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時代雜誌風雲美女照見江核心弊端 (圖)
 
作者:龍延
 
【人民報消息】美國影響力頗大的《時代週刊》上週選出了2002年度的風雲人物,她們不是顯赫的政要,也不是世界名人,而是三位敢講真話的普通婦女。這三位女性也象一面照妖鏡子,把中共太上皇江澤民照得原形畢露。

1、叱吒風雲的「美」女

今年被授予年度風雲人物的三位美國女性爲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女幹員羅莉,安龍公司前副總裁華金斯,世界通訊公司內部審計師庫波。《時代週刊》讚揚她們不怕冒着各種風險,敢說真話,檢舉和揭發美國政府機構和大企業的內部弊端。

《時代週刊》還強調說,她們真正代表了美國的價值觀。時代和CNN的民意測驗顯示,近六成的美國人認爲,揭發內部弊端是英雄行爲。誠如《時代》所言,「民主資本主義建立在人民對政府和企業的信任。作爲揭露問題的人,她們是維護這個體系不會崩潰的保險絲。」所以,她們的所作所爲應是正義行爲,是真正的愛國行爲。

在目前中國貪污腐敗盛行的時期,太平洋彼岸的《時代週刊》鼓勵人們講真話、敢於揭發政府和企業內部弊端的做法,對當今中國無疑有很大的現實意義,無疑是給崇美的太上皇江澤民當頭一棒。讓我們看一看在中國,江澤民是如何對待那些敢講真話、敢於檢舉和揭發貪污、腐敗、暴政的勇士們的。

2、在中國揭露腐敗遭無情打擊

江澤民自身大搞個人崇拜、結幫營私、專橫獨裁,其親信官員也多是貪污腐敗、作風不正。江作爲一國之主,容不得任何異見。在他統治下的中國,貪官污吏盛行,講真話、檢舉揭發貪官腐敗有很大的壓力和風險。即使有這個勇氣,也往往遭到打擊報復,爲此付出高昂的代價。例如:

-- 廣州《南方週末》以敢報導社會弊端著稱,屢次遭到打擊和整肅,已經漸漸失去了《南方週末》的本來面目。2002年3月21日《南方週末》按計劃要刊登有揭露希望工程挪用捐款的報道,但是20日晚被喝令換稿查封。

-- 記者姜維平,因在海外報導和揭發中國官場腐敗黑幕而遭遼寧省長薄熙來報復,反而被指控爲「泄漏國家機密」、「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被當權者抓進監獄,受到祕密審判,在獄中飽受折磨,身體健康狀況惡化。

-- 原中國青年基金會財務部副主任柳楊,因爲揭露希望工程中的腐敗行爲,遭到報復和打擊,現在被迫逃到海外。

這方面的例子太多了,無法一一列舉。

3、法輪功揭露迫害遭瘋狂報復

自江澤民1999年發動鎮壓法輪功運動以來,江澤民對法輪功實行「打、抓、搶」的非人道政策,不讓法輪功說話,剝奪了法輪功民衆所有的合法權利。在這種情況下,法輪功學員承受着巨大的壓力和風險,求助於向世人和民衆鳴冤揭露迫害。但是面對法輪功學員這種勇敢的行爲,江澤民政權既害怕又懷恨在心,在中國煽動民族主義情緒,給法輪功扣上「反對政府」、「危害社會穩定」、「危害國家安全」「泄漏國家機密」等等罪名;它未見收斂,反而變本加厲,不斷地對法輪功加大力度進行打擊報復。

4、人民的檢舉權應該得到法律的有力保護

檢舉權是憲法賦予人民的合法權益。揭發和檢舉各種貪污、腐敗、暴政等社會弊端對於清除社會的不穩定因素、維護社會公義和良知、維護人民對國家和社會的信心起到非常積極和重要的作用,是真正地對社會對民族負責的愛國行爲。如《時代》所言,「作爲揭露問題的人,她們是維護這個體系不會崩潰的保險絲。」

在美國這樣的法治國家,揭露社會弊端是受到社會的讚揚,得到法律的保護。中國也應該有這樣的氣度,賦予實際行動,切實有效地保護憲法賦予人民的檢舉權,懲惡揚善,扶正去邪,才能正常發展。

2002年12月30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30/245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張愛萍等老將軍怒逼江澤民交出軍權(多圖) (58,938次)

2.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3. 賽貂嬋?看黃麗滿十六大的這張照片(圖) (57,746次)

4.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5. 老朽帶兵朝中無人?華國鋒責江違憲違黨章(圖) (39,319次)

6. 錦濤一舉針筒澤民就犯病 江幫刪除總書記講話毫不留情(多圖) (38,616次)

7.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8. 胡錦濤不動聲色地把江澤民逼入死衚衕 (36,403次)

還有宋祖英、黃麗滿、陳至立的「三套車」 (多圖)
9. 還有宋祖英、黃麗滿、陳至立的「三套車」 (多圖) (36,248次)

震驚中南海!普京北大講話引發反江熱潮(多圖)
10. 震驚中南海!普京北大講話引發反江熱潮(多圖) (36,149次)

11. 雞腸爆了!江澤民暗中給胡錦濤下絆兒(多圖) (36,089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12.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13.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34,223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14.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15.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33,685次)

16. 醋味真濃!胡曾戀打翻了老江的醋罈子(多圖) (33,618次)

17.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8.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9. 姚明和火箭隊輸球的真正原因(圖) (32,617次)

20. 這警車內奸殺少女的派出所所長可比不了羅幹(圖) (32,408次)

21.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22.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23.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4.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5.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6. 小曾政治局越權稱霸 老江欲聽政簾後跺腳(多圖) (28,947次)

27. 劉曉慶活無立錐之地 成克傑辯護律師終落江網(圖) (28,655次)

美國時代週刊大爆金正日奢侈生活 (圖)
28. 美國時代週刊大爆金正日奢侈生活 (圖) (27,708次)

29. 電視片:歷史,在凝縮了的時空中──北宋預言詳解 (27,472次)

30. 請欣賞這些關於聖誕節的世界名畫(多圖) (26,791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31.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32. 江澤民宋祖英要創中國外交「新天地」 (多圖) (25,377次)

33. 江簽訂賣國條約!斷絕子孫向俄國討還領土之路(圖) (24,875次)

34. 見危不救受辱者是女兒 無人售票公車上無人買票 (24,825次)

35.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