇講話,由中央辦公廳作爲文件下達,引起了黨內議論紛紛,來自各省市的質詢函電二百多封。尉健行、丁關根主張對曾慶紅給予黨紀處分,但在江澤民的偏袒下,曾慶紅僅在中央書記處內部作了輕描淡寫的「檢查」。

三月二十五日,江澤民、吳邦國、曾慶紅在甘肅酒泉出席無人航天飛船升空成功慶祝會,拍新聞照時,政治局候補委員曾慶紅竟搶佔了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吳邦國的席位。其後經江辦主任賈廷安做手勢,曾慶紅才和吳邦國對調座位,這又成了當時的一條新聞。

曾慶紅五次候補帽子摘不下就是因爲這些原因,政治局那幫人知道,倘若讓曾當了政治局常委就會有這些事發生,所以堅決不給他機會張狂。

爲什麼江澤民屢次袒護他呢?就是因爲曾發表的「講話」都是爲江塗脂抹粉的,比如曾在講話中說:「有人打着要維護黨的決議,反對搞個人崇拜、個人迷信,而在黨內搞派別活動;打着要維護、堅持黨的集體領導原則,實際上是削弱江澤民同志作爲第三代領導集體的核心地位和作用。」老江要說的話只能通過曾慶紅傳出來,老江不包庇、縱容他行嗎?江屢屢縱容曾慶紅是拿他當槍使!

中共有關簽發文件的規定

早在1985年5月、1989年3月、1990年5月、1998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有過多次決議和補充決議:以中共中央部委名義發文,要由中央書記處討論通過,送總書記審閱,以中共中央、國務院名義發文,要由中央書記處討論,提出意見,送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或中央政治局討論通過;有關政策性、方向性、決定性的人民日報社論,要由中央政治局或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討論通過決定;有關對省、部一級重大事件的處理意見,要經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討論決定,特殊的、緊急的情況,要請示總書記,總書記不在時,要經政治局常委會分管常委決定,並通知其他常委。

江內侄代表老江引發強烈反彈


江澤民氣的臉發綠
在不到半個月之內,曾慶紅竟連續發生六次越權行爲,在中央書記處、中央政治局常委都引起強烈不滿。中央書記處書記周永康、何勇、徐才厚和王剛等人,都提出質詢,要求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對中央下達的決策規則要嚴明。何勇更提議,權責要分明,組織原則要嚴明,不能允許黨內有特殊黨員、特殊書記、委員。

不尋常的是,曾慶紅六次越權行爲中有四件是越過總書記胡錦濤簽發文件的,但至今沒聽到胡錦濤發出聲音,倒是江澤民內侄周永康沉不住氣了,他到處發泄不滿情緒。曾慶紅說:誰說話也沒有周永康說話的份兒,要是我當一把手,先把這個強姦犯給辦了。別剛當上公安部長就拿着雞毛當令箭了。

曾慶紅說的也在理,沒有江澤民,周永康哪裏能混進北京城啊,更不要說還時不時見見報,露露臉,挨挨罵。不過有人說「拿着雞毛當令箭」這句話可不是隨便說的,您想,周永康能拿着誰的雞毛當令箭呢?周永康這麼強烈的反彈不會沒有出處吧?

是誰的意思讓曾慶紅「檢討」?


拿着圖章沒機會蓋!
內部透露說,曾慶紅在政治局常委吳官正、羅幹,政治局委員曾培炎等人的批評和「敦促」下,十二月初,曾慶紅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例會上,作了自我「檢討」。他「檢討」說:個人出發點不存在越權,總書記很繁忙,個人思想上認爲文件內容不是新的,不是突發的,就不送胡錦濤同志審閱了。又說:這一事件在組織上是造成了消極、負面後果,又引起黨內各種議論,不利於黨內團結,不利於黨的工作。曾承認:這一事件,說明自己黨性不強,云云。

有人覺得曾慶紅做的是太不像話,但又注意到這次出面讓曾慶紅檢討的不是胡錦濤,而是江澤民指到哪裏打到哪裏的吳官正、羅乾和曾培炎,他們質疑:是誰要壓壓曾慶紅的氣焰呢?

想當初,曾慶紅是候補委員時,胡錦濤都能忍耐他的趾高氣揚,現在他進入了常委會有什麼不能忍的呢?胡錦濤感到跟他合作比給江澤民當小媳婦強。

而對曾慶紅不放心的恰恰是江澤民,江把小曾塞進常委會是爲了讓他做自己的喉舌,做自己的左膀右臂,隨着自己的指揮棒轉,傳達自己的旨意的,而不是讓他目中無江、佔山爲王的!更不是讓他不當攝政當「皇上」的!曾慶紅當了一把手,那自己在簾子後面還能幹什麼呢!

看來,現在江澤民對曾慶紅真有點兒沒招了,只好隔山震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6/244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張愛萍等老將軍怒逼江澤民交出軍權(多圖) (58,938次)

2.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3. 賽貂嬋?看黃麗滿十六大的這張照片(圖) (57,746次)

4.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5. 老朽帶兵朝中無人?華國鋒責江違憲違黨章(圖) (39,319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震驚中南海!普京北大講話引發反江熱潮(多圖)
7. 震驚中南海!普京北大講話引發反江熱潮(多圖) (36,149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8.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9.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34,223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10.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11.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33,685次)

12. 醋味真濃!胡曾戀打翻了老江的醋罈子(多圖) (33,618次)

13.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7.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8.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19.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0.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1. 小曾政治局越權稱霸 老江欲聽政簾後跺腳(多圖) (28,947次)

22.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3.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4.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5. 電視片:歷史,在凝縮了的時空中──北宋預言詳解 (27,472次)

26.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27. 請欣賞這些關於聖誕節的世界名畫(多圖) (26,791次)

28.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9.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30. 江澤民宋祖英要創中國外交「新天地」 (多圖) (25,377次)

31. 江簽訂賣國條約!斷絕子孫向俄國討還領土之路(圖) (24,875次)

32.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33. 失寵的何頻,何必捏着嗓子說話呢?(圖) (24,504次)

34.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5.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