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抗議陝西漢鋼欠薪 上千工人連續8天圍堵政府(圖)
 



陝西漢鋼欠薪 工人們本月9日開始圍堵縣政府。大批警察戒備。

【人民報消息】陝西省漢中市勉縣漢中鋼鐵有限公司工人連續8天圍堵縣政府,11月16日人數增加到兩千多人。漢鋼公司因欠繳5千名工人10年共8千萬社保金、拖欠2.5億集資款以及工資數月,工人們11月9日開始聚集縣政府,要求解決問題。

據工人沈先生向記者介紹,每天都有上千名工人圍堵在縣政府前,將政府前的和平路擁堵,11月13日一直至晚上11時工人們才散去。工人在縣政府前打橫幅、喊口號,要求政府出面解決問題,爲工人的生存尋找出路。但是,政府部份相關人員一直在敷衍,公司老總至今未露面。

據公開資料,漢中鋼鐵公司是集採選、焦化、煉軋爲一體的百萬噸級鋼鐵聯合企業,現有二級生產廠10個,生產車間30個,員工5100餘人,專業技術人員1012人。該公司涉足房地產開發、進出口貿易等多個領域的大型企業集團。曾在工業企業當中排名第998位,鋼鐵企業中排名第110位。總資產37億元。

2004年,公司被一名唐山老闆以9,000萬元價格租賃,去年公司又被私賣給四川老闆,工人對此內情一無所知,由於經營不擅,產品積壓,企業效益下滑,最終全面停工。

據了解,漢中鋼鐵公司從今年6月開始部份停工,8月份開始停發工資,另外,公司雖然每月從工人工資里扣除養老金,卻十年沒給工人交社保。同時,多次以擴建爲名向工人集資的錢,現在也拿不回來。十月份起全部停工,公司方未有任何解釋,僅僅一個電話通知工人放假,何時上班以及工資等問題一概不提,因此引發工人維權,從11月9日起,數百工人天天聚集縣政府,近日人數增加到兩千多人。

陝西漢鋼工人夏先生說:「今天縣政府去了兩千多人,上午政府有關部門在廠裏,他們只講了一些官話,說正在調查,需要時間,我們需要了解情況。這樣,我們工人提出的19點要求,沒有一項給我們解決,最關鍵的要求,像拖欠我們的工資、養老保險沒有交、入職保證金沒有退還、集資款和廠子未來的發展,無一交代。」

陝西漢鋼工人李先生說:「11月14日那天老闆過來講話,大家不滿意,堵老闆的車,堵到晚上一點多,老闆說沒錢,要我們別鬧了,說政府擔保,每天堵政府,政府也不管。新聞封鎖得厲害,記者都不來,我們發到網上的帖子全部刪掉了。本地政府對我們維權不重視,我們正在捐款,打算派代表到省縣府和北京上訪。」

另一位目擊民衆也表示,維權現場每天都是人山人海,將整條道路圍得水泄不通,一直未見政府人員出來給工人一個說法。

工人們氣憤地表示,國企被迫破產,賤賣給私企,老闆用原單位的廉價勞動力爲他賺到了數十億元的利潤,在鋼鐵行業不景氣的今天,老闆暗地裏變賣了資產,還以擴大生產規模爲名,在職工內部集資2億多元,惡意欠薪數月,拖欠養老保險,還惡意拖欠供貨商及工程承包商6億多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6/6246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1.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04,025次)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2.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380,759次)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75,216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4.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5.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6.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358,890次)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7.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352,979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8.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44,594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9.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10.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226,572次)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11.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200,438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2.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3.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4.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90,303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5.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6.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86,547次)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7.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4,255次)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2,078次)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9.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80,107次)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20.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80,085次)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21.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79,869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22.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23.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167,497次)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24.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105,828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5.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26.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103,383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7.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北京青年報
28. 北京青年報"解散黨組織"是讓習下臺(圖) (102,158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29.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30.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31.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32.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87,852次)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33.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80,289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34.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62,347次)

遭車撞到頭骨外露  4歲童勇敢走回家(圖)
35. 遭車撞到頭骨外露 4歲童勇敢走回家(圖) (47,09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