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武汉女怕失去双亲 囤药与世隔绝还买制氧机(图)
 



经历武汉封城,佩儿一家至今心有余悸,不只仍居家隔离,严加防范,提前囤药,还自备多项医疗仪器。

【人民报消息】中国武汉是最早爆发中共病毒疫情的城市,武汉市民佩儿(化名)一家经历2020年初武汉封城的极度危机后,至今仍心有余悸。即使病毒变异为奥密克戎以后,她们一家仍不遗余力严加防范,与世隔绝,提前囤药,甚至买了制氧机。佩儿的自述日前传出,众网友读后不免感慨唏嘘。

根据公众号「在人间」所述,佩儿是武汉南湖小区市民,她曾是一家医药公司的高管,也是武汉疫情早期「发哨人」——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医生的朋友,她的哥哥是武汉市第一医院肿瘤科的医生。

因为对2020年初武汉那次惨烈的疫情记忆犹新,佩儿十分担心年迈体弱的父母亲会在疫情中丧生。在今年12月初官方放开防疫管控后,她们全家仍然自发地居家隔离,基本与世隔绝。她说父亲前两年得了脑梗加脑萎缩,母亲有糖尿病,这些是她不敢冒险的主要原因。

根据佩儿的自述:自从官方宣布放开防疫管控以来,她就从来没出过门,每天除了做饭,就是上网抢货。听专家说,病毒在干燥通风环境下存活不过三个小时。佩儿让快递把送来的网购物资放在门外的过道,等3个小时后,才让儿子穿着全套防护服出去,先消杀每一个包裹的外包装,拆开后还要用紫外线灯照半小时,拿进屋子还要再对物品外表喷洒酒精。

佩儿深知,一旦疫情大规模爆发,医院必然发生挤兑,药品必然短缺,因此提前在「双十一」时狂买一大堆感冒发烧药(大约3个月的量)。

她说,虽然有些人觉得阳了不过是感冒发烧而已,但对我来讲,父母只给了我一次机会做他们的子女,没事儿当然好,但我不敢像赌轮盘一样置他们于危险之中。

除了提前储备对症的药品外,佩儿还自备血压仪、血氧仪、血糖仪,甚至制氧机,做好一旦家人感染可以在家自救的准备。

她还经常在网上浏览感染者的经验之谈,哪些药有效,哪些没用,什么吃西红柿、喝红糖水、生姜白葱熬汤……准备着万一哪天父母感染了,哪个方法有效就用哪个,尽可能避免发生并发症。

「为什么我有这样的经验呢,是因为经历了武汉封城的阶段。」佩儿说,武汉跟其它城市不一样,不管是轻感冒还是重感冒,我们一点不想惹上病毒。

据她回忆,2020年武汉疫情大爆发时死了很多人,当时她家楼下就有一家人全家感染新冠死亡,后来他们家停在楼下的私家车上都是干透的鸟粪,直到2021年那辆车被居委会拍卖了,因为那家连个继承遗产的人都没有留下。

有了这样的经历,佩儿三年来没有出去工作,宁可被人嘲笑在家「啃老」也决不出门工作,一家人靠父母的退休工资买菜吃饭。

她说,人一辈子挣钱图什么?哪天团灭了,还有什么可干的?疫情不结束,我不着急(工作)。

然而,这样几乎疯狂的防疫举措,仍然挡不住奥密克戎的侵袭。

12月18日,佩儿的父亲还是「阳了」,全家开始分3个房间自发隔离。然后她的母亲也病倒了,发烧了却不吭一声。

当佩儿发现老母亲的情况不对劲后,一测体温38.7度,血氧饱和度只有89,属于医生建议送医治疗的范畴。于是她赶紧一边给母亲做物理降温,一边给她吸氧,直到老母亲的血氧饱和度恢复到98才松了一口气。她庆幸备齐了一切,否则不敢想象。

据佩儿讲述,她的朋友圈到现在为止已经有5个人发了讣告,其中有一个是30岁的女子,没有任何基础病,发烧「阳了」就把自己关在一个房间里隔离,死之前给120打了5分钟电话,但等到120来后却发现这个女子已经去世。

佩儿的哥哥和朋友艾芬医生因为必须坚持工作,最近也 「阳了」。据他们披露,他们所在的医院中大多数医生和护士先后阳了,即使每天N95口罩不离身也不能幸免,剩下的医生要坚持到前面一批阳了的医生转阴,或能够出门接班「他们才敢阳」。

佩儿说,医生护士们发烧了还得坚持工作,现在医院也没有隔离区,他们几乎是在「裸奔」,迟早百分之百都要被传染。

看过那么多的人生悲剧和危机重重后,佩儿宁愿认怂,不想父母成为那「万分之一、千万分之一」,自己不求事业风风光光做多大买卖,只要「陪着父母,活着就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9/7536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由
1. 由"特异功能"到"神佛世界"(图) (543,670次)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2.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233,715次)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3.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214,339次)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4.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191,650次)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5.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190,197次)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
6.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茁壮成长"(图) (186,681次)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
7.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巧合"(图) (182,098次)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8.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179,696次)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9.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61,137次)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0.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32,111次)

恶俗维基案 被告家属遭死亡威胁(图)
11. 恶俗维基案 被告家属遭死亡威胁(图) (97,981次)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12.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96,979次)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13.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96,256次)

甘肃小宝宝术后失明失聪 家属投诉无门(图)
14. 甘肃小宝宝术后失明失聪 家属投诉无门(图) (96,148次)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15.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96,086次)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16.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95,834次)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17.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95,707次)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18.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95,113次)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19.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95,107次)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20.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94,842次)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21.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56,700次)

真出事!玩西洋
22. 真出事!玩西洋"碟仙"得死亡预告(图) (56,037次)

死去的丈夫转生成鹦鹉归来(图)
23. 死去的丈夫转生成鹦鹉归来(图) (55,709次)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24.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54,674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图)
25.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图) (53,296次)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 给人类的启示(图)
26.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 给人类的启示(图) (53,274次)

清代进士传奇 一生与爱妻结三世婚缘(图)
27. 清代进士传奇 一生与爱妻结三世婚缘(图) (52,697次)

双胞胎妹妹子宫内发
28. 双胞胎妹妹子宫内发"信号" 及时救姐姐一命(图) (52,459次)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29.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52,381次)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30.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52,107次)

宠物鼠报恩 扑灭香烟救女主人一命(图)
31. 宠物鼠报恩 扑灭香烟救女主人一命(图) (51,979次)

乘人之危者 遭惨报(图)
32. 乘人之危者 遭惨报(图) (51,433次)

误会人容易 理解人却很难(图)
33. 误会人容易 理解人却很难(图) (51,331次)

詹谷一诺 十年胜千金(图)
34. 詹谷一诺 十年胜千金(图) (51,327次)

从为害乡里到一代忠臣的周处(图)
35. 从为害乡里到一代忠臣的周处(图) (51,2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