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成龍霉運當頭(圖)
 
周曉輝
 
【人民報消息】在國際上和華人世界中享有很高知名度的成龍近兩年來可是倒霉事連連,不僅人氣頻降,形象欠佳,而且在香港更遭到不少港人指責,指其爲「香港之恥」。

今年8月底,菲律賓發生了一名警察劫持香港旅遊團的事件,由於救援失當,造成若干港人殞命。就在全香港市民爲在菲律賓被槍手所殺的死難者深深哀痛之際,身爲香港旅遊大使的成龍再次發揮「好客之道」,在Twitter上發表言論維護菲律賓警方,並「代表」香港人向菲律賓表示「不憎恨」。

此番「獨特言論」不僅令網民憤怒,也使不少藝人認爲成龍「不應單靠個人意見代替市民發聲」,老友曾志偉認爲他應向全港市民交代。日本雅虎更以《成龍是「香港之恥」!旅遊巴挾持事件支持警察惹起衆怒!》爲題轉載報導,指他已成港人衆矢之的,被港人指爲冷血,應代受害者受苦。

還有網友懷疑成龍因在菲律賓有生意,才力撐關係友好的菲國政府。也有人分析是中共在背後作怪。有人找到成龍於2006年8月16日在新浪博客撰寫的《菲律賓之行》一文,內寫其早在06年於菲律賓就開設了「成龍爪哇咖啡」分店,並表示他在菲國受到政府厚待,政府爲其派出多輛警車及消防車開路。爲何成龍受到菲律賓政府如此「厚愛」,享受政府高級別官員的待遇,不能不讓人打個問號。

就在成龍被視爲「香港之恥」二十多天前, 由成龍等主演的《功夫夢》(Karate Kid)在香港上映,然而上映四天,票房僅收入69萬,可以說是票房慘淡。

在這部電影公映前不久的7月,還傳出了成龍代言的「霸王」牌洗髮水含有致癌物二惡烷,引起輿論一片譁然。成龍代言中的「不含化學成分」更成了一個大笑話。

有好事者由此總結了成龍曾經代言的一些品牌:小霸王學習機、愛多VCD、汾湟可樂、開迪汽車、格力空調、霸王洗髮水、北方汽修學校等。雖然代言時間不同,但都面臨了不同的厄運:品牌名聲下降、老總被抓、品牌消失、全國只賣出900輛、零件爆炸和負面新聞纏身。除了開迪汽車原產歐洲(其實也是一汽製造)外,似乎每次成龍決定代言國貨,該國貨或牌子就基本在劫難逃。

而對於成龍的代言形象,老百姓們又是怎樣看的呢?以2009年7月成龍代言的「北方汽修學校」爆出違規招生的消息爲例,有網友就評論道:「成龍就是個托兒!」 「羊毛出在羊身上,北方這是拿學生的錢給他做廣告!大家不要上當!」據說,該學校因違規辦學被查處,但是成龍的責任誰來究呢?

顯而易見,衆多媒體也沒有忽視成龍代言產品所出現的一連串厄運,開始討論起了「成龍魔咒」。南京的《東方衛報》就在社論中寫道:「他已經成爲歷史上最酷的代言人……一個可以摧毀一切的人。」此外,一些博客和學者也抨擊成龍是機會主義者。

而2009年的成龍除了遭遇被指爲「北方汽修學校」的托兒外,其與好友管偉強在新加坡投資近百萬元的 「成龍咖啡」旗艦店,因業績不佳,也已在5月1日正式結束營業。

爲何成龍的人氣和形象會變得如此不堪?大概成龍自己也不知其所以然或者不以爲然吧。也許成龍該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從何時起自己開始走上了下坡路。這似乎要從其發展重心轉到大陸說起。

大約在2005年,成龍從好萊塢轉回香港發展,但勢頭並不如以前,投資電影票房也大不如以前,爲此成龍將發展的目標投向了大陸市場。此後幾年他的拍片和投資重點基本在大陸。爲了讓自己的「事業」順風順水,成龍早已開始學會了如何與中共當局的合作,而中共則利用成龍的名氣爲自己進行宣傳。雙方是一拍即合。

事實上,早在2000年10月,成龍就成爲北京申奧形象大使。此後,更是馬不停蹄地拍攝申奧陳述片、參加北京奧運會會徽發佈式、參加奧運會倒計時1000天活動……2004年7月,成龍在希臘第二大城市薩洛尼卡參加了奧運火炬接力活動,而且不管走到哪裏,他都穿着一件印有『2008北京奧運』的T恤,不忘替中共宣傳最大的面子工程奧運會。2008年,成龍承接了北京奧運形象大使的工作,並且應香港旅遊發展局的邀請,拍攝了一部奧運宣傳片,意在向海外宣傳香港作爲2008北京奧運協辦城市的情況。除此以外,他還參與了多項公開活動,爲「北京2008」吶喊。在奧運會閉幕式上,成龍還與劉歡等共同唱起了壓軸歌曲。

