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周正毅「借錢」驚動胡溫 江澤民雙子涉案(圖)
 
【人民報消息】 前上海首富周正毅11月30日被判16年後,周正毅不服判決已於12月10日提出上訴。有報導指出周正毅曾在宣判當天寫下報復兩字,而周的姐姐又在庭上喊弟弟是替罪羊。轟動一時的周正毅案背後的內幕再次引起外界關注。

據大紀元記者李真香港報導,到底周正毅爲誰「替罪」呢?香港媒體日前連續爆出,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涉周正毅案,一直關注周正毅案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更透露,實際江綿康也牽涉其中。他看過可靠的舉報材料,以周正毅名義騙下的「東八塊」土地,有兩塊分別歸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和次子江綿康。

鄭恩寵表示,周正毅其實是江綿恆、江綿康的借錢工具,兩者關係是非常緊密勾結的犯罪集團。江家幫透過周正毅到香港圈錢,到各地銀行借錢,然後分給江家幫。當年周正毅案事發,並不完全是東八塊居民告狀有功,實際是因爲借錢太多驚動胡溫,胡溫追查下來才發現問題,實際周正毅是江家幫的替罪羊。

東八塊一塊歸江綿恆 一塊歸江綿康

在周正毅審判日(十月二十三日)和宣判日(十一月三十日),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連發兩條江綿恆涉周正毅案的消息,引起外界極大關注。信息中心稱周正毅零三年五月二十六日第一次被捕前,最後見的人是江綿恆,對方向他透露了「黨和國家的機密」,包括前香港中國銀行總裁劉金寶的一些事情。信息中心其後又爆出:江綿恆曾與周正毅用非法手段向上海農信社借貸人民幣五十億元,這筆借貸造成的五十億壞帳已由上海市政府出資填補。在上述借貸中,江綿恆的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等涉及其中二億四千萬元的借貸。

一直關注周正毅案的鄭恩寵10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據他了解,信息中心的資料是可靠的。「一個我親眼看到的,第二他講出去的事情,和方方面面的事情是吻合的。」

他透露,去年6月5日出獄後,陳良宇倒臺之前,由上海市民祕密送到他手中的舉報材料中,他曾經看過二十多份有質量的舉報材料,包括3名以上退休局級以上幹部,以及市政府法制辦的官員提供的,都談到江澤民的兩兒子涉及周正毅案的內容。

鄭恩寵說,上海幫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義拿下「東八塊」土地到香港圈錢,但實際周只取得其中兩塊,陳良宇弟弟陳良軍有一塊,李嘉誠屬下公司確有一塊,有兩塊屬靜安區政府屬下公司掌握,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以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名義取得一塊,另一塊則被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設委員會名義佔有一塊。

周正毅是江家幫騙錢工具

鄭恩寵剖析江綿恆、江綿康和周正毅的關係。「他們的關係是非常緊密勾結的犯罪集團。但江的借錢,不是以個人名義借錢。周正毅私人可以借多少都行,但江綿恆、江綿康要搞項目,就不能隨便借,不能以國家幹部名義借,必然要以周的名義借,我和你合作,項目是我的。實際上週正毅是受害者。周正毅只是上海幫公開的橡皮章,是個騙子,他到香港借錢,然後分給江綿恆他們。」

信息中心指,周正毅和江綿恆的借貸都被虧空,其中兩人用非法手段向上海農信社借貸人民幣五十億元造成的壞帳,由上海市政府出資填補。鄭恩寵指其中32億,是周正毅以重整爛尾樓名義借的,另外18億,是陳良宇準備給周正毅在上海南匯區搞2條高速公路,以這個名義借的。

周正毅當年出事因借錢太多

2003年5月26日晚上,前上海首富周正毅突然被上海警方實施監視居住,揭開了上海首富和中國最有權勢的政金集團官商勾結貪腐的黑幕。很多人都把周正毅案的揭露歸功於被周正毅強遷的東八塊居民和維權律師鄭恩寵上。

鄭恩寵憶述道:其實周正毅案發不僅僅是東八塊居民的功勞。鄭恩寵指,周正毅借到錢後,匯到北京炒股票,給國家證監會發現,他們在追究這個責任。同時周正毅到處在借錢,引起當局的注意,是周正毅案爆發的一個主要原因。「當時有兩個方向,一個是2003年4月29日,在24小時之內,周正毅向上海交通銀行騙貸 6.5億元,當天又向上海農業發展信用總社騙貸3.5億元。突然之間一個人可以動用這麼多資金,出現資金重大流向不明,引起當局的注意,後來查到中國銀行劉金寶借給周正毅23億,轉到證券公司,另外,我們正好在追查東八塊的責任,陳良宇就不許周正毅的消息向外放,我們第一時間向全世界公佈了,就瞞不住了。」

涉圈過百億 周案曝光後江家幫仍繼續借錢

江綿恆爲首的上海幫和周正毅以香港上市圈錢和四處借錢的做法騙走了大筆資金。據《前哨》報導,光已被揭露出來的材料看,周正毅就向銀行借了一百億。其中中國銀行三十多億,建設銀行約二十多億,興業銀行三十多億。另外,農業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銀行都有錢借給周正毅。

