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机会难得 一天品遍五大菜系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唐玥11月12日报导)走在纽约唐人街的街头,中国餐馆一家挨着一家,川菜、粤菜、淮扬菜……眼花缭乱,有时真的让人拿不定主意到底要吃哪个好。现在机会来了,能够让人一天尝遍五大菜系的名菜。这就是期待已久的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11月17日和18日(周一、二),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将在曼哈顿派克大道100号的万寿宫饭店举行。三椒煸鸡(川菜)、芫爆里脊丝(鲁菜)、咕咾肉(粤菜)、红烧肉百叶结(淮扬菜)、肉丝拉皮(东北菜)是大赛初赛(17日)指定的代表菜,至于厨师们比赛的自选菜是什么,就只有到了现场,才能一见分晓,一快朵颐了。

令食客们特别期待的,是主办单位在11月19日的颁奖宴上精心安排的百元以上大餐,用材地道、口味正统,这是评委们特地挑选定购的色、香、味儿俱全的大菜。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厨技高手参赛的所有五大菜系名菜,不但送到评委眼前,也将提供给现场的美食爱好者们一一品尝。

说到食物,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中国菜厨技大赛评委曲运强先生说:“中国菜,味道是灵魂,食以味为先。”清代袁枚提倡“适口者真”。孙中山先生讲“辨味不精,则烹调之术不妙”,将对“味”的审美视作烹调的第一要义。

味道中有心意在里头。曲运强先生“为什么走遍天涯海角,总觉的自己妈妈做的饭最难忘?”曲运强说是因为母亲在做菜时,她将所有的心与爱都放在了孩子身上。他说东方文化重内涵,食品注重味美色香,厨师要兼有对食材的特点和对食者的明了,才能做出让每一位食者满意难忘的美食来。

百菜终从口下过。曲运强认为,菜是做给人吃的,人们总说好菜合口味,但是百人百味,如何让同一道菜,符合不同人的口味呢?曲运强说中国菜讲究“变化中求不变”。所谓不变,是指一道菜的基本材料做法味道不会变,无论如何变化,“宫保鸡”永远都是“宫保鸡”;所谓变化,是根据不同的地区、环境、文化、人群,同一道菜,可以或略加咸,或稍减辣味,调整以合吃者的口味。

“过去的厨师做菜,是对人负责”,曲运强认为一道菜是否合吃者的口味,在于烹调制作者的用心是否够,是否真心为了吃者的健康舒服。譬如,明知在吊鸡汤时加明矾不对,会破坏营养价值,但为了使得颜色更鲜亮诱人,有人就加了;古时涮羊肉是在冬天时吃,因为那个时节羊肉丰美有营养,对人最有补益,现在反正有了空调冰箱,人们是四季通吃,却忘了夏季一则羊肉不是最有营养,二则清凉之季人们不需大热之品,正所谓“不时不食”。

品尝11月17-19日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及颁奖宴的具体信息可见:http://culinary.ntdtv.com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2/490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2.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3.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4.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5.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6. 我颠覆你!外星人使招儿治这些政府(视频) (43,491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7.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8.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9.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10.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11.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40,891次)

12.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13.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14.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15.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16.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17.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18.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3,857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9.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0.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1.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2.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23.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4.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5.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6.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7.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8.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26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30.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31. 哈!这位千万乐透得主不会早亡的秘密 (28,536次)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32.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28,491次)

33. 网友最新顺口溜 (28,293次)

34. 好绝噢!新歌《中共算个屁》(视频) (28,189次)

35. 《我虽死去》震撼德国科隆(视频) (28,1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