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林凌
 

王岐山將騎在劉淇脖子上!
【人民報消息】王岐山的岳父姚依林是中共十三大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1994年12月11日,77歲那年在北京醫院去世。那年王岐山已經是中國人民建設銀行行長。

到目前爲止,王岐山的工作調動幅度很大,不像有些人在一個地方從下爬到上,根子很深。1997年王岐山從北京調去廣東省任省委常委,一年之內沒有安排具體職務,1998年安排兼副省長。2000年他又調回北京任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主任,兩年後,2002年又調到海南省任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2003年SARS期間,王岐山又回到北京,任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執行主席。此次調回北京純屬因爲胡錦濤要拿下給老江「壯陽」的私人醫生、屆時的失職衛生部長張文康,而江報復胡,要把剛上任的北京市長孟學農撤下。2003年4月20日,中央做出決定,宣佈撤銷張文康和孟學農的職務。吳儀兼任衛生部長職務,孟學農遺下的空缺由王岐山補上。實際上誰都知道張文康罪不可赦,而孟學農是陪葬品。

從2003年到2007年11月,王岐山一直擔任北京市長,十七大後提升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平起平坐。

11月後,王岐山離開北京市長職位,依然擔任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執行主席,即將擔任「國務院」副總理併兼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這下王岐山可以踏踏實實的騎在了老江的鐵桿親信劉淇的脖子上,……隨處大小便?!

五毒俱全的劉淇是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來的,1999年被提拔爲北京市長,屆時的市委書記是賈慶林,2002年十六大上,賈慶林進了政治局常委會,代替了李瑞環的角色,在極大的爭議聲中擔任了全國政協主席。江澤民點名讓劉淇任市委書記,而新市長孟學農剛一上任就公開盛讚胡錦濤,讓妒忌心極強的江澤民恨的咬牙根兒。利用SARS的蔓延撤了孟學農報復了胡錦濤。

王岐山調到北京市委以後,和劉淇心不和,面也不和。兩個人各有自己的人馬,在一棟樓裏工作,老死不相往來。

劉淇十七大年齡已到界線,讓他下臺的理由最容易。劉淇無可奈何的提出,做完奧運開幕式大會主持後退下,想在世界媒體鏡頭面前抖抖最後那點餿。被上頭拒絕。其實按照蒐集的材料,槍斃他幾次還不夠贖罪的。劉淇發怒道:如果江主席還在主事兒的話,這點小小的要求還會駁回嗎?!


心狠手辣的劉淇!
劉淇除了心狠手辣,還有一點跟江澤民很相象,就是強烈的妒忌心。他無法容忍這麼大的光環被預計是未來的市委書記、現任北京市長的王岐山戴在頭上。於是發動自己的嫡系向中央政治局發出舉報王岐山「罪證」的匿名、假名信達七百多件,堅決要把王岐山搞掉。王岐山人馬也不示弱,也發信向中央歷數劉淇的罪行活動。北京市委內打成了一鍋爛粥,無法正常工作,

王岐山向中紀委提出,自己住宅的電話和市長專用電話都被竊聽,時間已長達二年多。經有關部門查證,竊聽器是劉淇授意安裝的。最後,胡錦濤等不得不介入,出席北京市委常委會議,責成劉淇在黨內做檢查。

現在,出乎江澤民的意料,王岐山離開了北京市委,任副總理兼任人行行長,將成爲劉淇的上級。這種兼職安排只有在1993年7月至1995年6月期間,朱鎔基曾經碰到過。

九十年代中期,朱鎔基兼任行長時,也是在宏觀調控的關鍵時刻,這位「經濟沙皇」的作風使各地聞之色變。而王岐山的行事作風與朱有幾分相似,明年由他主管金融,宏調力度之緊可想而知。和朱鎔基不同的是,王岐山畢竟有八年的建設銀行及人行工作經驗,劉淇再想從銀行裏取出上百億元揮霍揮霍,王岐山絕對不會放行。△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0/4636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2. 九評三週年三退三千萬 大陸興起「退黨服務中心」(圖) (110,372次)

3. 天賜法寶 這是中國人覺醒的偉大時代(圖) (108,775次)

4. 一箇中共老幹部的覺醒 (102,254次)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5.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91,407次)

6. 小笑話:朱熔基和江談宋祖英 (68,625次)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7.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49,653次)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8.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46,979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9.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10.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11.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45,462次)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12.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45,443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3.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14.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44,728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5.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16.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44,124次)

17. 胡溫從未提出讓李克強當總理 (44,091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18.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19.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20.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21.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41,664次)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22.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40,464次)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23.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39,658次)

24.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25.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39,055次)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26.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37,949次)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27.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37,331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28.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37,128次)

29. 陳太勝出!江曾在港輸的很難看(多圖) (34,935次)

30. 中共省部級人事變動顯示江家幫進一步走向沒落 (34,254次)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31.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33,441次)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32.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32,836次)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33.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32,231次)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4.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1,099次)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5.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1,01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