而周正毅案爆發後,以江綿恆爲首的上海幫還在繼續借錢。

鄭恩寵說,「我出獄後,看到一份材料,2003年6到8月他們都有借,9月5日,中央對中國銀行的一份報告批的字,查清楚劉金寶如何借錢給周正毅,然後高層對上海借錢非常敏感。2003年9月後就殺住了。」

其後,2004年胡溫直接派了中國銀行副行長親自到上海,對上海的借錢嚴格控制,導致陳良宇於04年7月在政治局會議上發難,指摘總理溫家寶推行的宏觀調控已嚴重傷害長三角。

鄭恩寵:我的案子不平反就是因爲江綿恆

周正毅案、鄭恩寵案一直被認爲是胡江權斗的風向標。在鄭恩寵入獄的三年中,江澤民下臺,出獄後,陳良宇等高官陸續落馬,上海幫的潰敗超出鄭恩寵的預期。

鄭恩寵感嘆道:這幾年的鬥爭非常驚心動魄。他坦言,沒有料到江綿恆等江家幫直接涉及周正毅案。「我當時想,周正毅就是周正毅,最多他們小小的包庇一下,但沒有想到他們親自陷入到裏面,爲什麼點到黃菊?主要是考慮周正毅作爲商人,沒有上海市領導的扶持不可能出現這樣的局面,所以他們要負責。但是我沒有想到陳良宇的弟弟陳良軍親自陷進去,而江綿恆在裏面我更沒有想到。」

他強調,自己案子至今不平反就是因爲江綿恆等人。「我的事情如果僅僅陳良宇整我的,我今天應該平反。東八塊的事情,已經超出了陳良宇的範圍,所以我至今不能平反,就是因爲東八塊的事情可能涉及到江綿恆這些人。」

江澤民執政時期是百年中國史上最腐敗時期

雖然鄭恩寵挑動的是中共最黑暗勢力,鄭恩寵強調不會害怕,會繼續追究下去。「證據確鑿的話,我會揭露江澤民、江綿恆等人,我現在正朝着這方面努力,上海今天的局面肯定和他們錯誤路線有關。」

他續說:「中共建政以來,甚至這100年以來,最腐敗的時期就是江澤民執政時期。我大膽懷疑,在一個法制國家,對一個握有重權的官僚,要進行有罪推定,對平民百姓,要無罪推定,保護他們的切實利益。」

促國際審判江家幫

鄭恩寵,相信總有一天,江澤民等人會像紅色高棉一樣拉上國際審判臺。「紅色高棉他們實際上在20多年前已經向政府投降了,但20多年後還被重新審判,證明人權高於主權,爲什麼國內的問題可以拿到國際法庭,體現了聯合國憲章的精神,這是反人類罪,那麼上海十年大動遷裏面,把280萬人趕到郊區去,好多做法和紅色高棉差不多。」

除了上海大動遷外,江澤民在任期間犯下的最嚴重的罪行,就是迫害法輪功。而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也逐漸爲更多中國人所知。鄭恩寵律師透露,最近上海有一些維權人士、包括維權律師和教授最近寫信給胡溫及中共中央委員會,認爲法輪功問題是全民問題,中共也沒有資格對法輪功團體任意定性。信中並要求平反六四,人大盡快批准取消勞教制度等。

鄭恩寵希望可以促成修改中國行政訴訟法,將這些罪犯送上法庭。「江澤民已經退下政治舞臺,我希望今後中國行政訴訟法連政治局常委成員都可以作被告。這才是真正的法,我希望通過我的實踐,在我有生之年,看到行政訴訟法的修改,同時是要實行三審制,讓老百姓有更多的權利。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3/4629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現狀 (209,628次)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2.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3. 九評三週年三退三千萬 大陸興起「退黨服務中心」(圖) (110,372次)

4. 天賜法寶 這是中國人覺醒的偉大時代(圖) (108,775次)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5.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91,407次)

6. 小笑話:朱熔基和江談宋祖英 (68,625次)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7.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46,730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8.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9.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0.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11.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44,728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2.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13.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44,443次)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14.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43,545次)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15.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42,109次)

16. 小笑話:江綿恆對李嘉誠的最新稱呼 (42,0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17.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18.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19.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20. 薄熙來吞下兩個富豪的發家史(多圖) (41,638次)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21.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39,658次)

22. 江曾對溫家寶下了一絆兒 (39,442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23.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39,306次)

24. 閻王記性好 文革整人今還債 (39,199次)

25.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26.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39,055次)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27.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38,474次)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28.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37,949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29.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37,128次)

30. 陳太勝出!江曾在港輸的很難看(多圖) (34,935次)

31. 中共省部級人事變動顯示江家幫進一步走向沒落 (34,254次)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2.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3,050次)

瞎掰哧!科學家沒找到諾亞方舟故事源頭(圖)
33. 瞎掰哧!科學家沒找到諾亞方舟故事源頭(圖) (32,999次)

新華網如此評價李嘉誠耐人尋味(多圖)
34. 新華網如此評價李嘉誠耐人尋味(多圖) (32,526次)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5.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1,01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