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幾張展示歷史進程的圖片敲人腦殼(多圖)
 
青晴
 

天意!斯大林監造的蘇聯迎賓館、烏克蘭飯店的塔樓坍塌。

【人民報消息】有幾張圖片代表了蘇聯最關鍵歷史時期的發展進程。

其中一張是1991年葉利欽從戈爾巴喬夫手中接管權力,宣佈蘇聯停止存在,成立獨立國家聯合體取而代之。另一張圖片是1999年12月31日,69歲的俄羅斯第一任總統葉利欽經過痛苦和反覆的思考之後將權力移交給47歲的總理普京。還有一張圖片是2007年俄羅斯軍隊佩戴前蘇軍標誌在紅場舉行閱兵式。另一張圖片是2007年4月23日76歲的葉利欽去世。最大的那張圖片是前蘇聯的標誌招牌倒塌。

天滅蘇共 走向獨聯體

葉利欽1931年2月出生於一個農民家庭。他1976年任蘇共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委第一書記。1991年6月12日,葉利欽在全民大選中以57.3%的得票率當選爲俄羅斯聯邦首任總統。俄羅斯聯邦是蘇聯加盟共和國裏最大的加盟國。

正當葉利欽準備大刀闊斧的實施改革時,1991年8月19日,蘇聯副總統亞納耶夫突然宣佈成立緊急狀態委員會,對蘇聯部分地區實施爲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在此期間,國家全部權力交給國家緊急狀態委員會行使。緊急狀態委員會發表的《告蘇聯人民書》中指出,蘇共總書記戈爾巴喬夫領導的改革已經走入「死衚衕」,「蘇聯國家和人民的命運處在極其危險的嚴重時刻」。

這就是蘇共鐵桿爲挽救和維護共產黨地位而在莫斯科發動了推翻蘇共總書記戈爾巴喬夫和保留蘇共獨裁體制的政變。即「8·19事件」。戈爾巴喬夫此時被困在克里米亞半島。葉利欽知道這個舉動很大程度是衝着他來的。

此時,警衛要護送葉利欽和他的家人躲起來,葉利欽卻堅持要趕往被軍隊包圍的議會大廈去。8月19日中午,他勇敢的在議會大廈前跳上坦克,底氣十足的指責蘇聯副總統的政變非法,呼籲軍隊反戈一擊和全國大罷工,要支持者前去保衛議會大廈。同時,他派代表去克里米亞半島和限制總書記人身自由的權力機構談判。

政變發生第二天,關於要武力攻打議會大廈的謠傳滿天飛,警衛出於安全考慮勸夜裏睡在議會大廈的葉利欽從地下通道前去幾百米外的美國大使館避難,葉利欽本已走入地道,突然,他如夢初醒般問道:「這是去哪裏?」警衛回答:「不是告訴過您去美國使館嗎?」葉利欽立即說:「去美國使館幹什麼?回去!」扭頭返回議會大廈。


1991年葉利欽宣佈蘇聯「停止存在」!
戈爾巴喬夫於8月22日回到莫斯科的當天,葉利欽的支持者就逮捕了全部政變領導人。1991年8月24日,戈爾巴喬夫宣佈辭去蘇共中央總書記職務,並自動解散蘇共中央,但黨中央雖然解散了,但蘇共還存在。

1991年12月7日,葉利欽瞞着戈爾巴喬夫,前往蘇聯主要加盟共和國白俄羅斯與烏克蘭,在那裏與兩位領導人在別洛韋日簽署了協議,宣佈蘇聯「停止存在」,成立獨立國家聯合體取而代之。

1991年12月25日晚7時許,戈爾巴喬夫按約在電視臺宣佈辭去蘇聯總統職務,接着把象徵最高統帥的「核匣子」轉交給葉利欽,隨即搬出克里姆林宮。

當有人把推翻蘇共的功勞歸功於他時,葉利欽說:「這是一個已經被確定了的歷史過程,一個無法逃脫的過程」。

葉利欽進一步解釋說:「我們都知道,亞歷山大帝國、羅馬帝國和奧斯曼帝國,這些歷史上的強大帝國,都無法逃脫自己的歷史命運,蘇聯也是一樣,它的解體已經被天定了」。

「照顧好俄羅斯」


葉利欽宣佈辭職。
1999年12月31日除夕之夜,是俄羅斯國家元首每年年末發表新年獻辭的時候。在俄羅斯電視臺的轉播中,時任俄羅斯首任總統的葉利欽做出了第二個震驚世界的舉動。他臉色嚴峻而緩慢的說:「今天,本世紀的最後一天,我將辭職離去。」葉利欽表明辭職聲明立即生效。

葉利欽後來在解釋辭職原因時說,當看到在國家杜馬(議會下院)選舉中人們充滿希望和充滿信心的對俄新一代政治家投贊成票的時候,他意識到,自己不應阻礙這一自然的歷史進程,而應當讓位。葉利欽表示,他的辭職「是經過長期和痛苦的考慮的」,並非出於健康原因,而是綜合考慮各種因素後作出的決定。


葉利欽決定將權力移交給總理普京。
就在發表辭職講話幾分鐘後,69歲的葉利欽向時年47歲的普京總理移交了總統管理權,其中包括掌控俄羅斯戰略核力量的「核鑰匙」。

已經穿好大衣的葉利欽親自爲普京打開了他在克里姆林宮中那間裝飾華麗的辦公室的大門,緩緩抬起手臂指着室內說:「這是你的辦公室。」而他在離開克里姆林宮時留給自己接班人的最後贈言是:「照顧好俄羅斯。」

