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女孩幫被撞老人報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圖)
 



打人現場截屏。陳姓女孩的朋友試圖拉開打人的那對夫婦。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莊平綜合報導)10月26日凌晨,一篇題爲〈見義勇爲女孩被打渾身是傷〉的帖子在網絡出現,引起網友的關注。據爆料者說,25日晚上,兩位女孩在雙河立交橋上幫助一位被車撞的老人撥打110報警,不料從肇事車上下來一男一女,不分青紅皁白就開始撕扯毆打她們,兩位女孩身體多處受傷,網友紛紛指責打人的一男一女。

據大衆網2015年10月27日報導,爆料者吳先生稱,25日晚上7時10分左右,他路過人民路路口,看到一位女孩在老人身邊打電話,應該是在撥打120急救。突然,旁邊的白色寶來車裏衝出來一男一女,抓着女孩就打,嘴裏還罵着:「要你多管閒事?」

吳先生說,旁邊一女孩過來拉開雙方,反被拉進去一起被毆打。對此他表示不解:「不知道這個社會怎麼了,以前是老人倒了沒人扶,現在是幫助老人反被打。」

幫忙撥打110 被肇事夫婦猛打

據被打者陳姓女孩回憶:當時我們吃完飯在回去的路上,看到路邊停着一輛白色的寶來車,旁邊躺着一位老人,老人當時已經昏迷了,小轎車右輪下還壓着一輛人力三輪,估計是小轎車撞到了騎着三輪的老大爺。

所以她靠邊停車後,走到寶來車前讓坐在車內的夫婦撥打110和120趕快救人。「報警?119嗎?什麼呀?」車內夫婦下車站到路邊這樣回應她。而當她撥打110講述現場情況,正準備告訴警察寶來車車牌號的時候,肇事車伕婦衝上來扯着她的頭髮開始毆打。

陳姓女孩說,我當時還沒反應過來就把我拉過去打,抓我的頭髮,用力搥我的頭,搥我的肩膀,還使勁拽着我的手腕。車主的老婆還揪着我的右手咬了我一口。我的朋友小張只是想過來拉開我們,也被打得臉上和手上都是傷。周圍的羣衆也紛紛勸阻,但只要有機會他們倆又衝過來打我們。

陳姓女孩還記得,打人者當時情緒激動,他們不停說:「要你們多管閒事?你們小屁孩知道什麼?你叫啥?住哪兒?事情結束了我跟你單挑!」持續了大概二十多分鐘,後來民警來到現場帶走了雙方。

據了解,陳姓女孩是菏澤市「最美笑臉愛心救助協會」的工作人員,該協會祕書長江先生受訪時介紹,我們的工作人員只是想停下來幫車主打電話救人,不管是肇事還是普通的摩擦,老人已經倒在地上了,打電話是應該的,結果兩個人莫名其妙的衝出來對她倆進行一頓毒打,滿身都是傷。

他說,當時老大爺已經昏迷,所以兩個女孩看情況緊急就想先打電話處理事故。

對此,陳姓女孩也坦言無奈,「我們只是想幫助這昏迷的老大爺,幫助車主撥打電話。我這是在幫人,結果被莫名其妙打了一頓。我們是想去解決這件事情的,這夫婦太激動了,莫名其妙的。」

肇事夫婦被警方拘留之後 被迫道歉

「現在事情處理差不多了,打人夫婦也已經被警方拘留了。」江先生說,「我們希望我們工作人員的善意之舉能夠得到大家的接受,而不是換來滿身傷痕。」

27日下午,陳姓女孩稱打人夫婦已經當面對她表達歉意,他們說:「當時是我們太激動了,什麼都別說了,是我們錯了。」

雖然這對夫妻已經道歉,但這是在被警方拘留之後做出的姿態。難道每次救人都需要由警方來收拾局面嗎?

有網友說,這對缺德夫婦不報警,估計是想等老人死了,就不用付給老人治傷的錢,就像有人開車撞了人再回頭故意把傷者輾死一樣。還有,一旁圍觀的羣衆,爲什麼不幫忙把打人的夫婦拉開,幫助兩位被打的助人爲樂的女孩子呢?也許有的人認爲這不關我的事,有的怕那對惡夫妻回頭找自己的麻煩。

大家想一想,不正是自己的自私自利慣壞了那些惡人嗎?當惡人充滿這個社會的時候,遭殃的是不是包括你和你的家人?所以,助人就是助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7/6232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1.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349,483次)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
2.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347,929次)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46,614次)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4.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226,572次)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5.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220,220次)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6.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187,606次)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7.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184,848次)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8.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83,299次)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9.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80,368次)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0.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80,085次)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1.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79,936次)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2.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79,715次)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3.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4.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77,733次)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5.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6,055次)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6.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05,360次)

北京青年報
17. 北京青年報"解散黨組織"是讓習下臺(圖) (102,158次)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18.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93,781次)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19.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92,839次)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20.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87,978次)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21.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22.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79,456次)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23.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78,756次)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24.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78,642次)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25.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75,904次)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26.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69,34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64,570次)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28.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60,850次)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29.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59,777次)

汽車爆炸前5秒 小夥救車內一家人(圖)
30. 汽車爆炸前5秒 小夥救車內一家人(圖) (41,047次)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31.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40,916次)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2.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9,182次)

女孩幫被撞老人報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圖)
33. 女孩幫被撞老人報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圖) (38,704次)

北京逾百名園 被改成餐館寫字樓或儲物間(圖)
34. 北京逾百名園 被改成餐館寫字樓或儲物間(圖) (37,345次)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5.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6,4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