除了在2008年奧運會期間,成龍爲中共賣力宣傳外,2009年,在亞洲領導人的高峯會期間更語出驚人:「臺灣、香港自由太多,所以亂」,「我慢慢覺得原來我們中國人是要管的」,「如果一不管,我們就會爲所欲爲。」活脫脫一個奴才的形象。

就在外界痛斥成龍奴才嘴臉之際,新華網卻以重要新聞標題突顯的方式,於主頁報導了「成龍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暢談獻禮歌曲《國家》」的消息。報導稱,4月22日,成龍攜《國家》主創團隊接受新華網獨家採訪,併爲「國慶獻禮歌曲《國家》舉行官網開通儀式。」

爲一首向中共獻媚的MTV歌曲,竟然能在中共兩大門戶新華網和新浪網上設立專門網頁,稱爲《國家》官網,絕非尋常。而成龍則是被中共委任這一獻禮項目的主管,不僅從頭參與策劃、部署,還與被稱爲「紅旗歌手」及專唱「時代主旋律的代表」劉媛媛一起男女獻唱。

成龍等人按照中共的意圖創作出了包藏禍心的《國家》歌詞,「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所謂「表達出了國家對人民的熱愛,記錄下了人民對國家的眷戀」以及「國的意志和家的情感,奏響和諧的共鳴」。說白了,就是用百姓之家歌頌黨國,眷戀黨國,共鳴黨國,最後給中共邪靈陪葬。

如果說奧運前後的成龍在愛國還是愛黨方面還讓人有些琢磨不透的話,那麼此時的成龍已堂而皇之地成爲了中共的御用宣傳工具。失盡人心、正焦頭爛額的中共正是利用成龍的名氣繼續混淆「愛黨就是愛國」,而成龍自覺或不自覺地承擔起了爲中共「打氣」的重大政治任務。

到了2010年,成龍不僅投資二億巨資拍攝文革樣板戲《智取威虎山》,更按中共所好點評臺灣選舉。如此沉迷於與中共這個魔鬼共舞的成龍,大概還沒意識到自己的霉運都是由此而生的。如果繼續與之共舞,恐怕更大的厄運還在後頭。

據說成龍也是信佛之人,那應該也是相信善惡有報的。如果不希望自己繼續霉運纏身,成龍還是及早抽身爲妙。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31/538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漲聲響起來(視頻) (151,769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2.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3. 半笑話:「大義滅親」權威新解(圖) (105,199次)

沒好日子!姚明傷病史觸目驚心(多圖)
4. 沒好日子!姚明傷病史觸目驚心(多圖) (94,731次)

5. 順口溜:和諧社會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6.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7.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1,793次)

新華網今日玩你3個大傻(圖)
8. 新華網今日玩你3個大傻(圖) (91,656次)

9.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10.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83,575次)

中共製造的糧食危機已無解(多圖)
11. 中共製造的糧食危機已無解(多圖) (79,159次)

老婆給薄熙來佔了一個死卦(多圖)
12. 老婆給薄熙來佔了一個死卦(多圖) (78,665次)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13.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78,138次)

14. 絕頂詼諧小段子: 廣州危險了 (77,021次)

毛這句話要了中共的老命(多圖)
15. 毛這句話要了中共的老命(多圖) (68,820次)

曾慶紅想跑!(多圖)
16. 曾慶紅想跑!(多圖) (66,012次)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17.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60,908次)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18.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55,150次)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19.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54,830次)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20.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49,253次)

小笑話:記者與薄書記的精采對話(圖)
21. 小笑話:記者與薄書記的精采對話(圖) (47,665次)

22. 命令是下了!但中組部決不敢動真的 (46,696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3.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24.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44,231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25.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爲何李寧鳥巢轉悠完中共立馬中斷訂單(多圖)
26. 爲何李寧鳥巢轉悠完中共立馬中斷訂單(多圖) (42,526次)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27.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42,500次)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28.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42,118次)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29.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41,346次)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0.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9,635次)

31. 中共最慘 馬克思的兒孫都是騾子 (39,414次)

32. 新順口溜兒:湯唯被解放的原因 (38,110次)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3.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7,870次)

外星人與總統接觸  議員提立法阻泄密(多圖)
34. 外星人與總統接觸 議員提立法阻泄密(多圖) (37,867次)

10年交情 連戰女兒爲何被騙數億新臺幣(圖)
35. 10年交情 連戰女兒爲何被騙數億新臺幣(圖) (37,45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