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祖國母親」也成敏感詞 「防和諧」軟件熱傳(圖)
 
【人民報消息】內地網絡審查不斷加強,遭「和諧」(過濾)的「敏感詞」有增無減,除衆人所知的「劉曉波」、「六四」等字眼會被封殺外,就連「祖國母親萬歲」等句子也可能難以貼上網。但「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近期內地網上流傳一款免費的「防和諧」軟件,聲稱能令網民在各大貼吧、網站和微博上發言而不被屏蔽。  

「防和諧」軟件加符號避審查  

這款軟件的全名爲「網絡發言防和諧器」,自稱收錄了過濾軟件「綠壩」和大型論壇百度貼吧中的近萬個敏感詞彙。使用者只需要輸入文本,軟件就會自動搜索文中可能會導致文章被刪的敏感詞彙,添加分隔符號或亂碼保護。  



網路截圖。

封殺敏感詞網民哭笑不得  

目前,內地網帖中包含「六四」、「劉曉波」和「胡錦濤」等字眼,要麼是關鍵字眼被屏蔽,要麼是文章不能發出或事後遭刪除。不少想談論敏感議題的網民,都會在敏感詞之間加分隔符號避過審查。然而,當局的審查制度也令不少網民「無辜封口」。  

「網絡發言防和諧器」軟件顯示,即使是「祖國母親萬歲」也有可能被刪。數年前,內地曾流傳一本民間關於歌星宋祖英是江澤民二奶的書籍,其後被列爲禁書,因此「國母」二字被列爲敏感詞遭封殺。  

一般而言,涉及色情、暴力、異見人士等都在敏感詞之列,但過濾系統通常只處理孤立字眼而忽略語境,使不少發文者哭笑不得。譬如,網上談論「大陸法與普通法兩大法律體系」,則可能因「大法」涉及被禁,談論「人民幣匯率被操縱」,則可能因「被操」涉黃而被封。  

該「防和諧」軟件則能搜索這些無處不在的「敏感詞」,自動添加分隔符和亂碼,或把文字排成豎版,使過濾程序無法辨別。  

不過,該套軟件目前只適用於簡體字,對繁體字則「暫無反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9/537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2.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3.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4.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5.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104,599次)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6.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97,195次)

7. 順口溜:中國特色 (96,023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8.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9.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10. 小笑話:李長春進政治局常委會的祕訣 (87,072次)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11.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86,053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2.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13.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83,575次)

14. 絕頂詼諧小段子: 廣州危險了 (77,021次)

15. 美日軍演 大陸網上一帖激起千層浪 (75,357次)

16.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17.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72,213次)

曾慶紅想跑!(多圖)
18. 曾慶紅想跑!(多圖) (66,012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19.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20.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63,247次)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21.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55,150次)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22.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54,830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3.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24.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52,287次)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25.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49,253次)

26. 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標 (48,979次)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27.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48,617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8.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29.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44,230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30.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31.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32.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42,118次)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33.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41,680次)

一個多國科學家最愚蠢的聯合行動(多圖)
34. 一個多國科學家最愚蠢的聯合行動(多圖) (41,241次)

35. 中共最慘 馬克思的兒孫都是騾子 (39,4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