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专访林养正:为何逃离中国(一)(图)
 
2023年11月7日,林养正(左)欲往德国申请政治庇护,在新加坡转机时被拦下,被威胁送回中国,旁边是林养正的母亲。(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 林养正是「恶人榜运动」的一名义工,因中国国内形势恶劣被迫流亡海外。欲往德国申请政治庇护,在新加坡机场一度被拦截,被威胁送回中国,但最终安全抵达韩国。目前,他正在韩国办理难民身分。

对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反共这条路,林养正表示,「它们(中共)太坏了,坏得惨无人道,无法用语言形容。只有集众人之力把它们打倒,方能在未来不会有人成为飞蛾。对付强大的恶人只能如此。」

林养正近日接受大纪元记者的专访,讲述了自己认清中共、走上反共道路的心路历程。

父亲的书被禁 让他开始思考

和国内的年轻人大多不太关注政治相比,年轻的林养正显得比较异类,关心政治,并认清中共,这与小时候的经历有关。

林养正出生在一个高知家庭,父亲是一个作家,母亲是一名教师,18年前家庭的经济条件比较好,到2018年出现一个变故。他说,「当时我父亲有一本书,花了非常多的心血,大概是十年磨一剑,是一本非虚构类的文学作品,质量是非常好的,叫做《精卫填海》,讲的是民国的汪精卫的一些历史。2018年的时候所有跟民国有关的历史,就都被列为历史虚无主义,然后就被出版管控,就不能出版了。」

「我父亲擅长的东西也就是历史类的书籍,也都不能出版,之前写过的书也都被封杀掉了。」

「我们家的经济情况也因为当时这个书被禁的事情而一落千丈。」

他说,「就可能是因为这种比较不同寻常的经历能让我开始思考吧。」

认识到中共手上的血债非常多

由于家庭变故的关系,林养正很小就希望中国实现民主宪政,拥有与中共相对立的政见,并随著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清晰。

「我们这种人在中国肯定是属于少数的。」

谈到对中共的认识,他说,「我觉得它并不是一个合法的政党,它手上的血债是非常非常多的,只不过是现在国内没有一个制衡它的力量,然后导致它现在依然还在台上。」

他举例说,中共的诸多血债,从过去的文革,三年大饥荒,那是毛泽东以前的血债;然后六四镇压,江泽民手上的百日无孩子(计划生育);现在的血债就是习近平手上的,包括香港的镇压、新疆集中营,包括动态清零,随意地抓捕异议人士等。


2023年11月7日,林养正(左)与母亲。(视频截图)

荒谬的动态清零 让他开始觉醒

林养正认为,让他开始觉醒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的一些遭遇。

「到2020年左右,又有一个动态清零的荒谬政策,让我被关到家里两次,每次都是一个月以上的。」

「我们家里的老人当时有重病,我都没办法去探视,就因为这种荒谬的动态清零政策。」

「当时就是搞的跟文革一般的非常非常不把人当人的那种东西,就让我产生了一些思考和启发吧,就这些非同寻常的经历促进了我的思考。」

他说,「后面我就开始学会翻墙,开始看到一些墙外的真实的事件,然后就发现所有的墙内的消息全都是它们(中共)想让你看到的消息,中共的洗脑是无处不在的。所以这也是中共国为什么粉红那么多的原因。我就开始思考、就开始觉醒。」

响应四通桥事件 被国安带走

「四通桥事件」让林养正的人生道路发生巨大的变化。

2022年10月13日,他一如既往地翻墙在墙外看政治新闻。当时整个谷歌推特都在讨论四通桥抗议事件,「罢课罢工 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的标语让他激动。他开始搜寻抗议者彭立发的相关信息,并很快找到了彭立发的《倒习攻略》。

「看到《倒习攻略》之后,我就觉得非常地感动。」他说,「在中国这样的万马齐瘖的环境下,有人敢于去把自己的生命都牺牲掉,只为了在这无边的、习近平即将把中国带入万劫不复的深渊的黑暗下,化为一束光去照亮。」

在这种感动中,林养正按照《倒习攻略》中抗议方法的指示,决定在微信上点对点传播《倒习攻略》。

他说,「我就决定响应他的号召,就在几个群里边发了彭立发的图片,然后当时四通桥现场的横幅的照片,包括一些《倒习攻略》的内容,发在了几个微信群里头。」

「有一些感兴趣的人私聊,我都在详细地进行解答,包括说有的人对《倒习攻略》的全文感兴趣,我都想办法发了过去。」

「这个一定是触发了党国的底线,所以说当时就被国安带走了。」他说,被带走的那一天是2022年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开幕的第一天。

在派出所遭到各种各样的恐吓

10月16日中午,七八个便衣警察到林养正的家,把他抓进了派出所。

林养正说,「一开始他们非常凶的,把我带到了车里边,然后开到了派出所,在派出所里问话。」

「把我的所有的个人经历等等的都问了一下,然后中间还有各种各样的威胁、恐吓。」他说,比如煽颠罪、非法秘密失踪等等,「用这些非常耸人听闻的非常残酷的手段,去不断地对我的心理防线进行威胁恐吓。」

他是当天后半夜被放回家的,「是我的父亲当时请人给我开了一个精神疾病的证明,警察后来也可能觉得该问的也都问完了,后来就先把我放了回去。」

「当时那几个警察也是有一些善念,再加上父亲朋友的帮助,然后把这个事情给大化小了一下。」

那天之后,林养正的思想经历了又一次觉醒,他彻底认清了,中共是一个多么黑暗的极权专制政党。

流亡海外 首先去泰国

林养正当时只有18岁,从未有过的被抓经历让他感觉极度恐惧,如果待在国内迟早会再次被抓,所以选择逃离中国。

他说,「中国迟早会闭关锁国,知道中国(的环境)会越来越坏,也知道如果我继续在中国著的话,迟早有可能会再次被传唤过去,遭受更严重的威胁,以及更严重的人身安全。」

「可能我如果再一次被叫过去的话,出得来出不来都不一定。」

林养正逃离中国,首先去泰国,没有走线,办的是正规签证。他说,出国前比较收敛,没有说太过激的言论,「就是因为知道再抓回去的话,是非常的恐惧(的事)。」

2023年的9月10日,他来到了泰国,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泰国依然不安全,依然遭到中共国安的威胁。

「当时的话,不知道中共想在泰国跨国抓人那么容易,然后就在泰国的时候开始发推特(社交平台X前身),不超过一个月就开始被国安威胁了。」他说。

当时,林养正把自己被传唤的个人经历发到推特上,并得到「恶人榜运动」发起人林生亮的转推,之后他的母亲接到了国保的电话,并恐吓说林养正将被以颠覆罪被抓,林养正的微信、QQ、知乎帐号全部被封。△

(未完待续/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30/7901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3.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4.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5.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6.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7.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2.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3.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4.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5.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16.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17.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8.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9.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0.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1.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22.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3.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24.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25.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26.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2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是怎么死的? (71,803次)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28.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71,180次)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29.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71,040次)

30.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1. 北京权力圈发生震荡?权贵家族金融腐败关键人被抓 (70,255次)

32.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33. 他们坐新疆军阀监狱无恙 却没逃过文革 (69,801次)

刘源发文反对个人专断 中共内斗剑拔弩张(视频)
34. 刘源发文反对个人专断 中共内斗剑拔弩张(视频) (69,303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35.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