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爲奴十二年》主角屢獲殊榮(圖)
 



艾喬福(右)與康伯巴奇在《爲奴十二年》中的劇照。

【人民報消息】影片《爲奴十二年》(又譯:自由之心)使主演切瓦特.艾喬福(Chiwetel Ejiofor)一舉成名,10月27日,艾喬福獲得了由英國威廉王子頒發的大英帝國「司令勳章」(CBE)。他在CNN工作的妹妹扎因還透過鏡頭向他祝賀:

扎因說:「他一直在演戲,他13歲的時候就非常努力地練習。等到稍大一點,他總是在他的臥室裏誦讀莎士比亞名劇中的臺詞,寫在牆上。」

出生在北倫敦的艾喬福,19歲時進入英國曆史最悠久、最頂尖的倫敦音樂戲劇藝術學院(LAMDA),就讀不出3個月,就被好萊塢大導演斯皮爾伯格發現,在《斷鎖怒潮》影片中擔任角色。2008年,英國女王伊莉薩白二世爲表彰其藝術貢獻,授予艾喬福大英帝國「官佐勳章」(OBE)。2013年他因爲在《爲奴十二年》中的出色表現獲得了奧斯卡提名。《爲奴十二年》,講述在美國內戰前的1841年,一名原屬自由人的黑人遭綁架並被賣作奴隸,從此開始12年的奴隸生涯並最終獲得自由的故事。

英國明星在美國電影市場一直佔有很重要的位置,2014年英國演員更是幾乎橫掃美國電影票房及各大電視電影頒獎禮現場。一口標準的英國腔漸漸成爲銀幕上的時尚。《衛報》和《娛樂週刊》對於這一現象都做了很深刻的分析,文章引用英國名導史蒂芬.弗雷爾斯的話說,「美國式的表演面臨某種危機」,弗雷爾斯並表示,這可能要歸因於演技訓練的缺失,尤其是戲劇訓練的缺失。文章還說,對於英國演員,「他們在20歲出頭時,在戲劇學校,爲如何恰當地說臺詞、如何舉手投足就要花費3年時間,與此同時美國同齡演員在爲可口可樂的廣告之類試鏡,或者在拍攝秋季美劇的導航集」。

英國戲劇學院的嚴謹要求使得演員們對自身要求很高,加上英國戲劇教育有悠久的傳統,幾乎所有的英國演員都演過類似莎士比亞的名著以及歷史劇,或者是一些描寫貴族生活的片子,這些劇目要求演員具有很強的時代感,使得他們對於人物的性格與情感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控。

美國影視名人、《演員工作室》節目主持人詹姆斯.利普頓評價說:「他們擅長扮演在外形、甚至情感方面與自己很有距離的角色。在這些陌生人物身上,他們可以看到與自己共鳴的精神內涵,由此他們演繹起來就像在扮演他們自己一樣。」

高學歷在英國明星中不足爲奇。比如,因《神探夏洛克》成名的「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畢業於倫敦西北著名的哈羅公學,之後在曼徹斯特大學學習戲劇,又在倫敦音樂戲劇藝術學院取得碩士學位。而著名的憨豆先生曾在牛津大學女王學院攻讀碩士,之後更取得了電機工程博士。

這樣的良好充足的教育成爲個人成功的資本,更是對整個戲劇文化的傳承。對於文化較爲深刻的認識,以及對於戲劇表演傳統的繼承與發揚,使得英國演員成爲演藝界的常青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30/623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1.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358,890次)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2.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352,979次)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
3.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347,929次)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4.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46,614次)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5.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226,572次)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6.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187,606次)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7.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184,848次)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8.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80,368次)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9.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80,085次)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0.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79,936次)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1.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79,869次)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2.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79,715次)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3.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4.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77,733次)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15.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167,497次)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6.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6,055次)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7.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05,360次)

北京青年報
18. 北京青年報"解散黨組織"是讓習下臺(圖) (102,158次)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19.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93,781次)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20.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87,978次)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21.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22.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79,456次)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23.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78,756次)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24.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78,642次)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25.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75,904次)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26.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69,34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64,570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28.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62,347次)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29.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60,850次)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30.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59,777次)

汽車爆炸前5秒 小夥救車內一家人(圖)
31. 汽車爆炸前5秒 小夥救車內一家人(圖) (41,047次)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32.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40,916次)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3.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9,182次)

女孩幫被撞老人報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圖)
34. 女孩幫被撞老人報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圖) (38,704次)

北京逾百名園 被改成餐館寫字樓或儲物間(圖)
35. 北京逾百名園 被改成餐館寫字樓或儲物間(圖) (37,34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