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福州爆发致命瘟疫 政府隐瞒疫情
 
【人民报消息】(美国之音海彦香港报导) 在香港媒体星期四报道福建省福州百人感染登革热,而政府官员掩盖疫情以后,福州市有关当局星期五承认福州市发生登革热疫情。

香港明报星期四以醒目标题报道福州爆发登革热疫情,而由于政府部门对疫情讳莫如深、拒绝透露详情,当地传有上百人染病、甚至有多名患者死亡。

报道说,据读者透露,市政府刻意隐瞒登革热已开始大面积传播的情况,是因为近期福州市要举办国际化纤会议,政府害怕影响城市形象。

报道还说,10月9号,福州市政府下达全市展开灭蚊行动通告,但没有说明灭蚊原因。此外,省卫生厅、市卫生局、省、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大多拒绝透露情况,只福州市卫生局有人私下承认爆发了疫情。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福建省和福州市有关卫生部门了解情况,亲身感受到很难找有关部门了解情况,接听电话的人要记者找这个或那个部门。省卫生厅防疫处要记者找市委宣传部,而宣传部门说具体情况还得找卫生厅新闻办,而新闻办又无人接电话。

不过,福建省疾病控制中心下属门诊一位医生向记者证实,虽然该门诊未有登革热病例,但福州一些地区确实有许多人感染登革热。这位医生说:“登革热有呀,不是福州发现了好多人吗,都在底下医院、郊区医院。郊区比较多呀,还有医院里面比较多呀。确诊病例都有呀,都经过检测,经过医院里面送标本进行检测,有呀。”

*五周后才公开疫情*

福州市委宣传部一位官员对本台记者否认政府部门有意隐瞒疫情,但不愿多谈,只说福州日报已经发布有关疫情情况。

福州日报10月15日一篇题为《福州市认真做好登革热防治工作》的报道说,今年9月9号,福建发现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9月16日发现首例本省感染疑似病例。截止10月14日,全省共发现四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本省感染病例二十六例。目前已有十九例病人出院,另有疑似病例十九例,无死亡病例。

福州日报的报道显示,从福建发现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到10月15日福建有关部门正式对外公布疫情,这段时间已有五个星期。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表示,福州市政府的做法使人回想起萨斯疫情爆发时有关政府部门刻意隐瞒事实的情况。她说:“因为总体上没有新闻自由,象发生萨斯、禽流感这些事,地方政府都是隐瞒疫情。好象大家认为应该接受教训了,实际上,我觉得在总体上没有新闻自由情况下,他们永远不会接受教训。每一个当官的都是想隐瞒这个病情。我想发生五个星期以后才报,我想主要是因为香港的明报报道了,如果没有报道,他们这件事提都不提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5/3285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2.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3.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4.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5.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6.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7.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8.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9.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0.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11. 转嫁宋祖英 冒牌统帅给全军致命一击 (42,092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2.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3.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15.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6.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7.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18.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36,087次)

19.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20.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34,591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1.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2.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3.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4.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5.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6.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7.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9.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0.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1.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2.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33.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27,747次)

匿名电话:《地狱门前》给你买下了一个坟墓(多图)
34. 匿名电话:《地狱门前》给你买下了一个坟墓(多图) (27,054次)

世界之大:一株千年老蘑菇100个足球场大小(图)
35. 世界之大:一株千年老蘑菇100个足球场大小(图) (26,6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