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023年3月4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会议第一次会议的开幕式。(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今天突被宣布在上海猝死,官方称突发心脏病,但疑点甚多。有关他和习近平内斗也再度成为议论焦点。李克强退位前,有三个疑似习李暗战的细节。

据中共央视网27日消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总理李克强,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去世,终年68岁。讣告后发。

在海外网上,不少网友将事件联系到中南海内斗。而在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召开期间,多个习近平和李克强的言行细节被认为是习李互相敲打。

中共新华社3月6日报导了习近平与民建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开会时的讲话。习近平说,「我们的一些政策,搞好了是改革的成功,搞不好就可能是腐败的痛点。」他举例中共的「放管服」改革:「放了以后,管跟上没有?服到位了没有?光放不管不行,跟著就要爆雷。」

中共治下的所谓「放管服」,就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简称。这是中共十八大后,由李克强于2015年提出和力推的行政体制改革概念。

旅美中国作家、政论家陈破空3月7日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这些话肯定就是对李克强不满,习要消除李克强在政府内的影响,可是他又不方便直接说要「肃清李克强的流毒」。

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当天,李克强发表任内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只花了约1个小时,他与同为「(共青)团派」的全国政协主席汪洋都将「裸退」,被视为象征中共「一个时代」的结束。

相关视频显示,会议散场时,习近平和合作十年的李克强握手,但只有一两秒时间,完了习转身就走。过程中习似乎并未目视李克强。


陈破空对大纪元说,习近平和李克强是势均力敌的党内政敌,李克强做完报告的时候获得台下的掌声37秒,但习近平跟他握手只有一秒钟。

此外,中共政协和人大会议开幕之际,网络上流传的一段画面显示,李克强稍早在与国务院工作人员告别时喊话「人在干,天在看,苍天有眼」。这番话引发网民联想,纷纷嘲讽「说给谁听的」。


资深评论人颜纯钩3月7日在脸书发表评论文章认为,李克强现场发挥,他为自己辩护,与习近平划一条界线,习是习,李是李,虽然都搅在一起,但还好有天在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7/7837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2.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3.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4.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6.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9.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10.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1.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2.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3.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4.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5.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6.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7.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18.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9.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20.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21.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2.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23.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4.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5.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6.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7.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8.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9.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30.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31.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32.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33.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34.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5.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