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山二院集体患癌 背后水太深(图)
 
中山大学附属二院乳腺外科多名研究生集体患癌引起震动。图为该院。(Chintunglee/维基共享资源)

【人民报消息】近日,广东中山大学附属二院乳腺外科多名研究生患癌引发震动。随著该校实验室正在研究「促癌机制」的内幕被曝光,外界质疑学生感染是由于实验室泄露。事件持续发酵之际,11月8日,中山二院突然将涉事实验室拆除了。

实验室在研究「促癌机制」

有爆料称,中山二院的肿瘤中心实验室是专门研究肿瘤的「促癌机制」。目前乳腺外科至少6人患癌(2人博士、1人博士后、3人在读研究生),都是罕见性癌症。

在中国从事过药学研究的赵文浩(化名)也曾泡在实验室里进行药物临床研究。他认为中山二院这次事件大概率应该是泄露事故。

他表示,「促癌机制」首先要进行「造模」,就是给动物注射一些药物,或者模拟致癌的环境,让其处在各种辐射,或者重金属、有害气体影响下的环境里,让动物患癌,之后再进行治疗研究。

他说:「为了保证『造模』的成功率,都会选用高致癌的条件和环境。在实验过程中,如果管理不到位,没有防护好,或者操作失误,试剂泄露,或者暴露在模拟的环境中,引起癌变是很有可能的,而且概率很高。其实参与这些实验的人员分分钟都有风险!」

他说:「药物临床研究都是实验室里面最苦最脏的活,最后出了成果还是为他人做嫁衣,因此一般导师都会抓学生去做。」

涉事实验室被拆

这起事件被曝光源自于一条聊天记录。11月6日晚,网络上传出一段「中山二院乳腺外科团队学生集体患癌」的聊天记录。

7日,有网友发文说,中山二院乳腺外科苏姓导师团队中,多名学生集体患上罕见型癌症,其中一名学生去年博士毕业后确诊胰腺癌,在透露自己只余几个月生命后,被该导师踢出群聊。

8日凌晨,中山二院发布了一份《情况说明》,承认近年在医院乳腺肿瘤中心实验室工作、学习过的人员中有黄某等3人罹患癌症。

说明中提及的黄某,2017年至2022年在该院攻读博士学位,此间在乳腺肿瘤中心实验室学习,2023年10月被确诊患胰腺癌。

黄某的妹妹8日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证实,通告中的3名患者都经常从事实验工作。

11月8日,网络上传出涉事实验室被拆除,并配有图片,院方辩称是消防检查,而外界却怀疑他们是在销毁证据。

患病学生为同一教授打工

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日前在社交平台X上发帖说,中山二院6位身患绝症的学生为同一位教授打工。他贴出的截图显示,一个医院群组中的留言:「中山二院苏士成的学生集体患癌」,「苏士成是宋尔卫院士的学生」。

公开信息显示,宋尔卫是临床肿瘤学家,中共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山大学医学部主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二院)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乳腺肿瘤医学部学术带头人,第十四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

苏士成是中山二院乳腺外科教授,主任医生,博士生导师,乳腺腔镜中心主任,中山医学院免疫与微生物系主任,院长助理。其团队研究方向为免疫微环境、肿瘤免疫、免疫相关疾病。△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3/7874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4.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5.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6.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7.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8.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9.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10.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11.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2.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13.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4.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15.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6.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7.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8.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19.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20.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1.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2.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3.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4.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5.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8.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9.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0.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1.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2.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3.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4.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35.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