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艺术家在岩石上绘制超逼真动物(图)
 



意大利一位艺术家擅长在岩石上绘制极其细致的动物肖像。

【人民报消息】意大利一位艺术家对宠物和绘画情有独钟,多年来他结合这两种热情,在不同寻常的画布——岩石上绘制极其细致的动物肖象,看起来栩栩如生。

50岁的罗伯托.里佐(Roberto Rizzo)出生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现居住在西班牙南部的马拉加。高中毕业后,他就读于米兰的欧洲设计学院,之后开始在出版社担任插画师,主要创作水彩画。到了1996年,当他偶然接触到古老的岩画艺术时,他的职业生涯从此发生了重大转变。

「我起初在岩石上作画纯属为了好玩,在海滩上收集的鹅卵石上随便画一些东西」,里佐告诉《大纪元时报》,「没想到结果非常受欢迎,从那以后我就再没有停止过这种艺术创作。」

他说,每次创作时,他首先在岩石表面涂上由深到浅的多层丙烯颜料,然后结合岩石的形状「准确画出合乎比例的铅笔素描」。接着用中型画笔绘制皮毛和其它区域,最后再用最细的笔刷修饰细节部份。

里佐的岩画被用来当作装饰品、镇纸甚至作为宠物纪念品而广受欢迎,因为他仅通过一张照片就能临摹出一幅丢失宠物的逼真作品。这些动物肖象是他最喜欢的委托作品。

「这些宠物用纯洁、无条件的爱包围着我们,给我们带来欢乐和慰藉」,他说,「把我们去世的四足朋友描绘在岩石或画布上,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留住牠们的记忆,将牠们纯真的眼神永远定格。每当收到宠物主人的消息说我的艺术品很令他们感动时,我都会兴奋不已。」

「我不只画动物,但牠们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主题,因为这些动物肖象确实帮助我使这些冰冷的石头焕发出别样的生机。」

值得一提的是,里佐以各种造型独特的天然石头做画材,但会保留岩石所有的坑洞和瑕疵,不会对石头的造型与棱角进行任何切割和打磨。

通常,一块小石头可能需要一天的时间画完,更大的作品可能需要数周时间,而一张超大的石头画布则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

「许多人认为这需要很大的耐心,但我认为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时不需要耐心。」里佐说。

自1996年以来,里佐已经创作了数千幅岩石画,包括从手掌大小的小石头到接近实物大小的动物复制品。近几年随着社交媒体平台的崛起,他也开始在社交媒体以及个人网站上分享自己的作品。△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Chambers/翻译 张雨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5/7536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由
1. 由"特异功能"到"神佛世界"(图) (543,670次)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2.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233,715次)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3.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214,339次)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4.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191,650次)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5.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190,197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6.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189,402次)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
7.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茁壮成长"(图) (186,681次)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
8.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巧合"(图) (182,098次)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9.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179,696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0.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76,776次)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1.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61,137次)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12.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158,604次)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3.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32,111次)

白纸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组织加入声援(图)
14. 白纸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组织加入声援(图) (97,606次)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15.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96,979次)

愿义助抗议民众 多位律师遭骚扰(图)
16. 愿义助抗议民众 多位律师遭骚扰(图) (96,313次)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17.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96,256次)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18.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96,086次)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19.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95,834次)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20.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95,707次)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21.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95,113次)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22.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95,107次)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23.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94,842次)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24.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56,700次)

真出事!玩西洋
25. 真出事!玩西洋"碟仙"得死亡预告(图) (56,037次)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26.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55,267次)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27.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54,674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图)
28.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图) (53,296次)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 给人类的启示(图)
29.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 给人类的启示(图) (53,274次)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30.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52,381次)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31.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52,107次)

乘人之危者 遭惨报(图)
32. 乘人之危者 遭惨报(图) (51,433次)

误会人容易 理解人却很难(图)
33. 误会人容易 理解人却很难(图) (51,331次)

詹谷一诺 十年胜千金(图)
34. 詹谷一诺 十年胜千金(图) (51,327次)

从为害乡里到一代忠臣的周处(图)
35. 从为害乡里到一代忠臣的周处(图) (51,2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