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他的软肋是他儿子" 居委会爆黑话网民愤怒(图)
 



北京昌平区某居委会干部讨论如何整治对付居民,其威胁性言论引发舆论反弹。(微博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11月25日开始在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北京某小区居委会人员私下商量如何整治不听话住户,其中一句黑话「他的软肋其实是他儿子」,再次激起民众对严苛清零政策的集体不满。

5月,上海居民的一句「我们就是最后一代」透露了许多中国年轻人的无奈。面对无休止的清零封控,普通民众与执行封控政策的工作人员之间的矛盾已越发白热化。

网传北京昌平区某居委会人员的一段讨论视频,拍摄日期显示11月20日晚间6时,地点是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第二居委会内。

视频中,四人商量如何对付辖区内不服管束的居民。有人提议:「哪天找个黑地儿,拘他3天。」一名女子附和说:「咱俩的想法一致。就得把他关几天……就是影响你儿子,要不要你儿子的未来了?他的软肋其实是他儿子。」

另一男子接着说:「扣帽子!咱们把这扣帽子往寻衅滋事上靠。」一个光头男子说:「看看哪个帽子扣他合适。」

这一视频引发中国网络上的众怒,疫情防控下,民众无法正常工作和学习,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同时还得承受高物价等额外成本,面对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滥用权力的行为,民众非常反感和抵触,总担心自己成为下一个被整治的目标。

独立作家许开祯在微博发帖子质疑说:「『他的软肋是他儿子』,这是多么恐怖的声音,相信每个人听了脊背都嗖嗖的。」

他写道,更可怕的,说这话的不是县长、不是市长、不是法院院长,而是平常我们根本不拿来当官的居委。权力狂嚣到如此野蛮程度,你惊不惊?谁在怂恿?谁在暗中撑劲?

「他的软肋其实是他儿子」已经成为年度最有冲击力的话之一,已有网民表态说,我们的孩子是软肋,所以,我们不生了,好吗?

中国网媒「顶端新闻」报导,他们以小区居民身分致电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询问网传内容。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把情况反映给街道有关部门,若情况属实,上级部门会认真调查。

但网民在推特上传一段最新录音显示,有市民打电话到该街道办事处,欲找他们理论此事,结果接线的工作人员对来电装聋作哑,支支吾吾不敢透露自己的姓名。

天通苑居委会人员的视频已在中国网络上消失,不少网友称这段视频为「伥鬼开会」。但是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该视频还在传播。

在中国各地,对清零政策的愤怒和失望达到了新的高度,并导致罕见的抗议场面。有迹象表明,中共正在感受到公众日益增长的不满情绪,这是在不断扩大的封锁所造成的社会沉重和经济损失之外,它所陷入的困境。

有网民留言说,群众的愤怒不只是看到灾难中的同胞,更是看到自己的困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9/752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1.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294,028次)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3.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小笑话:想当年 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4. 小笑话:想当年 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248,962次)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5.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241,995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6.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5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7.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5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8.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41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9.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7次)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0.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89,133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1.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2.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84,357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3.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美国与韩国奇人梦中被传授技艺(图)
14. 美国与韩国奇人梦中被传授技艺(图) (145,631次)

新疆大火点燃抗议潮 民众喊共产党下台(图)
15. 新疆大火点燃抗议潮 民众喊共产党下台(图) (96,476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16.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6次)

招工补贴被改 郑州富士康再掀离职潮(图)
17. 招工补贴被改 郑州富士康再掀离职潮(图) (96,172次)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18.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95,960次)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19.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95,783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20.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42次)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21.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95,652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22.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600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23.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4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24.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25.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94,913次)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26.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93,310次)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27.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75,118次)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28.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54,482次)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29.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53,513次)

无神论画家垂死之际被神拯救(图)
30. 无神论画家垂死之际被神拯救(图) (53,479次)

小妾讨教命运之因果(图)
31. 小妾讨教命运之因果(图) (39,341次)

造作恶孽 死遭冥责(图)
32. 造作恶孽 死遭冥责(图) (39,245次)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图)
33.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图) (39,128次)

百岁高龄 全球最老执业医生没退休打算(图)
34. 百岁高龄 全球最老执业医生没退休打算(图) (39,123次)

严嵩死无葬身之地(图)
35. 严嵩死无葬身之地(图) (39,09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