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习要「帝王般待遇」结果连红地毯都要不到(多图)
 
美国给习近平这样的待遇:机场没有红地毯。(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藉著旧金山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中共党魁习近平对外宣称“应邀”访问美国。一些中文媒体报导说,习近平向美方提出要有「帝王般待遇」。实际结果呢,习近平下飞机时,连红地毯和仪仗队、军乐队等都要不到。

下榻酒店变灵堂

一如以往,中共包下靠近APEC会议场的2家旅馆,才能安置下习近平带来的庞大保安人员。习近平怕被暗杀的恐惧显露无疑。

习近平下榻在三藩市的瑞吉酒店,大门向来整洁。但是,中方官员为了防止有人利用习近平上下汽车的瞬间行刺,在门外盖上白色帐篷。由于进出的基本上都是黑色汽车,黑白相加,瑞吉酒店的大门像极了办理丧事的灵车和灵棚。

估计是听到酒店的扮相被网友们嘲笑,于是中方工作人员在白色帐篷外加上了一层蓝色的布幔。这一下,更像灵堂了,让人以为回到新冠疫情期间,在中国很多城镇街头看到的办丧事的棚子,不同的是少了烧纸钱的炉火和烟雾。

努力装成穿新衣的国王

为了习近平出访旧金山,中方提前几个月派出官员与美方不断商讨很多细节。

CNN报导说,北京官员投入前所未有的关注,包括习近平将坐在哪里、在任何特定时刻从窗外看见的景色等,甚至连装饰的花朵、食物、饮品这些小细节都可以成为激烈争辩话题。中共官员高度重视礼仪与象征意义,希望确保习近平加州之旅的每一个环节都传达出最高程度的尊重。

可见有一件事情习近平心知肚明:共产独裁者来到民主国家是不受欢迎的。越是明白自己被人瞧不起,就越要装成穿新衣的国王。

拜习会现场,拜登带著一切了然的表情,看著对面的习近平。(视频截图)

忙活几个月为了啥?

CNN说,北京这次特别关注「气氛」,避免或至少掩盖对于共产党领袖的抗议,突显习近平多么重视自己与拜登的峰会在国内将被如何看待。

由于一些民主人权团体事先就宣布计划在APEC场馆附近示威。中方官员对此特别敏感,所以一再确认习近平看到的窗外景色,他们害怕抗议示威的画面传回中国,对习近平会造成巨大的杀伤力。

习近平掌权十多年,处理国事毫无能力,但内斗却相当在行,海陆空军方将领换了一茬又一茬,自己亲自提拔的亲信几乎全部被习亲自整下去。架空李克强,直接插手行政事务,把中国的经济、民生搞成一塌糊涂,民怨四起。

2022年底的「白纸革命」,民众已经敢于当众大声呼喊「共产党是黑社会」、「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解放新疆,解放全中国」。每一句都刺痛当权者的神经,令习近平心惊胆战。

前总理李克强突然被心脏病死后,民众的悼念阵势排山倒海,尤其是悼念的花束中写著:「不是因为逝者有多好,而是因为生者有多坏」、甚至有人更恨恨地写道:「徐俊平(习近平的谐音),可惜不是你」、「怎么就不是他呢」!

深信中国古代预言的习近平,一直怀疑有人要搞政变、搞暗杀,怕得要死,看到这些老百姓的心声,更是坐立不安。

利用这次出访美国,习近平要营造「美国欢迎习近平」的气氛,中方官员不得不在细节上计较再计较。

俩个来自不同体制的领导人,即使并肩走在斐洛里庄园,心却远隔千里,碰不出火花。(视频截图)

习能抛弃帝王梦吗?

媒体认为,过去2年,习近平加强对权力的掌控,提拔党内忠诚人士,无限期延长任期,但对新冠疫情的处理方式引发反弹,中国也正处于经济脆弱时刻,不但经历房地产危机,年轻人失业率也飙升。因此,他除了与拜登谈话,还将与美国商界领袖共进晚餐,迫切希望吸引美国企业。

也就是说,习近平这次访美,在许多方面迫切的有求于美国。

习近平既然熟知中国古代预言,对于中共罪孽深重,气数尽败,已经到了否极泰来,改天换地的时刻,应该有所了解。但他出于对权力、对帝王梦的偏执,妄想利用美国残喘苟延。

对此,前美国国务院的中国事务首席顾问余茂春发表文章,呼吁拜登政府认清中共党魁的真实意图,「习近平并不是第一个利用国际会议为其陷入困境的国内政权提供合法性的中共领导人。」

他表示,中共将这些会议称为与其主要对手之间的「战略对话」,但很少用来解决任何具体问题。「更多时候,中共是利用它们作为平台来维持其国内威权,并欺骗其他世界领导人接受北京的叙述和政策框架。」

拜习会被安排在加州著名的斐洛里庄园。「斐洛里」这个名字的意思是:「为正义而战;爱你的同胞;过上美好的生活。」

余茂春解读说,美方在这里招待习近平的含义可能是:「为正义而战,应为了自由、人类尊严和宪法民主而战;爱你的同胞,应包括藏人,维吾尔族人和所有被囚禁的中国人;过上美好的生活,应该是终结经济命令、归还财产权、支持市场经济,而不是只有中共政治局有好日子过。」

要按照「斐洛里」所代表的含义去做,这对习近平来说太难了,除非他抛弃帝王梦,摆脱共产邪灵的控制,效仿戈尔巴乔夫,解体中共。△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6/7870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4.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5.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6.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7.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8.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0.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11.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12.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3.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4.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6.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7.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8.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9.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20.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1.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2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4.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5.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6.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7.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8.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9.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0.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1.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32.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3.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4.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5.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