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金融动荡、股市大跌、经济危殆,习突访央行
 
【人民报消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10月24日)下午突然视察了人民银行(央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这是他上台11年来首次视察这两个机构。外界暂时还不清楚习近平这次视察的具体目的,但就在这次视察前一天,中国股市连续四天大跌,上证指数在周一跌破3000点,逼近2900点。这个事件在中国几乎所有媒体上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应。

据美国之音报导,财经人士称,导致中国股市的剧烈波动的主要原因是投资人缺乏对中国经济信心,和联准会持续收紧利率政策对中国市场的影响。

九月份,所谓北向资金外流的金额高达750亿美元,这是2016年以来最大的月度外流数量。

中国监管当局为扶持股市在八月份大幅下调了印花税,另外还采取了罕见的大力度措施,包括向国有大型银行大量注资、限制上市企业持股人抛售股票等。官方宣传机器为此大造舆论,试图透过政策支持振兴中国股市。但事与愿违,中国股市非但没有强劲上涨,反而在过去几个交易日连续跌穿心理大关,引起全球关注。

印花税不意外大幅下降。财政部说,这项数据年减为11.2%。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0.8%。这显示中国政府在八月决定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50%的措施得到了实施。

由于中国政府最近扩大了对经济复苏的刺激力度,今年第三季的经济成长速度已加快。九月的经济活动数据有好几项的改善幅度超过了预期。但是,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经济不少领域依然相当疲软,甚至处于深度衰退的状态,特别是房地产产业。

中国官方周二发布了前三季财政收支报告。报告说中国今年头九个月的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16.6713兆元人民币,年增8.9%,低于前八个月的10%,显示中国经济复苏状态依然相当疲软。

中国政府的财政收入年减的趋势仍在持续,只是跌幅缩小,从头八个月的4.6%缩小至1.3%。而财政开支还在持续增加,增幅从前一个月的7.2%缩小至5.2%。

从财政部公布的税收数据来看,中国国内消费税年减4.9%,企业所得税年减7.4%,个人所得税年减0.4%,显示企业和消费者的收入状况仍持续恶化。

新的数据显示,中国的贸易状况依然严峻。进口货物增值税和消费税较去年同期下降7.3%和12.1%。出口退税的年减幅为4.6%。

唯一成长幅度很大的一项是国内增值税,年增幅高达60.3%,官方解释说,这个数据大幅成长的原因是去年同期留抵退税较多,基数较低。

在政府基金预算方面,一至九月,全国政府基金预算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15.7%。中央政府基金预算较去年同期下降7.9%,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16.3%。

路透社的报告说,北京的一些政策顾问建议决策者提高预算赤字目标,突破目前设定的在今年GDP中占比不超过3%的限制,以解决目前中央和地方政府预算面临的巨大困难。

目前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人大常委会周二通过了一项金额超过一兆元人民币的主权债券增发议案。同时,会议也免除了失踪已久的国防部长李尚福的国防部长和国务委员的职务。

有消息说,这笔资金中半数会用于水利防洪项目,其它用于灾后重建和高标准农地建设。中国许多地方在夏季遭受严重洪灾,政府承诺加强北方水利和其它基础建设,提高抗灾能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5/7833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2.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3.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4.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6.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10.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1.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2.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3.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5.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6.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7.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19.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0.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1.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2.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3.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4.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5.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6.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7.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8.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9.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30.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六十八:贺龙之死 (75,081次)

33. 郭台铭拼台湾总统大位 中共不爽 调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一名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后的临终证词
34. 一名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后的临终证词 (74,138次)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35.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73,69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