普京背叛了葉利欽

葉利欽辭職後受訪時表示,原來考慮的接班人並非普京,但最後時刻決定起用他。葉利欽說,曾在工廠工作時犯過一次在人事安排上的錯誤。對於挑選普京當接班人,葉利欽承認沒有同周圍的人商量,這完全是他個人的決定,「我誰也沒說,事先絕對沒跟任何人說。」

這個決定後來促使葉利欽早死。


普京政府讓士兵高舉前蘇聯軍旗,想恢復獨裁!
葉利欽時代的前總統辦公廳主任謝爾蓋-費拉托夫拉托夫回憶道:當葉利欽走出蘇聯,尤其到世界各地訪問之後,他看到了共產黨的體制把他們都變成了些什麼,當時葉利欽說他已得出了結論:共產主義制度「這是一個沒有人性的體制」。讓他極度心痛的是,他親手提拔的普京卻正在恢復已經砸碎的這個沒有人性的體制。

費拉托夫拉托夫在葉利欽去世後對外透露了這位偉人在最後一段人生道路的心情:在最後的幾年裏,他非常堅強的控制着自己,不去幹涉現任政權的工作。但是當他看到自己當年辛苦開創的一切,正在逐漸被破壞,他心裏非常的擔憂。我覺得,正是這種痛苦和悲哀,加速了葉利欽的去世。


葉利欽帶着深深的遺憾走了 !
葉利欽的擔憂不是沒有來由的,普京依然是前蘇聯時代那個克格勃最大頭子的作風,不但綁架暗殺那一套依然在「民主制度」的光環下大肆使用,而且公然配合世界上最大的邪惡軸心政權中共。

2007年4月23日葉利欽去世時,共產黨議員公然在議會默哀時不站起來,他們仇恨推翻共產黨的人。當然他們敢於這樣做也是因爲得到普京的默許。

上天的警告

2007年11月18日,前蘇聯外交部的迎賓館烏克蘭飯店的塔樓被大風雪吹垮。

這災難引起各方注目的原因是,它是上世紀五十年代斯大林時期完成的高層大樓,是蘇聯共產黨執政的標誌,蘇共認爲「它使人感覺到社會主義工業強國的時代精神」。

據稱斯大林非常重視這棟有細長的金色尖柱和五角星的建築,建造計劃都是由斯大林親自簽署的。

據《共青團真理報》報道,烏克蘭飯店這棟建築非常特別,大樓外牆貼着白色大理石,門廳內掛枝形吊燈,富麗堂皇。兩側或四角的配樓較矮,中央的主樓高聳,頂部是細細的塔尖。


莫斯科的烏克蘭飯店是蘇共的招牌。
據報導,烏克蘭飯店原歸市政府所有,爲了把飯店經營得更好,當局不久前以二億七千萬美元將其拍賣。據悉,買主是一家神祕的俄羅斯公司,目前飯店正在重新裝潢中。烏克蘭飯店目前約有一千個房間,重新裝修後將減少到八百個,頂層設總統套房。

莫斯科政府在拍賣時有個苛刻的規定,無論如何整修,飯店的外部結構不能有任何變化,必須保持着蘇共執政時的標誌。

現在塔樓被大風吹垮了,蘇共的標誌被摧毀了,這讓很多俄羅斯人不能不回想起前總統葉利欽的話:「我們都知道,亞歷山大帝國、羅馬帝國和奧斯曼帝國,這些歷史上的強大帝國,都無法逃脫自己的歷史命運,蘇聯也是一樣,它的解體已經被天定了」。

看來,現在葉利欽可以睡個好覺,而普京應該睡不着覺,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爲了。△

(人民報首發)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21/4612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黨官之間 (211,506次)

2. 1949之後:中共殺人如麻的鎮反 (110,534次)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3.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64,713次)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4.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49,102次)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5.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5,298次)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6.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44,718次)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
7.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藏字石"實在太美 (MTV)(圖) (43,534次)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8.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43,180次)

9. "紅太陽"的光輝在行宮裏如此閃爍(多圖) (43,09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10.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42,839次)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11.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42,336次)

12. 中共高層介入周永康案 胡錦濤三面出擊打擊江鬼(圖) (41,79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13.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14.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40,600次)

15. 沒商量!610是死亡職位 強姦就切下陰莖 (40,229次)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機就在面前(圖)
16.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機就在面前(圖) (39,936次)

17. 國際調查組織再爆中共驚人黑幕(錄音) (39,340次)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18.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8,840次)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19.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38,455次)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20.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37,586次)

21. 不是小笑話:江已提前進入共產主義(圖) (37,384次)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22.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6,307次)

23. 昨見江梳頭!西班牙國王今斥查韋斯閉嘴(多圖) (36,304次)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24.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6,154次)

25. 郭泉,你致胡吳公開信引起反彈 (36,026次)

26. 俄宇航員表示破壞了創世主定下的規矩 (35,765次)

曾慶紅現在正忙於打掉這既定目標(圖)
27. 曾慶紅現在正忙於打掉這既定目標(圖) (35,722次)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28.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35,300次)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29.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35,187次)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0.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5,019次)

致敬!世界需要這樣的民選議員(圖)
31. 致敬!世界需要這樣的民選議員(圖) (34,126次)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2.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3,931次)

中共即將解體  大陸經濟決不崩潰(多圖)
33. 中共即將解體 大陸經濟決不崩潰(多圖) (33,724次)

34. 一位肝移植者手術前後記(圖) (33,204次)

優曇婆羅花在顯微鏡下展現美麗和優雅(多圖)
35. 優曇婆羅花在顯微鏡下展現美麗和優雅(多圖) (33,08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