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華民國教育部這個舉動非同小可(圖)
 
李一清
 

堅持神傳文字,中華民族才有希望。

【人民報消息】中華民族的文字是神傳的。

大紀元記者江禹嬋12月12日在臺北報導了一個消息,說中華民國教育部把目前正體字中用的「臺灣」正名爲「臺灣」。

報導說,教育部指出,此「臺」非彼「臺」。漢代許慎「說文解字」中,「臺」解釋爲「觀四方而高者」,指可供眺望四方的高而平建築物;「臺」則是喜悅的意思;在唐、宋的「廣韻」、「集韻」等字韻書中,「臺」字有其它字義,兩者有同音關係,但字義上不相同。

中華民國教育部表示,考據字源結果後定調,以後部內公文一律須用「臺灣」,並通函各級學校及國立編譯館,希望未來教科書中「臺灣」也能用正體字。

教育部還表示,教育部所公佈的標準字體,皆可在文獻處找到出處,非另造新字,選字力求符合六書及造字原理,除了保存文字資料,規範用字也考助於溝通,在文化層面上,可具有保存漢字,形構歷史及行體之美的價值。

這不是簡簡單單的筆畫多少的問題,而是承傳不承傳神傳文化的根本問題,承認不承認自己是神的子民的問題,所以中華民國教育部的這個舉動非同小可。

撒旦教馬克思子孫非法霸佔中國大陸後,很快就進行了切斷炎黃子孫與神的關係的「文字改革」,表面是筆劃由多到少,實質是使中華民族變成無根的民族。

教育部國語會執行祕書陳雪玉說,在小說刻本「目連記」等才開始看到假借「臺」爲「臺」的用法。

中共要軟刀子殺臺灣,前一階段已經開始說服臺灣當局改用簡體字,讓臺灣同胞也斷絕與神的聯繫,成爲無根人。

在這個時候,中華民國教育部歸正「臺灣」二字,了不起,這些專家不愧是教育界的真正明白人。但這還不夠,請堅持規定所有的文字都使用神傳正體字,因爲中華民族是神的子民。

當中國大陸的撒旦被神剷除的時候,那裏乃至全世界的華人都得歸正,都得使用神傳正體字。現在,請中華民國教育部在困境中堅持、再堅持。歷史將會記載下這閃光的一頁。△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2/537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2.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161,604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3.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4.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5.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113,041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6.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7.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104,599次)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8.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97,195次)

9. 順口溜:中國特色 (96,023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10.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11.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懵瞪!難道臺灣已經悄悄歸中共統治了(多圖)
12. 懵瞪!難道臺灣已經悄悄歸中共統治了(多圖) (89,783次)

13. 小笑話:李長春進政治局常委會的祕訣 (87,072次)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14.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86,053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5.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先打個招呼!北京西三環主路突然地陷(圖)
16. 先打個招呼!北京西三環主路突然地陷(圖) (84,340次)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17.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81,157次)

18. 美日軍演 大陸網上一帖激起千層浪 (75,357次)

19.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20. 《聖母頌》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嚴(圖) (72,961次)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21.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72,213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22.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23.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63,247次)

《江澤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羣(圖)
24. 《江澤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羣(圖) (58,308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5.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26. 內幕!南韓被炸的真實原因 (53,138次)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27.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52,287次)

28. 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標 (48,979次)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29.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48,617次)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30.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48,319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31.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32.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33.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類早有的這些預見能力(多圖)
34.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類早有的這些預見能力(多圖) (42,044次)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35.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41,68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