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陸新政 70歲退休
 
張君偉
 
【人民報消息】今天收到一封掛號信,拆開來一看,是上海社保局發出的,讓我帶上身份證去區社保中心辦理補繳社會保險費。下午,我把妻子坐在輪椅上,我推着她到社保中心。這個社保中心原來在我的住所隔壁,現在搬走了,也不知道搬到哪裏,只知道在淞南7村附近。

一路上見到人就問,人們都非常熱情、樂意的告訴我,甚至於一位中年男子專門陪着我到一條窄小的弄堂裏面,指着那幢樓,才離開,我從內心感激一路上的好心人,我知道,人民是好的,是善良的,只是這個「國家」已經腐爛。

進入社保中心,一位保安問我找哪個、然後手一指,到底。這時,已經差不多下午4點鐘。人很少,負責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兩個人,五年前就認識的,旁邊幾個人我也熟悉,這裏工作的一部份人是土生土長的當地人,他們說話與上海市區的人不同的。問明來意後,他拎起電話問上級機關,我看他打了10個電話,都說不知道,這個辦事員有點惱怒,放下電話,罵了一句,「都是吃乾飯的。」第11個電話打完,他告訴我,「你從現在起繳費,要繳到70歲,才可以享受退休,領取養老金,一個月繳990元錢!」

我知道,如果繳納社保費以後,低保450元錢也將取消,這樣,等於一個月要付出1440元錢!而且,這個只是現在的標準,以後肯定還要加的,我知道繳納社保費是一個無底洞,日漲夜大,幾年前是300多元,到現在990元錢,翻了整整三倍,而且,現在是一黨執政,沒有人會查賬,這裏面的貪污腐敗最嚴重。這筆帳無論怎麼算,都是比較荒唐的,因爲這筆費用繳出去,等到領取養老金拿回成本又要5年,等於活到75歲剛剛夠本,不吃虧,否則就虧本。像這樣的話還有什麼福利可言?那純粹在做買賣!似乎在搞詐騙。

一次性繳費的話,現在立刻就可以享受退休。那何苦還要慢慢慢慢地繳費呢,表面上,它們是照顧了窮苦的人,可是實際上,那對我來說可是一筆虧本的買賣!現在當局這麼腐敗,10年後共產黨早就作古。那我還用繳費嗎。現在的共產黨好比是一個小偷,它老是盯住老百姓的口袋,一旦有錢,它就要想盡辦法讓你進入它的口袋。

我們在讀中學的時候,政治課老師經常說,舊社會地主、資本家殘酷地剝削和壓迫中國的老百姓……。可是,我看見的是,現在的社會比萬惡的舊社會還要惡劣、黑暗,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萬萬惡的舊社會」。如此下去,等到墓木已拱,它們將如何面對他們的子孫後代,或許,它們根本就沒有後代,它們也不需要後代,因爲即使他們有後代,可能也早被正法。我始終相信,「人在做,天在看」,權貴集團是這個國家的罪魁禍首,它們把中國變成了一個極度專制的集權國家。它們信奉的是:「我死後那怕洪水滔天」,這就是它們目前心態的真實寫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0/5373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2.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161,604次)

3. 絕了門兒的3個小品(視頻) (156,763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4.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5.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6.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126,383次)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7.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113,041次)

8. 央視移花接木 臺灣人感慨萬千(視頻) (112,789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9.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10.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104,599次)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11.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97,195次)

12. 順口溜:中國特色 (96,023次)

13.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懵瞪!難道臺灣已經悄悄歸中共統治了(多圖)
14. 懵瞪!難道臺灣已經悄悄歸中共統治了(多圖) (89,783次)

15. 小笑話:李長春進政治局常委會的祕訣 (87,072次)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16.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86,053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7.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先打個招呼!北京西三環主路突然地陷(圖)
18. 先打個招呼!北京西三環主路突然地陷(圖) (84,340次)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19.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81,157次)

20. 美日軍演 大陸網上一帖激起千層浪 (75,357次)

21.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22. 《聖母頌》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嚴(圖) (72,961次)

大火「頭七」 上海逾20萬民衆悼念 當局緊張(多圖)
23. 大火「頭七」 上海逾20萬民衆悼念 當局緊張(多圖) (72,433次)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24.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72,213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25.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26.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63,247次)

《江澤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羣(圖)
27. 《江澤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羣(圖) (58,308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8.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29. 內幕!南韓被炸的真實原因 (53,138次)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30.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52,287次)

31. 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標 (48,979次)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32.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48,617次)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33.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48,319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34.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類早有的這些預見能力(多圖)
35.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類早有的這些預見能力(多圖) (42,04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