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大鬧東京國際影展 臺灣朝野反彈(圖)
 
梁建峯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梁建峯綜合報導)第23屆東京國際影展10月23日開幕,國共雙方均派出代表團參加。由於中共方面蠻橫堅持要臺灣代表團更改參展名稱,最後致使雙方無緣星光大道及開幕典禮。

中共大鬧東京國際影展

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第23屆東京國際影展,臺灣今年派出著名影藝明星阮經天、徐若萱和張鈞寧出席。但影展正式開幕前,中共代表團突然發難,要求臺灣代表團更改參展名稱爲「中國臺灣」,甚至還圍攻臺灣新聞局電影處長陳志寬,威脅稱「臺灣電影還想不想進入大陸市場」等等。

報導說,由於中共方面蠻橫堅持,在雙方僵持不下的情況下,最終導致兩岸影星錯過了影展前的星光大道和開幕典禮。中共代表團甚至沒有參加當天的宣傳活動和晚宴。

臺灣朝野反彈

據BBC24日報導,臺灣行政院長吳敦義週日稱中方代表團的要求「橫蠻」,並重申兩岸要朝和平穩定的方向發展,中方必須正視「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存在的事實。

臺灣電影局局長江啓臣表示,東京影展屬於文化活動,北京的打壓舉動,嚴重侵犯了臺灣電影人的權益。他呼籲北京不要以政治手段干預電影文化交流。

臺灣反對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週日指出,中共對臺灣主權的打壓從來不會鬆手,並告誡國民黨馬英九政府不要太浪漫,也不要太天真。

民進黨立委蔡煌琅道,東京影展無關政治也要被中共打壓,可見馬政府「外交休兵」說法太一廂情願。

臺灣明星落淚

據報導,臺灣方面今天在電影節記者會上,談起無緣走星光大道之無奈,藝人徐若萱忍不住落淚,她說,昨天一早大家都忙着做準備,平時不打領帶的小天(阮經天)也特地打了領帶,張鈞寧的服裝好美,而鈕承澤不斷照鏡子和自拍,突然聽到不能走星光大道後,小天還氣得扯掉領帶。

爲了彌補影迷無法看到臺灣藝人走星光大道的遺憾,徐若萱已把大家準備和美美的畫面都拍下來,準備公佈在日本的ameba部落格上。

許多日本影迷認爲中共這是打壓藝術,並紛紛表示不滿,爲臺灣抱不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4/5342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42,093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2.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3.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109,46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109,07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108,636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7.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8.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9.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10.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11.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2.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3.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4.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5. 「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63,053次)

16.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17.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18.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19.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20.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21.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22.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53,496次)

23.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24.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5.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6.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27.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47,499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8.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29.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30.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44,894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31.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32.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3.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4. 五中全會後 薄熙來閃了喉管 (39,461次)

35. 瑪雅水晶頭骨和麥田圈(圖) (38,5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